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現國內線風華~華信航空臺北松山-南竿首航
2023/03/26 20:32:06瀏覽1466|回應0|推薦5

多年來,國內航線就是那麼固定,航點愈來愈少、航空公司家數也僅剩2家。終於,在3月26日的今天,終於有了「首航」囉~~

華信航空籌畫已久的臺北松山-南竿航線,終於在今天首航囉~

說起南竿航線,淡季需求不多,但是旺季可是非常熱門的,尤其是藍眼淚的好發期,機位真是一位難求。之前,僅有立榮航空一家提供服務,終於,第二家航空公司─華信航空,也加入了這條航線的服務行列。

一大早,臺北松山機場國內航廈喜氣洋洋,華信航空在2A櫃檯設置了看板和手舉牌,讓旅客可以合照。這次的首航,可以說是冠蓋雲集,連交通部長都來搭乘呢!只是,天公不太作美,前面兩班立榮航空臺北松山飛南竿的班機因天候因素取消,讓大家的心裡有點忐忑不安。

10點多,南竿機場終於達到適航的天氣了,華信航空隨即開放登機。登機時,華信航空致贈每位旅客首航禮─馬祖手工麵線和可可高梁酒爆米花,非常特別的禮品。本航線華信航空以ATR72-600機型飛航,機身並不高,對於身高較高的人來說,都會有快碰到天花板的錯覺呢!

機坪上,華信航空特別準備了首航紅布條供旅客拍照。旅客登機完以後,飛機緩緩後推。一切準備妥當後,地勤人員的揮手歡送,航機緩緩滑向跑道,準備飛向今日的目的地─馬祖南竿機場。在滑行過程中,臺北國際航空站也安排了噴水儀式,慶祝華信航空首航。

經過了約50分鐘的飛航,班機緩緩降落在馬祖南竿機場。因南竿機場建置的因素,航機落地後,必須從跑道頭調轉180度,才能滑向停機坪。南竿機場非常用心,亦準備了噴水儀式歡迎首航班機。

第二次造訪南竿機場,不一樣的地方是多了華信航空的櫃台,頗感親切。為了慶祝首航,南竿航空站特地安排舞龍舞獅慶賀,當地士紳也都出席了本次的首航慶祝活動。

回程,在馬祖當地並沒有在登機門有特別的慶祝活動,只是例行性的登機作業。登機時,看到一架立榮航空的班機正要離站,兩家的飛機同框,別具意義。再次上機,空服人員看到我,覺得非常新奇─竟然搭同一班班機回臺北,不過,這樣才是首航,不是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178709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