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泰台北-香港-新加坡 商務艙 + Crown Plaza ~~ 運氣好或壞?
2013/06/12 14:57:54瀏覽6859|回應0|推薦11

起個大早,前往桃園機場搭乘國泰航空前往香港的班機。一大早並沒有特別多人,而也沒有被升等,故乖乖的畫了樓上商務艙的座位 (本次航班以B747-400飛行)。

在華航貴賓室用了早餐後,便前往B5登機門搭機。踏上飛機,沿著樓梯往樓上走,組員直接說「X先生早安」。我心裡在想:「真奇怪,組員怎麼知道我姓什麼呢?那麼多商務艙乘客卻能準確呼出姓氏,這也太奇怪了。」過了幾秒,答案揭曉...原來樓上商務艙只有我一位乘客呀~~只能說太幸運囉!既然如此,就為空曠的客艙照相吧!

雖然只有一位乘客,組員的服務可不馬虎喔!三位組員輪流提供服務,讓早餐吃的頗為愜意。國泰航空早餐的主餐是鮮蝦麵和港式點心,味道十分可口。至於國泰的麵包更是一絕,該酥該軟都恰到好處,算是目前各航空公司中最合我胃口的。

到了香港,經由轉機流程前往離境層。因為時間蠻充裕的,於是就前往貴賓室休息。不久後就前往登機門登機前往新加坡。

本次香港-新加坡的航班以A330-300飛行,商務艙為1-2-1配置。原本11:20的航班,硬是到11:30才後推滑行。但是~~~只覺得滑的好慢,走走停停...感覺飛機不想飛一樣~~結果不久聽到機長廣播說因為儀表問題需要檢查,故飛機滑到外機坪,12:00停妥。此時地勤、修護人員分別就位處理,而乘客們就在機上等待。終於約12:20完成維修檢查,12:30再度出發前往新加坡。

起飛後,先進行飲料服務,隨後是供應餐點。首先登場的是前菜、沙拉和麵包。雖然香蒜麵包烤起來沒有前段的可頌好吃,不過也是不錯的選擇喔。本段的主餐我選擇的是「烤鴨河粉」。哇~超級好吃的啦!烤鴨味道不錯,而河粉味道也很好。因為下面是河粉,故烤鴨較不會沾到湯汁而濕濕軟軟的。此一搭配堪稱一絕。當然,這個主餐的銷路真好,想要第二份都沒有 == 此份主餐唯一的缺點是河粉太少,沒有飽足感。

到達新加坡,已經整整晚了一個半小時。入境後,先把回程航班Check-in後就搭Sky Train前往第三航廈,再前往Crown Plaza。呆呆的我,一直找不到櫃檯Check-in,經過詢問才知道要下到一樓 (因為從T3過去是在二樓)。Check-in時花了不少時間,可能因為對方是新人吧。好不容易Check-in完,就搭電梯到九樓。一出電梯竟然發現在房間外面的走廊上可以看到起降的飛機喔。果然不錯。

進到房間,當然免不了開始拍照囉。床、桌子、洗手間、淋浴間等皆入境囉。基本上整體佈置算不錯,環境整潔,不過硬體設備維護倒是需要加強。

拉開窗廉,哇~~一架A380停在前面== 好險我衣著完整,不然不就被看光了?== 原來房內可是一個賞機的好景點喔!

待了數小時,在午夜時Check-out。前往T3搭Sky Train回T1,直接通過移民局。這時候當然是Shopping的最好時機囉!買了一些小禮物,就前往登機門。正在通過行李檢查時,哇~手錶不見了!!!原來還放在旅館,顧不得班機只剩40分鐘起飛,立即回頭求救詢問處請他們幫我聯絡飯店。經過十分鐘的等待,旅館執勤經理協助找到了手錶,但因為他們無法送進管制區,故只好等到早上再行處理。而我也匆忙的趕回登機門。這時國泰的職員也出來找人了,因為我是最後一個== 匆忙過安檢 (安檢人員也非常好心的問我找到手錶沒),就快速登機了。本來以為臨時改成B747-400飛行,我得忍受四小時的魚骨,沒想到竟然被請到前面頭等艙的座椅,真是太爽啦!

班機起飛後,即是餐點服務。因為此為夜航,在讓乘客有充分睡眠的情形下,安排了 一次全上的服務。而在用完餐後,就直接一路睡到香港。

班機不到五點就降落在香港。下機後看到地勤在找我,原本以為是不是要幫我升等頭等艙,結果卻是因為把77W換成744,座位有變更,故需要更換登機證。結果可能該名職員剛上班有點迷糊,竟然把我的 「新加坡到香港」的登機證拿去換了「香港到台北」的登機證給我,變成我有二張「香港到台北」的登機證== 但當我發現時我已經在離境層,也懶的再找他們換囉。

當到達貴賓室時發現其要五點半才開門營業,故只能先在登機門的座椅上休息,到了五點半才能進去。第一次進到「爾雅堂」,一切都是新鮮與好奇。本來想要洗個澡,但因為這邊沒有淋浴間的設置,故只能坐著休息。幸好舒適的沙發觀景區讓我可以邊看飛機邊享用美食。

香港到台北的早餐就不若台北到香港完美了。雖然一樣有著好吃的麵包 (甚至有草莓醬喔!),但是主餐只有港式點心,讓人頗為失望。

這整段航程參雜著好運與壞運,不過無論如何,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775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