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合聯盟系列體驗 ~ 四分之一之發現真相 ─ 大韓航空的傲慢
2012/05/24 19:53:58瀏覽5608|回應2|推薦6

在5/24 上午在華航櫃台 Check-in 後,同時取得華航 CI-160 台北飛仁川 和 大韓航空 KE-905 仁川飛法蘭克福 二段登機證。當時我就發現座位不是我原先選好的座位 (7H),而是拿到 9B 的座位。但是因為華航的系統只能看到該座位已被占用,經過商量決定請華航仁川機場經理跟大韓航空詢問協調,我則按原訂計畫搭 CI-160 前往仁川。


當班機在仁川落地以後,華航機場經理過來接機,即告知原先選訂的 7H 座位已經有人,故只能至轉機櫃台處理。


到了轉機櫃台,負責 Sky Priority 優先服務櫃台的人告知 "我並沒有預選座位"。但是因為我確實有致電大韓航空台北訂位組選位,於是一面打回台北,一面與華航經理一起跟大韓協調。一開始大韓航空轉機櫃台一位韓籍人員告知 "靠窗座位全部都滿了",堅持無法更換。我要求找經理出來協調,她也不聯絡。後來看到她的態度實在是 "傲氣凌人",只好向其他服務人員幫忙。一位華裔的服務人員非常好心,再次跟我查,確認 7H 真的已經無法拿到,但是她很好心的查到有其他靠窗座位,也非常好心的說明原因。 但是因為當時當時大韓航空台北訂位組無法查明原因,也使不上力幫忙拿到 7H 的座位,為了使自己不致於陷入 "滯留仁川" 的險境,故只好放棄飛往法蘭克福的計畫,改搭乘 CI-161 由仁川回到台北。臨走之前,原先那位韓籍人員竟然開口說了中文 (她之前溝通過程從不說中文),不但說 "她以為我是經濟艙" (拜託,資料查一下就可以了!況且韓航A380的 9B 是商務艙...這樣子不是她對於自己公司產品不了解,就是她歧視台灣人搭不起商務艙),還說 "她就是經理"!哇咧,原來大韓航空的溝通都是這樣子的!在我旁邊的還是華航經理耶!同樣是Skyteam會員航,有必要這樣 推、拖、拉?


回到台北後,先至華航櫃台補買 仁川到台北的來回票,接下來就是無窮止盡的等待大韓航空消息。過了許久,大韓航空王姓組長 (Helen Wang) 終於來電,告知我在5/14 的確有致電大韓航空選位,但是處理的小姐未確實存檔完成,以致選位未寫入系統。這下好了,問題爭結點終於找到了。因為我後段還有英國航空、國泰航空等班機和機票,加上又花了近20000元購買仁川到台北來回機票,於是要求大韓航空台北訂位組進行後續處理和補償。但是又經過許久,得到的結論只有英航要我自行上網處理 (這我也知道...),國泰沒有手續費,最重要的華航部份不能補償,原因是...
『因為我在桃園機場已經知道座位是 9B ,而我既然已經搭上台北飛仁川的班機,就代表我對後段的座位 9B 是沒問題的』


我心裡真想罵人!我在桃園機場就已經跟華航反應過我的預選座位是 7H ,華航說會請華航仁川機場處理。況且華航的班機會等到我的預選座位問題解決才起飛嗎?根本不可能!


大韓航空訂位組這樣回覆,真叫人心寒!況且,對一個Skyteam Elite Plus的客人這樣,更糟糕!


我想,大韓航空的服務,還是不如他們在機上廣播的 "致力追求進步"。這個進步,還需要更長的時間來走!

接下來,我的行程會有何變化呢?就等著看吧!我也不知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siww&aid=6484875

 回應文章

Egg
2012/11/01 10:45

不好意思,我是預定要搭韓航前往莫斯科,在網路上看到您的BLOG

我有一點不是很明白,既然7H跟9B都是在商務艙,您為了這個位置問題就沒有去法蘭克福了嗎? 這...實在很難想像,還是我有什麼地方看漏了呢?


花樣百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2/06/10 15:51
硬體進步趕不上軟體進步, 許多亞洲國家的通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