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天的飛行 ~ 2012.08.01 CI008 台北到洛杉磯
2012/08/12 11:13:33瀏覽4859|回應1|推薦7

 風大雨大的颱風天,讓我一直想打退堂鼓,因為誰知道飛機能不能飛呢?不過在最後一刻,還是搭上計程車,衝到了機場。


 晚上11點的機場,是安靜的,只剩少數旅客在Check-in。今天要搭的是CI-008,23:50起飛。通關後,就前往貴賓室用餐、休息。


 登機時間從23:10、23:20一直延到23:40,終於能夠上機了。雖然心裡想著還是取消算了,腳卻帶著我一步一步踏上飛機。熟悉的招呼,讓我安心了不少。不過因為風大雨大,飛機連著空橋,卻仍搖晃不已,彷佛大地母親用手推著搖籃。


 登機完,班機後推,滑行到跑道,在跑道頭等待。本來以為有飛機要降落,左等右等卻都沒看到,只見我們一架飛機在黑暗中等待起飛。等了幾十分鐘,傳來機長的聲音,告知我們因為這條跑道 (05L/23R) 有風切警告,必須換一條跑道  (05R/23L) ,於是就經由部份跑道與滑行道,滑到另一條跑道起飛。

 


 終於在凌晨一點左右,班機從桃園機場起飛,飛往洛杉磯國際機場。起飛後,因為颱風在東北方,飛機遇到的氣流不穩,故先休息一下,晚點再吃飯囉。


 台北到洛杉磯的便餐,有提供米其林餐點,雖然之前類似餐點評價兩極,不過就再試一次囉。首先登場的是前菜「醬油牛腱佐茵香西芹沙拉配薄荷青蘋果油醋」,味道不錯,不過份量可以再多一點夠好。湯品是「三彩三寶湯」,包含豬里肌、干貝、玉米等食材製作,味道也還不錯。主餐有3+1道菜,包含原本的「桂花燒機配紅酒蘋果」、「味噌脆椒煎魚柳卷」、「薑汁煮時蔬」,配上原本中式的「三星蔥滷鴨」,構成了一副美麗的圖畫。可惜可能是空服員誤會我的意思,伊府麵竟然沒上來....唉,看來只能下週飛再吃囉。基本上主餐的3+1道菜,大部份味道都不錯,不過魚柳卷是一大敗筆,不知道是因為調味料還是魚不夠新鮮,我一吃就吐了出來,後來請組員試別盤也一樣,真懷疑為何這樣的餐點也會上菜?


 接下來就是歡樂時間囉。任選的水果,滿足了我的胃和嘴。看似可愛的甜點 (百香果鳳梨慕斯 和 草莓慕斯) 著實讓人驚豔,甜度適中且入口即化,挑逗著我的胃蕾...實在是太讚了!


 用完餐,就開始呼呼大睡囉。氣流就像搖籃一樣,搖晃著讓我入睡...
 落地前的早餐,樸實但卻溫暖。剛起來,能夠喝到熱呼呼的牛肉湯,溫暖了我的胃,也讓我對這一碗「清燉牛肉麵」讚賞有加。而外脆內軟的可頌配上甜甜的草莓醬,讓我充滿活力,「對付」洛杉磯海關......

阿~我是開玩笑的,怎麼跟我認真呢~~這次LA移民關真的很...,問了一堆問題不說,還問我「你的工作為何能讓你常常出國」,當下我是回說我喜歡旅行,不過事後跟朋友說,朋友說你可以直接回移民官說「老子有錢...」=.= 不過,還是順利入境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6707370

 回應文章

謝小達
好奇+1
2013/05/07 11:57

其實我也很好奇為什麼格主可以這麼常出國而且又都高艙等(認真)

超羨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