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廝(2)
2005/07/21 21:33:37瀏覽658|回應4|推薦13

性別混亂

無聊之餘想講講關於這廝的一點毛病這廝真是有大毛病我深深感受這廝的毛病並承受痛苦良久因為他總是找我談他的苦悶一高興又忘了我曾是他的好哥兒們不管怎麼說,我總似洗了三忽冷忽熱只差沒感冒時日一久竟似練了什麼道家仙術硬是可以從受影響的轉而很快地一躍即出我真是佩服自己的功力越來越好這身金鐘罩鐵布衫正如太極軟不近身剛不受力來還得感謝這廝的存在因為他我才能在對待朋友的親疏關係上進展如此神速

        這廝最令人無法忍受的毛病就是情緒的起伏太大前一秒還像個瘋頭下一秒竟柔情繾捲撲簌簌掉下感性至極的我有時還真懷疑他是不是個男人怎地淨做些娘兒們家的事長久以來,對於這廝曖昧的契合度,讓我產生了一種懷疑?一種懷疑自己性別傾向的問題?但仔細推敲之後,我肯定自己對異性還是有反應,說契合應該是較偏向於心靈層面的貼合面?但很難說這種契合面會不會引發同性戀?畢竟如果沒有心靈相契的異性友人的話,很難說和同性之間會不會發展出關係曖昧的戀情?

  為了這事耿耿於懷了一陣子,找個機會抓他來問一下:「這樣問有點奇怪,你說,你對我到底是哪種情感呢?」

  「喔?你在苦惱喔?」這廝捉狹的態度,真令人咬牙切齒!「你該不是開始進入成長階段?所以還需要上一堂健教課吧?」

   「我只是有點懷疑這個判斷的切入點,畢竟按我自己的分析,是很有可能作出這類發展的吧?」我企圖為自己已成長的事實,作困獸之鬥。

   「那我必須要像個心理醫師提供你幾個判斷基準:1、你曾被異性性侵害過嗎?2、你在青春期曾和同性發展過戀情嗎?3、你認為將來自己有可能接受同性的追求嗎?如果你對以上三個答案都做出肯定的否,那我說你根本不用擔心自己可能成為同性戀者。」

  我謹慎的思慮了題目之後,很高興我只是想多了。「爲什麼你會提出這三個判斷基準?」

   「第一、按佛洛伊徳學派的說法是,心理發展有其階段性,十幾歲會將愛情關注在同性,如果你未曾遭遇過來自異性的性騷擾或侵害,一般來說,會正常地在這個階段對同性間的友誼有一種死忠的護衛誠心,但過了這個階段,大體上都會再繼續前進發展,一直到正常地對異性感到好奇,並發展出愛情。」

        我必須說我受到那些同志影片或文學小說很大的誤導?

  「如果按榮格派的心理分析看來也許是你內心的阿尼瑪(女性表徵)暗中愛上我表面的阿尼姆斯(男性表徵)只是你的阿尼姆斯不允許我的阿尼瑪不喜歡所以我們的戀情遭到世俗禁止?也就是說,有可能的話,我們當然可能成為一對戀人!」咬文嚼字地了一堆阿什麼尼什麼瑪的,簡直令簡單的我感到更加迷惑。

      我提出疑問:「你是說即使不是同性戀癖好者,也有可能發展出同性戀嗎?」 

  他敲敲自己的腮幫子:「我想不無可能,但前提是雙方具備相同親密行為的衝動,否則,一切僅只想像,不在構成事實之屬。你曉得我之前提出的三個判斷基準原因何在嗎?第一、會造成同性戀事實的背景要素,最主要來自於受到異性侵害,因而對異性排拒或厭惡,其次如童年時期家庭背景的發展不健全......等,第二、在人類的性別表徵之下,潛藏著另一個和自己相輔相成的異性特質,如果因此說人類都具有發展同性戀的潛在因素,當然不是不可以,只是這是一個天大的誤解,有爲同性戀作出生物上學理的背書之嫌,事實上,真正同性戀的區分在是否有性的親密行為上作分野,只是一種氣氛上的美好,並不夠格能躋身進入同性戀之列。」

  「難道不會為那種氣氛,而產生實際的行動嗎?」我緊迫釘人。

     「你想"愛情"如果這麼簡單,人就不需要學會控制自己了!黑侏儒猩猩會有亂倫行徑,老的少的男的女的全搞在一塊;日本獼猴也有同性相親的現象,然則那是動物,動物會無所保留地表現這些慾望,我們稱之為原欲的東西,你想人為什麼和動物會有所區別?」

     「你是說:動物為了欲望,所以毫無抉擇的亂搞?」還是疑問。

      「並不盡然,多半是表示親近的行為,藉以表示自己的友好範圍,好比替對方捉身上的虱子,西洋人不也擁抱親吻?是差不多的行為模式,不過這種表達方式,在人類的眼裡看來是淫亂之屬,動物不過屈從本能表達"愛"這個東西。但人類進化至今,經由性行為表達"愛"意的結果,經過篩選,最後選擇了最適合、恰當的方式。」

   「你這樣說,我比較明白了,那是說人也有藉由這種行為表達親疏的舉動,只是那是屬於動物性的低等舉措,而非像小說或電影所描述的,有什麼妙不可喻的部分囉?」

   「我說過:人們習於美化自己的醜陋,不巧這種手法就是一種,同性戀存在的事實,其實有其很悲苦的一面,譬如愛情難以圓滿,愛上的對象總不愛自己,相反地避之唯恐不急,致使自信心受創,所以這個族群總是不能光明坦蕩,當然可悲的不是這個現象,而是造成這個現象的背後因素,所以韃閥同性戀不如探究什麼因素產生這些現象的?況且一般時候,連異性戀都不見得發展順利的戀情,在同性戀就更難囉?在面臨同性戀時代的即將來臨,倡言大家接受同性戀,不如宣導如何"愛的正確"?」

   「這麼說來,你想上帝是男性或女性?」我不禁好奇地自問。

   「我想祂應該是中性,當然跟雙性戀扯不上關係,而是沒錯的話,祂應該就是這兩者吧?」這廝笑著,有點莫測高深般,自言自語地答道。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o9&aid=31849

 回應文章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安能辨你?
2013/03/09 19:56

我遺失了兩篇文章,應在佳作之屬,扼腕是因為我的佳作不多,如何憑空消失的?我懷疑1.整理資料十奶油桂花手不慎按掉的.,2.被別人乾坤大挪移搬走了.,不管怎麼說,那樣的文章這輩子再也寫不出來,想是有些忿然.

關於同性戀,我畢竟是太過孤陋寡聞,進了大觀園瞧著有些眼花撩亂了.

恐怕我才是問題吧?!哎~!雌雄莫辨的社會.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和諧意旨的進程
2007/12/11 10:14
http://blog.udn.com/blues1112a/1441095#reply_list
2007/12/11 10:11

這就是人間,做出異於本身性別的行為妝扮,本來就是會招致路人甲乙的好奇,但相較於未整型像泰國人妖的0號男,1號男或雙性戀者在外觀上是比較不會招致非議的,0號男為什麼惹人厭?大抵因為和"三八"不相上下,聲音行動以女人來說都顯得做作,自然大家會覺得異類,如果再化濃妝穿網襪,那簡直就要驚呼:oh!my god!但反觀蔡康永,他的型態就不會為大家排拒,甚至意願上是傾向認同,自然接受的,我想這個觀點很值得這類0號同志參考.

這類0號男會不會得到1號男的喜愛?當然我是很好奇的,我的好奇不是出自於看笑話,而是出於同為生命體,在心靈層面的理解意願,他們的想法外人知道的片面,有被文藝包裝的部份,那過於粉飾,以實際的生活來說,我們需要在實際的現狀多做了解,相對於男性,女同表現就不致太過突兀,值得玩味的是:為什麼男同0號會比女同1號令人側目?!女身男相比較不具威脅感嗎?或是未整型的0號男不夠柔美之故?!

很奇特的外觀問題,可能要去整體研究人在視覺和感覺的呼應作用,不管如何,同志問題將在社會中方興未艾,對同類的理解將是刻不容緩的事,就上帝來說,非關乎道德而是祂的計劃,將在神人掙扎的同志該何以自處?!

我想要先理解別人的異樣眼光,來自於生就非常態的性別取向,接受自己的非常態,進而做出有益自己的表現,視機會狀況慢慢表露自己的真實,周遭的人接受了自己,阻礙壓力就會減輕大半,與大環境的既定成見抗衡,只會耗費自己維持基本存在價值的支撐力量,與其和世界抗爭,不如尋求和諧共生的方法,一點建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志關係
2006/01/01 11:48
對於柴可夫斯基的樂曲只知道喜歡,卻不太清楚他的音樂創作歷史,或其人背景,類似”二言”敘述的同志心態, 我會歸類在精神性愛戀的一部中, 我只能做出推測,因為我不是他們本身,或許有誤, 就當做是一個理解的開端吧?!

       精神性的愛戀,是因為精神性的潔癖導致,和我以前的論述有些交集,對異性不潔感的起源,或許來自幼年成長中的影響,多數具有敏銳的藝術特質,心思細膩如針,男性多為女性傾向者,女性反之,多為男性傾向,具陽剛堅毅的豪邁性情.

      我經常好奇的是:有沒有可能男同志的女性特質者,喜歡上女同志的男性特質者, 我很難為此定論,如果臆測,可能是會成為好朋友,大概無法造成進一步的戀情性愛事實吧?同志的戀情,是否一定要有性關係,無性關係事實的,可不可以稱為同志,我的定調嚴格一點,我認為所謂同性或異性的戀情取向,應該都要以性關係事實做為劃分, 如果沒有性關係的戀慕, 都只能界定在柏拉圖精神性嚮往的單戀情態中,所以,精神的愛慕可以無遠弗界, 事實則需經由行為斷定,好比想殺人,與殺了人的法律界定原則是相通的道理!!      

ps.此乃回應Chen Bo Da網誌"柴可夫斯基之戀"一文的觀點,想同類討論收集在一處,以便日後檢視~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愛的正確"?
2005/07/22 16:58

後記:在分析上,多有不周延之處,並且欠缺更深層次的討論,譬如雙性戀的相關議題,以及本身出生就帶有較多的異性因子,使得性向的發展與性象徵相反的變性者心理,同性戀中角色扮演的問題......,文中僅針對背景異常的同性戀傾向者作敘,欠缺很多角面的探討,但是主旨不在同性戀正確與否的分析上,主旨是"愛的正確",相信這點對異性戀或同性戀者都是一樣重要的課題!

文中沒有作出"愛的正確"的相關討論,但我想愛情一詞含括太多課題,一言兩語也很難說清楚講明白,所以先由讀者自己思考,因為我認為這將不會有絕對的標準答案,但每個人都需要找出自己,並且有必要清楚自己該如何愛的正確,也許這是一個必需窮究一生的課題?故此,補充說明,以免招致片面的誤解,這可不是我的初衷,還盼線上有緣者了解我的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