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思議的服務
2009/09/02 20:29:59瀏覽829|回應3|推薦11
先預告一下, 這不是一篇充滿喜樂的文章, 因為我現在....一肚子....
要跟羨慕法國生活的眾多親友揭示這邊的黑暗面......

在法國沒有[服務]可言, 不管是服務業, 還是一般產品的售後服務, 其所謂的[服務]品質都是慘不忍睹. 來過巴黎的人應該多多少少都有經驗, 如果shopping的時候不會說法文, 常常會被服務員[ㄘㄟ], 用英文問問題(ex: 一件衣服有沒有某某尺碼, 或是某某顏色), 店員會用法文回答你的英文問題, 那她明明就聽得懂你的英文問題, 可是打死就是不說英文, 而且對你絕對不會有笑臉, 在這裡, 沒有[傲客] 只有[傲店員]. 從事服務業, 笑容並不被認為是工作內容的一部分, 如果你運氣差, 遇到前晚跟男友吵架的女店員, 那.....你就慘了.
除了服務人員, 公私不分, 常常把個人情緒帶入工作場合之外, 還有另一個令我哳舌的, 是他們完全不管客人的死活, 譬如說, 有一次我去戶政單位辦理居留證更新, 這是每年我們外籍人士都一定要浪費一天受的窩囔氣, 當天排隊有一百多人, 只開兩個窗口就已經很過分了, 過了一陣子, 其中一個窗口竟然沒來由的關閉, 十分鐘後, 該窗口的服務人員才回到崗位, 大家知道她去幹什麼了嗎?   她竟然拋下一百多個排隊的群眾, 跟另一個單位的同事, 跑到外頭去[抽菸], 順便聊個天, 兩位女士, 就不急不徐的拿出香菸, 一邊抽一邊從容的以優雅的姿態聊天, 我看了當場傻掉, 這種事如果發生在台灣, 被同事白眼不說, 一定會被主管罵死, 在法國, 沒..關...係! 抽一根香菸, 喝一杯咖啡是每個員工都享有的權利, 管他客人多客人少, 該是我的香煙時間, 就是我的...... 

還有另一個不可思議的, 這邊的售後服務電話都是付費電話(不是付費給電信公司, 而是付給該產品的公司), 根本是打著[售後服務]的招牌, 實行[從中牟利]的惡行.
舉今天早上發生的例子:
我家的網路供應商本來是NEUF的子公司cégétel, 因為服務爛到不行, jm氣爆就解約換成télé2, 結果這兩年內, NEUF和télé2都被SFR這隻大白鯊買下了, 我們這條小小魚, 又落入惡人之手, 一個月前jm打電話(當然是要付費的)詢問能不能幫我們更換成SFR的電視解碼器和網路調節器, 對方說沒有問題, 而且這個更換的動作是免費的, 好, 就換了. 結果昨天本月帳單寄來, 多了一條49歐元名為器材更換的條目, JM氣到睡不著, 今天一早就打[售後服務]電話去弄清楚, 接線人員花了五分鐘跟jm核對身分資料, jm又解釋來意, 對方也說很驚訝帳單上有這條49元的條目, 可是目前[他的電腦當機中]所以不能幫我們作任何耕動, 請我們重打一次電話, 由別的服務人員為我們服務!!!!!!!!!騙宵ㄟ, 他的電腦當機, 他接什麼電話啊, 而且還浪費了我們十分鐘的電話費!! JM奈著性子打了第二次, 又換個接線生接聽, 也是趴拉趴拉問了客戶資料, 又讓jm重講來意, 然後無預警的[啪]一聲電話斷了, 他知道我們的問題和電話資料, 也不主動回打來, 因為他們的工作其實是耗用顧客的電話時間以賺取電話費(這跟打色情專線有什麼兩樣啊!!!!), 並不是為顧客解決產品的問題. JM在崩潰邊緣, 打了第三次, 又換一個人接聽, 於是又重複上述的程序之後, 他告訴我們那49元是更換器材的費用, JM說當初電話中他們說這是免費的, 對方遲疑了一下就說能作決定的人現在不在, 請jm晚一點再打這支服務電話, 這時我家法國人已經火到要殺人了, 就直接告訴對方, 請你幫我轉解約部門, 我受不了你們的爛服務, 我要解約!!! 結果對方竟然說:[ 電話不能轉接, 請您一樣重打這支服務電話, 然後按4轉解約部........................ 無言.......他掛了電話, 再打第四次一樣的號碼, 然後按了4轉到解約部, 對方一樣啪拉啪拉的進行已經作了三次的對話, 然後告訴jm他可以作的補償 就是我們可以[享受]月租費七折六個月, 以這樣的方式, 把錢退還給我們! 雖然對方的確在第四通電話解決了我們的問題, 但是, 我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要被綁約六個月, 然後還要無條件支付這四通電話費, 如果我們不爽怎麼辦, 很簡單, 就再打第五次付費電話, 付錢去罵人!!!!!!!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lee&aid=328178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囉!!
2009/10/20 21:10

好久不見啦!你和黛比ㄉ生活真是"多采多姿"啊!!

令人羨慕唷~~

*最近大家都在玩facebook開心農場.你呢?有沒有也在玩哪?


Vero(verolee) 於 2009-10-23 19:33 回覆:
哇!是Angel啊,真是好久不見啦,看到你3個寶貝的照片,真開心。
我沒玩Facebook,我還在資訊的末端做最後的抗爭!喝喝,其實是懶啦。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工會的地方
2009/09/04 06:07
就有這種服務.
Vero(verolee) 於 2009-09-07 16:25 回覆:
說的太好了!!!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9/09/03 14:12
乖 去喝點涼水消消氣吧
住在歐洲就得“忍耐“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Vero(verolee) 於 2009-09-04 00:54 回覆:
瑞士的服務態度應該比較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