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彤失蹤了一個月
2006/02/08 00:30:41瀏覽742|回應2|推薦8

照片是我這學期中一門課的女同學們(裡頭有巴西人 俄羅斯人 波斯人 印尼人 越南人 日本人 當然還有台灣人, 大家猜猜國籍吧)

我終於破繭而出啦, 在台灣的大家都覺得: 奇怪ㄋㄟ, 小彤興沖沖的開了個網誌, 然後丟了一篇文章後, 就消失地無影無蹤. 真是歹勢ㄌㄟ, 就讓我娓娓道來, 從放完聖誕假期到現在為止, 是什麼讓我沒法子專心來update自己的網誌.

首先, 放完元旦新年假到本學期結束, 中間約莫只有一個月時間正是學校的期末考期, 當然啦, 在台灣就不太用功準備考試的人, 到了法國還是不會去k書的, 呵呵, 不過也因為期末考期的來到, 作業一堆, 所以我花了更多的時間在我的法文上.

1/13-16為期四天, jm帶我去體驗第一次滑雪.(滑雪摔跤記實,將有專篇詳述)

一回到巴黎, 我就意外的接到中文課的第三個case, 這個學生比較特別, 目前他為了準備中文期末口語測驗,  一週希望上四小時的密集課, 上課內容以他學校課本的進度為基準, 但我得為他量身訂造一堆口語練習題(為了一個小時的課, 我得用另一個小時備課), 所以一週四個小時, 我就得前後花上約八個小時來工作, 加上我本來的兩個case, 還有我在法文學校每週21小時的課, 以前我自己的回家作業. 所以呢, 一直到上星期五學期結束之前, 我的生活一直在教中文 和 學法文 中充實地度過.

聖誕節和元旦新年都在jm媽媽還有阿姨家大餐, 到了我們的中國新年, 我再忙也得回請人家一下, 所以囉, 和幾個台灣同學討論之後呢, 決定了以火鍋為主菜, 既方便又有年味(法國人吃火鍋記實,也將有專篇詳述.....i hope.... hahah)

如此簡短的敘述, 在遠方的親朋好友不難想像我在巴黎的生活充實之程度了吧. 從昨天開始一連三週放假, 期間我還是有不少中文課, 然後我將會在2/23開始第一天在[有機食品專賣店]上班, 這是同學輾轉介紹的工作, 商店就在學校轉角, 我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在那兒打工, 雖然只是接待客人的小店員, 剛開始自己有點不好意思年紀一把了還接這種打工, 但是jm鼓勵我說, 這次我在法國正式的第一份工作, 算是一個起點, 我才學一年半的法文, 就能找到工作, 已經是很難得的了, 想想也是, 來到法國之後, 像個baby一樣從學講話開始, 凡是都要加倍的努力, 雖然工作機會不如台灣有趣, 但在另一種語言文化的時空背景下, 想必也是充滿了挑戰, 等我開始工作了, 再跟大家陸續報告法國貴婦人的生態吧(商店位在昂貴的巴黎第六區, 加上會去買有機食品的一定是荷包小充實的貴太太們). 後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lee&aid=171289

 回應文章

Ve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店員萬萬歲!!
2006/02/11 00:39
謝謝Kim的鼓勵, 前天我跟未來老闆討論了工作合約, 在這兒就算打一天工都要白紙黑字簽合約的(除非打黑工囉), 原則上我一星期要工作十七小時, 加上學校九小時的商用法文, 還有我的中文家教, 看來我下學期會很充實囉!!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簡單呢
2006/02/10 10:54
對啊,不簡單呢,我來美國七個月後開始在百貨公司銷售香水.其實也是很好的機會,因為畢竟文化大大不同.不過比妳幸運的是我們本來在台灣就學習英文,所以困難度很低的.z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