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到新相機了
2009/07/29 18:22:03瀏覽1138|回應5|推薦6

好像我的網誌漸漸地朝向[年刊]方向發展, 一年總是只有到了暑假, 我課少了, 在家當個幾天宅女的時候, 才打開自己的blog寫個兩句, 對於有事沒事會來逛一下的朋友, 還真是讓你們失望了, 人懶就是這樣啦, 驢子一樣, 人抽一下牠走一歩.

今天會心血來潮是因為我們終於買了相機了, 舊的那台去年九月在捷克旅行的時候, 選擇鍵 掉了, 從此就變成了只能用最基本功能拍照, 連刪除和顯示照片都不行的超級無獨[傻瓜相機], 也就是說, 這一年以來我們幾乎都沒什麼拍照, 竟然也這樣活了過來.  呵呵, 我家在資訊產品上真的是嚴重落後, 這跟我家老派作風的法國人當然有[絕對 絕對]的關係, 還在用五公斤重的notebook不說, 沒有ipod, 沒有相機(現在有了啦), 沒有GPS, 沒有空調的汽車..........那, 我們平日閒暇的消遣能做什麼ㄋㄟ.... 那就是這篇文章的主題啦, 天氣好的時候, 我們常常反璞歸真的在自家小花園裡工作或是休息.

玫瑰花是我的工作, 包括修剪, 除病蟲害, 或是有時剪幾枝來美化居家

台灣比較少見的繡球花, 現在正是盛開的季節, 繡球花一般是粉紅色的, 但是如果土壤酸度增加, 顏色可能會轉紫甚至藍, 今年春天, JM在土壤中加了我們家自製的土壤堆肥(我們只用蔬果的皮還有花園的草皮來堆肥, 請不要想成古早時的那種堆肥法,謝謝), 可能蔬果皮增加了土壤的酸度, 今年竟然有兩三朵花是紫色的!! 我們明年還要再多嘗試!

另一種星星狀的繡球花, 也很漂亮

兩年半前入厝的時候, 朋友送了一棵兩三歲的李子樹, 今年終於開始開花結果, 由於樹齡尚淺, 所以在有限的枝葉間, 只結了二十來顆的李子, 可是自家的水果, 就是不一樣, 不但是全天然有機Bio, 而且因為不強制開發生產力, 所以每顆果實都香甜飽滿, 今年數量有限, 我們直接吃, 等明年果子更多了, 就可以來做個李子甜塔或是派之類的 

今年第一個嘗試, 就是種植蔬菜, 我們種了番茄, 節瓜, 大黃(感謝玉如給我們中文的譯名), 茄子, 生菜莎拉, 其中蕃茄產量最驚人, 我們一共有七株, 每株都已經結實累累, 現在就等太陽把綠色的蕃茄曬成紅的,就可以採收囉. 節瓜也開始有[疑似]結果實的樣子, 但是還太小看不太出來, 我也不敢為了拍照太撥弄枝葉, 萬一把僅有的節瓜寶寶弄斷, 那就慘了.  生菜莎拉呢, 我們半片葉子也沒吃到, 就都給該死的蛞蝓啃完了, 這該死的生物是我全世界最痛恨的東西, 長得噁心不說, 還儘幹這種惡劣的事, 法國友人為了刺激我, 還說有的餐廳提供的蝸牛大餐, 用的其實是蝸牛的表親........  我才不要信ㄋㄟ, 不然以後都不敢吃蝸牛了!

我家花園裡有一棵蘋果樹, 一棵榛果樹,一棵李子樹和一棵只開櫻花不結櫻桃的櫻花樹, 其中對我們貢獻最大的應該就數這棵蘋果樹了, 去年產量絕對超過一百顆!!!  九月份產季時, 我們每天不停的吃, 我還不停的贈送鄰居 學生 朋友, 還是吃不完, 我們甚至去買了整本都是蘋果的食譜 來變換菜色, 每個週末, 我準備蘋果大餐, 從前菜 主菜 到甜點都是蘋果, 我家蘋果也不負所望, 又甜又多汁, 微酸的口感為菜色增添香氣, 也更開胃!! 可能因為去年太量產, 今年就呈現休息狀態, 產量只有去年的二十分之一....不過看它們在枝枒上漸漸成熟, 我們已經開始迫不及待重嚐去年喜愛的幾道蘋果菜餚.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lee&aid=3178045

 回應文章

杜之之
太棒啦!!!
2009/08/29 19:32

今天四份外寂寞無聊的晚班,還好逛到妳的Blog啊哈哈哈


小花
真好~~
2009/07/31 17:20
真好,玉如整天在喊要種花種草,現在沒地方種,所以只好先在Facebook上的開心農場種~~
Vero(verolee) 於 2009-08-01 00:15 回覆:
你們兩位這麼忙, 還有時間玩facebook啊 ! 了不起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9/07/30 14:56
你的網誌真的是荒廢已久呢
如果能拿出你經營花園的心來更新網誌
應該能如期從年刊改為季刊 OR月刊吧 哈哈

九月見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Vero(verolee) 於 2009-07-31 16:26 回覆:
今天我正式進入[強迫性]假期, 學生們大部分都去放假了, 所以我的課表就空空. 
我想這段期間, 應該可以成功扭轉[年刊]的形象.  請期待

玉如
:D
2009/07/30 12:41

小童& JM, 我跟小花終於買房子了, 也趕上跟你們之前的約定, 可以到台北來當花家小窩的客人, 不過真的是無敵小窩, 所以房子內除了床外什麼花草也沒有, 現在我跟小花都把目標放在樓上的頂樓, 希望在樓上種點花草, 每逢佳節還可以來烤肉什麼的

而且我真的超喜歡繡球花的, 我也決定在頂樓試試能不能種啦, 10月搬家以後就能揭曉了, 祝福我跟我的花草吧:D

Vero(verolee) 於 2009-07-31 16:28 回覆:
親愛的玉如,
我現在一看到繡球花和大黃, 就想到你們, 呵呵. 連吃節瓜也會想到喔. 你們來玩我超開心的, 明年春天就去花家打擾一下囉. 有可能選在元宵節前後, 這樣還能就進去平溪看天燈.

慧君
好棒的花園呀
2009/07/30 08:29
哇 終於等到你的新文章啦 一寫就是讓人羨募不已 害我一早就望著著些美麗的花,可口的水果流口水,果然有自己的花園很棒說.... 不過也要有像你們這麼辛勤的農夫才能有收穫囉,期待下次看到妳家的新蔬果唷 記得下次種一顆會結櫻桃的櫻桃樹唷 ~~
Vero(verolee) 於 2009-07-31 16:31 回覆:
呵呵, 慧君果然跟jm一樣是實務派的, 其實jm一直處心積慮想把那棵不結果的櫻桃樹給挖掉, 然後種一棵[真的]櫻桃樹, 或是[杏桃]樹. 現在又有你投他一票, 我想他的決定更堅定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