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逆境中保持積極的態度
2008/11/26 23:00:01瀏覽1114|回應2|推薦21

        金融海嘯衝擊,全球股市重挫,投資人的資產極速萎縮,失業率急增,經濟成長率一再下降,我們的國家社會正面臨百年來最嚴苛的考驗,大家心裡正想著,難道我們就這樣碰上最難過的時代嗎?

        一八九三年,美國的社會經歷大暴動,幾家大型公司先後倒閉,美元貶值、股票下跌、社會經濟極不穩定。暴動是因為恐懼而起,恐懼造成股票大崩盤,金融機構有五百六十七家,鐵路企業有一百五十六間倒閉,工人大罷工正展開,上百萬人的生計因失業而受到影響,更讓農民困頓的是,農作物也由於天候乾旱而難收成。

        這一年,有位原本經營旅館業者,馬登(Orison S. Marden),他的館也因不景氣影響而倒閉。馬登看到社會經濟混亂,人們生活不甚安定,極需要精神上的鼓舞。他寫了一本名為《全力以赴》(Pushing to the Font)的勵志書,他告知人們:「每一種困境都是向上提昇的契機!」

        馬登認為人的性格和態度是締結成功及維持不敗的基礎,最大的成功就是崇高、正直及圓融的人格。他告之獲得財富與事業成功的秘訣,但不能只為追逐名利、貪得無厭。生活的目的是成就崇高的生命,而非只是過日子。真正成功的人,是能以積極的態度,完成生命本身所必須達成的使命。如果不計一切代價換取名利,而犧牲親朋、名譽、健康,則不管有多少財富,還是失敗者。

我們看著前人經歷動亂的洗禮,在困境中建立事業基礎,在現代成就了向榮的景象,享受經濟成長的果實。我們雖然免去動亂的威脅,但受到金融海嘯的襲擊,無論影響如何,必須坦然面對,當我們正面思考著,那是一個最好的試驗機會,讓我們再度提升自己的動能,化絕望為希望,化失利為成長,我們的未來其實充滿著無窮無盡的願景,等待我們去實現。我們必須以堅定的意志促成行動,造就偉大的願景。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2420242

 回應文章

李家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寶
2008/11/29 13:37

大自然的三寶是:日光 ,空氣 , 水

人生的三寶是: 生命 ,樂觀 , 堅強



天涼好個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設思想激勵戰鬥營來落實"在逆境中保持積極的態度"
2008/11/29 11:47

很贊同版主所言,但很多身在逆境的人無法靜下思考,即使政府再怎樣努力,失意人心態未改事情要成功是很難,我一直以為政府何不花很少的錢,辦理類似救國團似的思想激勵戰鬥營,請一些激勵老師演講帶動來鼓舞人心。

我認為這種思想激勵戰鬥營設在金門,大、小金門有很多廢棄軍營稍加整理,讓失業大軍在那裡過一過團體生活,暫離自己生活環境,遠離台灣雜亂塵囂、沒有電視、沒有報紙、也沒有網路、自然也不能攜帶大哥大。晨昏跑步三千公尺與其他體能訓練、上一些思想課、技能課,課餘時間自我冥想、定、靜、思、慮、得。這樣!身體勇健有活力了、心底主意也有了,再出發就不是難事。

而政府花費錢幾乎很少、船費、伙食費、水電費而已、至於失業補助原來就有,為衛生原因睡袋、盥洗用具自己帶。

各位看官您認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