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虫虫(之五)...天使歌聲
2006/04/13 10:26:53瀏覽299|回應0|推薦0

小虫虫-->No.5天使歌聲 

   
 


我和越南來的轉學生郭琪很好,他年紀比我大,他們家都信天主教,但他只唸到學期末,全家就又要移民到美國加州去了,他對我很好,有一次他分我吃他的早餐,是我沒有吃過的自家製西式法國麵包夾培根,我第一次吃,簡直喜歡的不得了,他問我好不好吃?我點頭如搗蒜,以後他常常帶給我一份,我真的是有點怪?別人對我越好我越不領情,但他要離開學校那一天,我卻偷偷地哭了。

就是因為他,我開始想要看一點書,因為他很用功學習英文,他說:「你總要想想以後要幹些什麼?」我不是很了解他說的話,但是他很用功的關係,我想我也該看書才對,有一次居然破天荒去學校圖書館K書,連我阿母都不要我幫忙阿爸去工地,就答應了,這一切都該感謝郭琪才對。

看了一陣子書時,我很容易分心望望窗外的教堂,我國中這所學校在山坡下,不遠的竹林那頭,有一間小小的,白瓦紅磚頂的十字教堂,夏日裡,抬頭望去,它簡直美呆了。尤其當一陣風吹過,竹葉影像水的漣漪般,飄映在教堂紅色的房頂時,我恍惚覺得,聽得到鐘聲正鐺鐺響著,使我不自禁地想起郭琪,我想等一下要到裡頭看看有些什麼?

我在黃昏時分進入,週日人很多的,今天卻沒半個人影?我推開厚重的門,突然聽見一陣悅耳的合唱團歌聲,就像是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的天使歌聲,唱著我聽不懂的外國語言,我好奇的不得了,以為裡頭在放錄音帶?再走進去一點,聲音沒了,所以我又走回門邊,再推一次門,結果當然是沒有任何聲音,我狐疑著,沒有找到答案,我甚至沒有看到神父,只看到玻璃彩繪上的天使和眾神,我學著郭琪祈禱著。

要回家時,剛好有一隻展翅的瓢蟲,飛到我手上,我看牠身上紅底黑點的美麗花斑,才想要把牠覆在掌心時,牠就展翅飛走了。我抬頭只見牠背後的夕陽光芒映出的黑點,有一抹閃閃發光的線條,翦影在這燒灼的橘黃色空中。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o9&aid=236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