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暖的翅膀】國泰航空台北-香港-雅加達。商務艙。貴賓室
2016/11/26 00:06:07瀏覽5824|回應1|推薦11
這是一趟Delay的旅行,原因不在航空公司,而是在自身。或許是因為天氣冷吧,待在家裡似乎是上選,也因此,在最後一刻才決定了這個行程─二天飛六個航班。
中午的班機,我卻很悠閒的在起飛前二小時就到了機場。信步走向國泰航空的櫃台,地勤人員親切的招呼,將國泰的服務從空中延伸到了地面。不用數分鐘,地勤人員就將我今天全程的登機證,即台北-香港-雅加達,全部給了我。當然,她也沒有忘記附上封套,一方面讓我裝登機證,另一方面則是提供香港轉機的訊息。

通過了安檢與證照查驗後,即到了貴賓室。國泰航空桃園機場貴賓室位於第一航廈4樓,提供給國泰航空與寰宇一家頭等艙、商務艙旅客、寰宇一家綠寶石、藍寶石會員與馬可波羅銀卡會員使用。國泰航空在桃園機場的貴賓室承襲了其一貫以來的風格─大氣,從入口處就可以看到貴賓室的奢華。

一進門,就可以看出國泰的巧思。透過了設計,讓櫃子與植栽跟裝潢融合在一起,簡單且內斂。此外,標示文字與環境結合,清楚但不突兀。

嚐味坊即在入口的位置,除了飲料之外,有沙拉、甜點和水果,吸引了喜愛簡單的乘客。

風味坊則挑逗乘客的味蕾,從台式的食物到亞洲式的餐點,多樣化的選擇,令人食指大動。

不可錯過的,還有悠然吧,提供了多樣化的飲品。

因已屆於午餐時間,因此我就挑選了餐點來祭我的五臟廟囉!

國泰航空貴賓室除了餐點區域以外,亦提供了「閱覽間」給予商務人士使用。當然,其亦提供班機資訊,但只有國泰/港龍航空的航班而已。此外,貴賓室的洗手間也很值得一看喔!

今天由台北飛往香港的班機停靠在B7號門。當我到達登機門時,已經開始登機了。國泰航空提供頭等/商務艙的旅客與高卡會員專用的登機通道。

今天由台北到香港由A330-300客機執飛,商務艙為2-2-2的配置。在後推前,組員即送上了飲料,而客艙經理也一一向商務艙的乘客致意。

桃園機場可以說是國泰航空重要航點之一,今天從B6到B9停靠的都是國泰航空的班機,分別要前往東京與香港。

台北到香港的飛行時間約1小時15分,因此起飛後不久即開始供餐。本航段今天供應的是午餐。首先,組員提供了頭盤、麵包和甜品給乘客,而後再上主餐。今天的主餐有海鮮和雞柳二種選擇,而我選擇的是海鮮。

用完餐後,即是免稅品售賣服務。在賣完免稅品後不久,班機即降落在香港國際機場。本航班今天使用44號登機門,這對我來說十分的方便,因為下一程的班機,即香港前往雅加達的登機門也就在附近,因此我經由44號登機門附近的安檢通道前往離境樓層,再前往國泰航空的貴賓室─The Bridge 逸連堂。

從手扶梯下樓,還未抵達,貴賓室服務人員即熱情的迎接。將貴賓室邀請卡遞給她之後,即進入貴賓室。

The Bridge 貴賓室有著很好景觀,從貴賓室內即可以看到停機坪上的航機。此外,貴賓室亦有擺設藝術品。

The Bridge提供了多樣化的食品,從亞洲、西式、港式等應有盡有,許多乘客都非常享受這裡的食物,當然也包含了我喔!

或許是因為短時間吃了三頓餐點的緣故,在貴賓室只吃了一點就很有飽足感。此時登機時間到了,於是就前往閘口登機。在登機前,發現遠方有華信航空「花現台中」B737-800客機。

今天從香港到雅加達使用B777-300ER機型飛行,配置四個艙等。我搭乘商務艙,也非常「幸運」的選到了引擎旁邊的座位。到底坐在引擎旁邊幸不幸運呢?如果撇開全程都很吵的因素外,這真的是很棒的座位,因為可以看到機翼在起降時的變化,亦可以看到落地Reverse時引擎的變化喔!

商務艙為1-2-1配置。在座椅靠窗側有影音、座椅等控制器、耳機、桌板等設備;靠窗側下方有小型置物櫃;前方為螢幕。

後推前,組員先送上了飲料。搭國泰怎麼能不喝國泰特調呢!

起飛後,組員送上了迎賓飲料與花生。椰子汁是錯的選擇喔。

本航段供應的是輕膳。首先上桌的是前菜和麵包,再來則是主餐。今天的主餐有三種選擇,我選澤的是鱈魚。

主餐用完後,組員用推車讓乘客選擇起司和水果。

享用完了起司和水果,則是甜點 (雪糕)。

經過了四個多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了雅加達。在下機的那一刻,心情一陣放鬆─因為終於可以不用聽到引擎在旁邊運轉的聲音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82994002

 回應文章

Ri
2017/11/01 18:45
請問一下國泰升到銀卡或者金卡會寄來什麼特別的東西嗎?實體會員卡是像普通悠遊卡或信用卡那樣的印刷感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