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虫虫(之四)...叛逆風暴
2006/04/13 10:25:30瀏覽262|回應0|推薦0
小虫虫-->No.4叛逆風暴 

   
 


國一春天,我阿爸很倒楣,被機車撞斷了腿,裹著硬硬厚厚的石膏,阿母和阿爸還是老樣,為錢常吵架,我也很倒楣,老是被阿母揍,有時恨極了,咀咒他們分開算了;我想我根本不關心他們到底要不要在一起,反正回家也只是鬧哄哄的,我想我們家真是窮瘋了,所謂「貧賤夫妻百世哀」,我以後沒錢才不要討老婆呢!真是累死人了。

班上坐我隔壁的王銘財,有一次把橡皮擦放在桌上,我一時調皮,想讓他找不到擦布,就偷偷把擦子藏在他自己的抽屜裡,我等著看他找不到東西的反應,他果真慌得彎腰,趴在地上找牙,我樂得嘎嘎怪笑,雖然後來我有告訴他,東西在他自己的抽屜裡,他卻很卑鄙小人的,跑去跟導師打小報告,晚上我回家,書包都還沒放下,又被我老母狠打,我實在有點莫名其妙,連這種開玩笑的事,導師都正經八百的跟阿母告狀,誰教我功課不好,老是倒數墊檔,從此我跟導師就槓上了。

自從橡皮擦事件之後,我看到導師就閃人,他個子高高壯壯的,一臉的落腮鬍,我就是討厭他,有一次上他的物理課,後面的陳美珍踢我的椅子,我生氣得教她住腳,她還故意踢,要死不死,今天該我見鬼,導師一轉頭聽到我在說話,大吼一聲叫我罰站,我就站起來了,過了一陣子,導師讓我坐下,我硬是不坐下,我想他大概氣得想逮我到訓導處,記個大過洩恨,不管如何,還好他沒有像我一樣衝動,否則我可能唸不完國中,就提早畢業了。

我在學校,只算是個不起眼的小卡肖,功課頂爛,充其量看著別人幹架,也只作壁上觀的那種,記過、記功都輪不到我,去Disco也不會有人找我,我看著周圍的同學,講述他們打群架、和警察到舞廳抓人的精采事蹟,看他們勇敢地在手上燙煙疤、躲在放腳踏車的死角抽幾管煙、聽他們談論某個大哥把得馬子正點,我無憂無慮、毫無想法的過日子,甚至家庭的經濟問題也未影響波及我,唯一是有點自卑的心結,阿爸申請的乙級貧戶,每次領錢,都需要成績證明,那個時候要去找導師,看到自己的成績還真的挺難堪的。

我很奇怪的是,有一次學校舉行智商測驗,成績下來的時候,班上的”好學生”都來看我的成績,因為我有125分,大概是我生平唯一的高分,雖然我都用猜的,就是那種嘛……收卷時間到了就333444,隨便圖滿答案卡的方式喔!居然給我命中了幾題吧?但他們為什麼突然會對我的成績這麼熱心?我一直百思不解吶?!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o9&aid=23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