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合聯盟系列體驗 ~ 韓航 夏威夷飛仁川 (KE052)
2012/06/04 23:32:48瀏覽4072|回應2|推薦6

夏威夷的步調真的比較慢,移民官也是。從下機到完成移民官,約50分鐘。夏威夷號稱 "天下第一關",也就是移民官和海官都很嚴囉。不過這次移民官對我不錯,沒有問很多問題,不知道跟我一開始就跟他說 "Aloha" 是不是有關呢? 完成後,就是海關囉。來過夏威夷二次,二次都被要求要檢查行李,本來以為這一次也要 "比照辦理",不過這次幸運的不用被抽檢!YA!

緊接著就到了出境大廳的大韓航空櫃台報告。大韓航空在夏威夷是由達美航空代理,有Sky Priority的服務喔。這邊的Check-in還算有效率,但是不知道為何無法讓我取得後段的登機證 (CI9039,由大韓航空飛航),在多次確認後,只好由華航地勤通知仁川的華航地勤來處理囉。這裡的行裡安檢有GOLD LANE,就是給商務艙或是航空公司高卡會員。而這邊的安檢是全身掃描,「投降」完以後,有的還得再用金屬探測器掃描一次。

夏威夷機場算是半開放式的,有一大片沒有窗戶的地方可以照飛機。我要搭的大韓航空飛機就停在華航飛機的旁邊喔!

這裡的韓航貴賓室在地下一樓,電梯封閉無法使用,故只好慢慢走樓梯囉。大韓航空在這裡的貴賓室小而美,有食物、飲料等任君取用。很可惜因為時間問題沒辦法好好享用,下次有機會再說囉。

到了登機時間,匆匆忙忙的從貴賓室走向登機門,哇~真是遠,走得滿身是汗,不過還是趕上了。

上了飛機,嗯~不一樣的機艙,蠻有新鮮感的。一開始先為客艙來幾張特寫吧。今天頭等艙沒有乘客 (2位前艙),商務艙3位乘客 (有四個座位是保留給後艙組員休息),因此可以放心拍照囉。在拍照的過程中,看到華航的飛機後推、滑行,就順便給它來一張特寫囉。而這時空服員也送上了飲料和花生。

起飛後第一件事就是為座椅照相囉。這一型飛機商務艙座椅有三種模式,可以一般模式、休閒模式和睡覺模式。在睡覺模式時座椅是斜平躺,還算舒服 (或許是因為我太累了?)

韓航商務艙有一份盥洗包,也有拖鞋喔。拖協是放在大袋子中,是方便客人帶下飛機嗎?^^"

平飛後,就要用餐囉。打開菜單一看,哇~有中文耶~至少不用猜英文字到底在指什麼食物。

一開始是小吃,再來就是前菜,而主菜就是大熱門囉。我選的是 "韓式拌飯"。雖然是夏威夷上的,不過味道還不錯喔。至於水果和甜點則是由空服員拿出來讓乘客自選。

用完餐後,組員就發了礦泉水和含水噴劑給乘客 (第一次看到在飛機上會發這種物品),之後就進入沉睡狀態。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差問題,雖然很累但是仍未睡著,故才飛不到一半的航程就起來了。

起來後跟組員拿了餅乾吃。吃完了覺得還不夠,但又不想吃泡麵,故組員就給我經濟艙的零食 (像蝦味先),又給我更多的餅乾。

在落地仁川前一個多小時,空服員開始提供第二餐。首先登場的是沙拉,而主餐我選擇的是蝦餃湯面,味道還不錯,加了點辣醬風味更佳!最後則是水果。

至於大韓航空的影視系統,中文部份是簡體中文。比較特別的是提供了Arrival Gate (到達登機門與行李轉盤資訊)、Gate Information (乘客轉機航班登機門資訊) 和Terminal View (目的地機場的航廈展示),這些資訊約在落地前一小時提供。至於韓航的影音控制器,也設計的跟他航較為不同。

當班機抵達仁川以後,就開始轉機行程囉。後續會怎麼樣呢?大家拭目以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6517603

 回應文章

Cindy
我有問題
2012/08/15 12:39

不好意思,我看了您的文章,有一個小小的問題。

所以您坐飛機到某地,主要的目的不是要去工作開會或是玩耍的,您單純的只是在『坐飛機』的這個體驗是嗎?

因為我看您一到目的地,就又去坐回程的飛機回來了…

有點不懂,所以問一下,謝謝


花樣百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餐點有點普通...
2012/06/10 15:40
這段飛行時間大約是10小時? Business class 這樣的餐點很普通, KE這點多年來改善不多....如果有提供洋食option可能好些
首航風(vicsiww) 於 2012-06-10 17:42 回覆:
有的,他們有牛排與鱈魚排的選擇,可是我比較喜歡吃東方食物囉。這段飛行時間差不多是10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