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貓們圍繞的下午茶
2006/02/27 20:04:11瀏覽727|回應2|推薦14


左起 Lisa, Caroline, Bruno, 前排 我 Alex

上星期五,我在Caroline家度過了完美的一個下午, 先來簡介一下誰是Caroline. 她是我的第一個中文學生, 我教他們一家人中文已經一年多了, 那應該是我剛來法國幾個月的事, 那時法文還講得七零八落(現在也還是ㄌ一 ㄌ一 ㄌㄚ ˋ ㄌㄚ), 接到她打來的電話, 我只記得我超緊張的擠出一句法文: [我法文說得不好, 如果你們不介意, 我可以用英文來教學.] 我心想: 這個case應該接不成了, 法國人的英文都很爛, 而且民族自尊心那麼強, 肯定不會接受我的. 沒想到她馬上用超流利的英文回答我說:[ 沒問題, 我來自愛爾蘭, 我先生是法國人, 我們全家都是英法雙語通!] 天˙大˙的˙好˙消˙息!  就這樣, 我以英文法文中文夾雜地 展開我的第一個中文教學.

好言歸正傳, 上星期五下午, Caroline約我到她家去下午茶, 先生在上班, 兩個讀國中的女兒都還在學校, 所以在場的成員, 就只有Caroline, Veronique, Tipex, Freckles及女兒Lilu(最後三位成員不是人類,是貓類). Caroline跟我一樣是貓痴, 不過她先生可一點都不是, 據說她們的第一隻貓是先生送的, 之後為何發展成三隻, 我不太清楚, 不過可以確知的是, 先生後悔的要命!!哈哈, 我也希望有一天jm能送我[第一隻]貓, 我早就想好要怎樣的貓了, 我要一隻臉圓圓, 橘白相間的大貓, 背是橘的, 臉的上半部是橘的,嘴巴附近是白的, 然後四個小腳是白的, 像穿了白襪一樣 .... . . . . . .  . .   .  .

                                
     Lilu 小時候, 母Freckles,父不詳, 但是我們都懷疑某戶鄰居家的公貓, 因為Lilu的花色跟牠太像了! 

                                
                                    Lilu一歲多了, 這張是當天下午拍的
                                   
                    氣質美女Freckles, 是Lilu的媽媽喔! 她現在已經另結新歡了!

那天下午, 我帶了台灣的照片爲我們國家的觀光業做宣傳! 有野柳 綠島 太魯閣 還有阿里山, 這些照片都是我和jm一起拍的, 台灣的好山好水, 一定要讓全世界都看到!
我常跟Caroline說, 她有我夢想中的生活: 一個溫馨的房子, 美麗的院子(有花的季節,每次上完課,她都會帶我逛花園, 然後順手摘一堆花送我), 一份語言教學的工作, 兩個可愛的女兒, 還有三隻貓在身邊走來走去!  啊! 這真是太完美了!! 我一定要逐步建築我的夢想生活,  一個有喵的天堂!

   Caroline花園裡的花

  這也是某次上完課,她親手摘給我的花

美麗的鬱金香也來自Caroline的花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lee&aid=1900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悠閒ㄋㄟ.................
2006/04/21 23:36

好美ㄉ花花哦!!

真好!有自己ㄉ花園,種自己喜愛ㄉ花花,我也好想要有唷~~~~~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美的花!
2006/02/28 17:58
這位 Caroline 不但有綠手指還有綠腳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