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楣呆呆
2005/07/08 18:24:16瀏覽644|回應3|推薦10

       鼴鼠一族住的位置附近有一叢仙人掌,這叢仙人掌太茂密了,不小心從仙人掌縫裡鑽過都要小心,以免被刺到,如果被刺到,通常他們會將刺進肌膚的刺拔掉,傷口淺的用口水舔舔也就沒事了,傷口深了會再回家找媽媽抹上草藥膏,通常有朋友在旁邊會比較不那麼痛,因為一隻鼴鼠想要去除這樣的刺會比較麻煩,有個伴在旁邊就不那麼費力了!

        落了單的呆呆這天很倒楣,遇上附近的阿德,本來阿德就因為強壯,經常搶別人的食物,遇上手腳遲鈍的呆呆就更不客氣了! 他堵住呆呆說:「喂!你上那兒?」

        「我,我,就,就前頭......」,呆呆畏畏縮縮地回答.

        阿德看他那個縮頭縮腦的樣子氣就來了,加上他在這種酷熱下,找不到任何東西可以解悶,他已經因為無聊,變得躁動易怒的瘋子了!

        呆呆看火山阿德的眼睛忽然瞇了一下,心想不妙,那是阿德搶別人食物前會出現的表情,呆呆嚇到兩腿發軟,不知阿德會打什麼主意整他?他看到阿德時,一向閃的遠遠的,要不走慢一點,要不繞遠路,怎麼今天就這麼倒楣,沒注意他就在路邊?呆呆覺得額頭的汗水正冒出他的毛髮,上次阿德害小新跌斷了腿,今天阿德看起來這麼窒悶,他會不會要了我的命呀?

        想到這兒,呆呆連站著都沒有勇氣了,有沒有誰要救我啊?

        「你......」,阿德的聲音像是在腦門炸開,他接著說:「有沒有點東西給我?我就讓你過去?」

        呆呆從背上想摸出點什麼,但硬是光溜溜地,阿德看他着急的樣子,覺得今天好像變得比較有趣啦?!    

        「你給我從這裡跳下去,這條路不准過去!」,阿德說.

        呆呆看看下面,不看還好,一看可快哭出來了,下面正是那片仙人掌叢,呆呆正要轉頭跟阿德求饒時,阿德已經飛腿把他推下去啦!

         可憐的呆呆,被扎的滿身是刺,當他從仙人掌樹叢中爬出來的時候,滿身的仙人掌刺使他看起來像個刺猬,阿德一看到他的樣子,哈哈笑得開心極了,呆呆只是扁著眼淚,全身痛得不得了.

         感覺: 看起來像刺蝟,卻無法刺傷別人

                                                                                                                    2/23/05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o9&aid=25118

 回應文章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8/03 11:06

你們都很棒

我覺得很棒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中介質(veno9) 於 2010-12-01 20:43 回覆:
說真的,經常地我也覺得別人很棒,所以多數時候必須躲起來自己一個人工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
2005/07/11 22:12

其實你有很多東西

那一篇回應就很叫我感動

邀請你來看我的

有鷹呼喊 回應擬那篇聖經預言

 

中東恐部份子清一色被好萊塢電影形容為心狠手辣的亡命狂妄之徒,我以為他們只是很貧窮的自以為負有使命任務的一群,如同一個社會貧富發展不均時,多有反社會的動亂製造者,不過場景搬上國際,中東恐怖份子意圖藉由行動,表達他們的憤怒,抗議不公而已,只是他們不擔心株連無辜,因為如果國際對他們的韃閥足以逼他們邁向死亡,他們也無所謂犧牲了?!

作為一個觀察方向,這種現象如果引申意為貧富之間的對抗,也不為過,但如果曾受恩於敵人,也許會對敵人有一點觀感上的改變?如果曾被名之為朋友的人深度傷害過,就很可能再也不會相信朋友?

此乃為經驗法則,但一個團體的成色複雜得多,一種統稱通常泛指多數人,或令人印象深刻的刺激事件所致,這種"一般論"的印象不適用於少部分的個體,好比趕盡殺絕一幫土匪,這幫土匪會盡全力反撲,留一條生路,也許他將會選擇對自己較有利的方法?!將恐怖份子與中東窮苦民族畫上等號不是公平的做法,國際先進國家如果不設法拿出公義,照顧重視低落國家的生計,最終也只會淪為剝削的分贓者罷了!

恐怖份子有可惡之處,但愚蠢的是:不知是否走投無路之故?竟把無辜者和國際檯面上的政客全攪混在一起,自虞正義之士的先進國家是否也將一般貧苦民眾與恐怖份子攪在一塊?看來會重蹈覆轍的美國,比起恐怖份子在中東一般民眾心理該是等同的存在吧?!

所見雷同 分析的有理 歡迎你來走走

中介質(veno9) 於 2010-12-01 20:44 回覆:

都忘了自己寫過這樣的東西了,很抱歉因為太久不整理網誌,以至於錯過看你的......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舊的啦
2005/07/08 18:51
算是整理後的四篇舊文新貼,有點羞於自己毫無進展與懶散,糊糊打發網路上的朋友,真是抱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