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上的今天~星宇航空正式啟航
2021/01/23 23:44:51瀏覽2158|回應1|推薦12

2020年1月23日,是星宇航空正式啟航的日子。當天,三條航線─澳門、峴港、檳城同時啟航,而澳門線為第一班起飛的班機。

上午5點多,即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到了現場,人山人海,滿滿的旅客在星宇航空報到櫃台前,就是為了要搭乘首航班機。在報到櫃台,星宇航空放置了行李條,亦有提供軟糖給旅客享用。非常慶幸我訂的是商務艙,很快速的即完成報到手續,也順利取得JX201 (台北飛澳門) 與JX202 (澳門飛台北) 的登機證。

過了移民官,即要前往貴賓室。星宇航空的貴賓室位於第一航廈的四樓,在華航與國泰航空貴賓室中間。棕色系的色調,襯托出了高貴、典雅的氣息。進入貴賓室,服務人員客氣的接待,招呼就座,也隨即送上菜單。本次我選擇的是班尼迪克蛋、燒餅和焦糖甜餅。

在等待餐點來到的時間,逛了一圈貴賓室。雖然貴賓室取餐檯的區域不大,但是滿滿的料理、餐點,每一道都讓人想品嘗;選擇眾多的飲料,滿足了每個挑惕的味蕾。

終於,餐點上桌了。用班尼迪克蛋開啟早餐,搭配上燒餅的香,再以焦糖甜餅作結,一頓美好的早餐就在時間的流逝中結束。好想再多試試餐檯上的料理,可惜登機時間已接近,只好移動腳步往登機門移動。

不可免俗的,在登機門搭起了大型看板。當然,這種場合免不了有許多記者,無論是在看板前或是登機門前,攝影機、相機處處存在,想躲都躲不掉。還好星宇地勤非常幫忙,帶我避開記者,走進登機門。在登機門口,星宇地勤致贈每位旅客一份禮物。

登機隊伍漫漫長長,此時,驚喜出現了,K董出現在機門口!這對於許多搭乘星宇首航班機的旅客,是莫大的禮物,於是大家依序跟K董合照,留下了值得紀念的一刻。

星宇航空A321neo配有8席商務客艙,為2-2配置,每一席皆可以平躺。中間扶手有座椅調整裝置、搖控器與雜誌置物袋 (內有安全示範卡、星宇航空雜誌和免稅商品目錄),耳機也是置於此處。至於餐桌,則是內藏於扶手內。桌板以黑色為底,金色點為輔,塑造了星空的感覺。座椅的另一邊,則是有充電座、耳機孔、USB孔等設備,另設有可放置杯子或礦泉水瓶的凹槽。

每個座位皆備有脫鞋給旅客。而登機後,空服員即給予迎賓飲料和毛巾。

後推時,桃園機場特地安排噴水儀式,慶祝首航。經過了數分鐘的滑行,班機即從桃園機場起飛。起飛後,即享用餐點。本次選擇的是亞洲當代料理─飲料是湄公河之戀,主菜是越式肉派、叉燒、酸裸麥麵包、醃菜,甜點額是咖椰奶凍。除了飲料非常好喝,而主菜部份味道十分可口。唯,甜點部份無法享用,實在可惜。

用完餐,參觀一下洗手間。可能是因為機型因素,洗手間空間不大,但是整理環境乾淨明亮,配備也十分齊全。

首航班機,空服員特地拿了撲克牌給每一位商務艙旅客。此外,還特地致贈我一個眼罩和一支筆。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飛行,班機緩緩降落在澳門國際機場。在滑行至停機坪的過程中,澳門機場以噴水歡迎首航班機的到來,也為這次台北飛澳門的首航畫下完美的句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15560899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7 17:10
星宇航空,慘澹的一年下來,爾今安在?
這短缐飛航,當有利基,儘看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