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閃電結束Bio店的工作
2006/04/03 22:52:09瀏覽911|回應5|推薦9

店裡的果醬蜂蜜區 光是果醬蜂蜜就這麼多種, 想得出來的口味通通有!!

上一篇文章才剛談到在Bio店工作第一天的心得, 現在就要報告大家: 結束了!
原因很多, 不過最簡單來說, 就是合約到期. 在法國工作都一訂要簽訂合約(除非是打黑工啦), 一般來說合約有CDI(無限期合約)和CDD(限期合約, 最長不得超過18個月, 且最多只能續約一次), 大部分的老闆第一次都給CDD, 因為在法國裁員是非常非常複雜的, 有一堆法律程序要遵循, 所以老闆們怕麻煩就先給CDD, 當作是觀察期; 有的老闆給CDD是因為某位員工生病或生產缺職, 又不能因此炒了人家, 所以這個缺職就請一個CDD的新員工來填補. 我的case就是後者,是為了填補一個生病員工的缺職, 當初簽的就是一個月的CDD, 所以約滿在雙方都認為沒有需要續約的情況下, 我就拿錢走人囉 :)
這一個月雖然我只上了八天班, 還是有一些工作心得的 ^_^
首先我以為會來Bio店買東西的貴婦人們應該難伺候, 沒想到一個比一個和藹可親, 有不少年輕的外國太太推著娃娃車來買, 她們來光顧的時間非常固定, 而且也都有固定的口味, 還有一些年紀很大的法國老太太, 這些阿媽們都很和藹, 有一次我服務一個阿媽, 從頭到尾都陪在她身邊幫她稱蔬果, 提東西, 最後再幫她裝進袋子裡(其實這也是我的工作內容之一), 要離店前,出了門口她竟然還特地轉身回來眼神充滿誠意地跟我握手, 感人啊.... 還有一些法國太太會帶著小狗購物(大狗沒有進店的特權, 得要栓外店外), 有一次一個太太命令她的狗留在購物籃堆的旁邊等她, 那是一隻跟[西莎狗食]廣告一模一樣的白色小狗, 那位太太每次拿了一個東西放收銀台, 就回頭看一下小狗說: bouge pas!!(不准動!!) 然後又隱沒在商品櫃中, 那隻小白真的乖的跟什麼一樣, 像洋娃娃一樣靜坐在那兒一動也不動, 直到主人逛完買完,這真是太神奇了! 還有一次, 一位太太帶著一隻[有點大隻]的拉拉來, 然後我們一稱讚狗可愛, 這位太太就開始大肆抱怨牠太會吃, 比標準體重超出三公斤, 還不愛運動......重點是..... .. .這還不是她的狗, 是女兒硬丟給她的......超好 笑!!
很多人來法國購物的經驗都是: 店員一點都不親切! 我的兩位同事, 完全相反, 他們超級盡責,工作中一分鐘都沒閒下來過, Julie是學櫥窗設計的, Richard則是受過演員訓練, 而且他同時在一個兒童劇場工作. 法國店員的收入很少, 但很多這種看似大社會裡擔任小齒輪角色的人, 背後都有一個支持他的興趣和熱忱, 而且大多是與文化藝術相關, 小工作只是為了糊口, 讓他們可以忠於自己的興趣. 這也是我喜歡法國的一點: 人不是為了工作而活著, 工作只是實現美好生活的一種方式.
Voila就這樣, 我結束了短暫的Bio店工作, 不過有趣的是, 我竟然也和以前的舊店員一樣, 變成他們的顧客了, 那包我在店裡買的紅砂蔗糖真是比大賣場的砂糖好吃太多啦!

照片二: 另一位同事Elody
照片三: 店裡的生鮮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lee&aid=22267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惜!
2006/04/21 23:41
這種店讓人有一種很悠閒ㄉ感覺!我大概可以逛上一個多小時吧!!呵呵~~~~~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從...........
2006/04/12 11:49

能從工作中找到樂趣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耶.

因為我沒有,只好想著錢做事,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6/04/10 17:27

期待妳的下一個工作介紹。

能在工作中發現樂趣,真棒。

老奶奶跟妳握手的畫面粉溫馨吔。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店真可愛
2006/04/04 12:57
好像一個友善的鄰家鮮果店.  希望你下一個工作可以拿到一張 CDI.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快喔
2006/04/04 11:23

這麼快就結束啦

不過你也學到粉多"有機"食品的知識吧

下回要記的帶相機出門喔

因為黛比想看貴婦人的狗狗們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