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 載 而歸的旅途】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新加坡經香港到台北
2016/12/07 22:23:51瀏覽5423|回應0|推薦15

吉隆坡搭乘馬航到新加坡以後,本來預計有二個半小時可以購物,但是因為馬航延誤半小時,因此自從一下飛機開始,就只好衝衝衝了。而這次買最多的,就是新加坡最有名的「綠蛋糕 (班蘭蛋糕) 了」。猜猜看首航風到底買了多少呢?下圖的紙箱 + 紙箱上面那一袋全部都是蛋糕,這也是我飛了這麼多年,第一次付行李超重費耶!但是,真的很值得,班蘭蛋糕的香氣和口感,再重也是值得的啦! :)

不過這些蛋糕可是害我差點趕不上飛機,因為太晚送到了。但是,在國泰航空地勤的協助之下,在最後一刻完成託運行李的手續,對於國泰航空新加坡機場地勤,只能說聲讚!

因為時間很短,我一路從移民官小跑步到登機門,在通過安檢時,安檢人員非常好心的要我慢慢來。上機後,整個人才放鬆。一路的奔跑。讓我汗流浹背、口乾舌燥,空服員看到了,立刻送上了一瓶冰的曠泉水,也送上了一疊紙巾讓我擦汗,真是窩心。

從新加坡到香港的飛行時間為三個多小時。起飛後,空服員先送上迎賓飲料和花生果仁。國泰航空除了國泰特調以外,亦有供應椰子汁,這真的是非常好的飲品。清涼的椰子汁配上堅果,真是絕配呀。

<<迎賓飲料與小食>>

本航段供應的是午餐。首先登場的,就是前菜、沙拉和麵包囉。今天的前菜是風乾火腿伴芝士、瓜脯及風乾蕃茄醬,擺盤蠻好看的,至於口味則是普通。接下來則是主餐。今天的主餐我選擇的是 "沙茶醬炒牛肉配蛋炒飯、芥蘭及蠔菇",無論是賣相、口感皆堪稱一絕。用完主餐後,則是起士水果,而冰淇淋則是壓軸。

'

<<菜單封面>>

<<菜單>>

<<菜單>>

<<前菜、沙拉與麵包>>

<<前菜>>

<<沙拉>>

<<主餐>>

<<水果>>

<<水果>>

<<甜點>>

在國泰航空機上用餐,是開心也是折磨。開心的是餐點的味道很不錯,而且一道一道上,服務真的很好,只是用一餐下來要約2小時,有時後想早點吃完休息卻沒辦法,那還真的是折磨呢!但是,國泰航空的服務確實很用心喔!

用完餐後休息一陣子就到達香港了。原本想說能夠進貴賓室好好享用一頓晚餐,但是,飛往台北的班機(港龍航空),登機門由第2號改成第202號!於是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朝著新的登機門前進。到了登機門後,心裡正在抱怨早知道應該搭國泰班機時,才發現今天是「港龍航空」改成「國泰港龍航空」的第一天,此時興奮早已取代了疲累。

接駁車帶著我們從登機門到飛機旁。或是是為了省錢吧,地勤想辦法把接駁車擠滿,整車都是人擠人的,有些不舒服。但幸好時間不久,一下子用到飛機旁邊了。國泰港龍航空為了區分商務艙和經濟艙的旅客,特地搭了二個登機梯作為分流。

多年沒踏上港龍航空的班機,因此再次踏上時,內心激動萬分。今天是以A330執飛。飛機的內裝跟國泰雷同,以綠色系為主。空服員在我們上機前已經在座位上準備好了報紙。

<<座位>>

<<座位>>

<<客艙>>

<<客艙>>

<<客艙>>

<<客艙>>

<<客艙>>

這麼特別的一天,機上的安全須知卡、雜誌等都換上了「國泰港龍」的標幟。雖然一開始覺得有些不習慣,但是新的事物不就是從不習慣開始嗎?

<<安全須知卡>>

<<安全須知卡>>

<<機上雜誌>>

<<機上雜誌>>

<<視聽娛樂系統>>

從香港飛台北的時間是1小時15分鐘,本航班供應的是晚餐。今天的主餐是三杯龍脷柳配白飯,這道可是香港凱悅酒店凱悅軒與國泰港龍航空合作的產品喔!而今天的甜點則是香蕉酥餅。

<<菜單>>

<<菜單>>

<<菜單>>

<<前菜與甜點>>

<<沙拉與甜點>>

<<麵包>>

<<主餐>>

用完餐後,就是最快樂的免稅品售賣時間了。今天的主角是什麼呢?當然是新、舊圖裝的A330囉!

<<機上免稅品>>

在降落前,收到了組員給的禮物─國泰港龍航空的撲克牌。能在改名的第一天就拿到,真是太幸運了。

<<撲克牌>>

很快的,班機降落在桃園機場,結束了我的旅程。在「國泰港龍航空」的告別字幕中,我知道,很快的,我將再踏上下一趟旅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84335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