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虫虫(之一)...四葉醡醬草
2006/04/13 10:21:22瀏覽412|回應0|推薦1
小虫虫-->No.1四葉醡醬草 

  

 

 


我家只有我一個孩子,九歲下課後的那天中午,爸媽忙著上工,把我一個人丟在家裡。我才不是那種乖乖待在家裡的孩子,他們前腳出,我後腳就溜了。我去隔壁呼喚寶弟,等了老半天,他ㄚ婆出來說:「伊麥睏ㄚ,下埔擱來啦!」就這樣,我一個人跑到山腳大榕樹下的土地公廟附近去找蜥蜴窩。

我在那裡發現醡醬草的花開了,我一邊撥弄葉子找四葉醡醬草,一邊注意蜥蜴的出沒,聽寶弟他姐說:找到四葉醡醬草的話,會得到幸運。我到現在都沒找到過,看到的總也是三片葉子的,我想是不是要等到某一顆細胞分裂錯誤,才會等到四片葉的醡醬草,否則為什麼只有在插圖才看過四片葉子的呢?有一陣子,我一個人非常無聊,爸媽為了錢天天吵架,隱隱約約似乎提到要分開,我恨死他們了,他們從沒有提到我,也沒有摸過我的頭,我覺得只有寶弟和我最好,我也不喜歡學校的老師和同學,有時候就逃學,到有醡醬草的土地公廟附近。

醡醬草的味道酸酸的,有點像眼淚的鹹味,我無聊時,就把兩朵葉的莖撕開,玩兩朵葉子互勾的遊戲,看看哪片葉子的莖粗壯。有一天,不小心在登山階梯摔了一跤,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抹了滿臉的醡醬草汁,路上碰到八婆王穎華,被她大聲取笑還威脅我說:要到學校告訴老師。我恨的牙癢癢地舉起拳頭要揍她,結果只拉到她的頭髮而已,害我現在只要看到醡醬草,就有要揍人的想法。

好囉!就是去找蜥蜴窩的那天中午,一心兩用地一面找蜥蜴窩,一面注意起四葉醡醬草來,我很想得到幸福,因為前一天的晚上,爸媽又為我的學費吵架了,我一直想:我可不可以和坐我隔壁的張耀誠一樣,他爸爸好棒,都穿西裝開車來接他放學,他爸爸戴著銀邊眼鏡,看起來好有風度,不像我爸爸的黑皮膚,老是穿著黑黑髒髒的汗衫,而且背永遠好像挺不直似的。家庭訪問的時候我超恨的,他老是跟我最討厭的老師鞠躬,我發誓以後絕對不向我們老師那種人鞠躬,這種想法現在也沒有改變多少,以至於我現在常常跟主管翻桌子;好像幼小的我,反抗老師和老爸一樣。

我想我累了,或者太熱了?我就躺在榕樹下的階梯旁昏沉沉的,後來找到了四葉醡醬草,我趕緊拿起它許願,我第一個願望就是希望爸有一套西裝,想的時候,他真的穿了一套好看的西裝,到學校接我,同學很羨慕看著我爸爸挺直的背脊,老師也變的很親切,像對張耀誠他爸爸一樣親切,我感覺快樂的不得了,就牽著爸爸的手一直跳、一直跳,爸爸臉上的皺紋變得有一點不一樣?

爸爸笑著看著我,還摸摸我的頭,然後夢裡頭出現了一個聲音說:「很高興喔?」我說:「對呀!爸爸不一樣了,我覺得好高興。……你是誰呀?我想看爸爸,討厭,你走啦!」聲音說:「你想我是誰呢?也許我是你爸爸喔!」我很生氣的說:「你騙人,你又沒有樣子,少騙我了!」朦朧中,我望著榕樹葉縫中的陽光醒轉過來,才發現自己作夢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o9&aid=236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