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虫虫(之三)...飛雪伊人
2006/04/13 10:23:54瀏覽268|回應0|推薦0

小虫虫-->No.3飛雪伊人 

   
 

我有一個跟我坐在一起長達六年的小學同學,她也是我第一次的單戀對象,我很喜歡她,她家子女眾多,她媽媽幫人帶小孩,但姊姊們都很爭氣,好會唸書,有個姊姊還唸前三志願;而我在家裡雖然是唯一的獨子,但成績卻很爛,作業常常拿丙等,沒人帶我唱流行歌曲,或講一些新鮮的大人話題,相較之下,我好羨慕她,她多成熟啊!有時唱著白家昌的電影流行歌曲,還跟別的女同學說瓊瑤這個人寫的小說。

我第一次聽到瓊瑤,實在很蠢,還問她:窮搖是什麼?她說:她是一個小說家,寫的「窗外」很好看。我呆呆地喔了一下,就傻傻地在旁邊聽女生說話,我想我哪一天一定要到租書店借她的書來看。

以我的標準來說,她長得蠻美的,功課好、人聰明、而且不做作。她戴著一副聰明眼鏡,大大的眼睛,小而挺的鼻樑,短短中性的削髮,人緣又很好,她手臂上和人中都有細細的汗毛,她偷偷跟我說她討厭死這些汗毛了!但我卻覺得比我這個無毛進化的人類酷多了,我想我開始愛那些汗毛了吧?她細長勻稱的身材,剛開始我還勉強可以跟她坐在隔壁,但小學四年級之後,新學期排座位時,我常常會偷偷甸起腳尖,只為了想跟她坐在一起,而我也一直狡計得逞,何況考試還得靠她,因為我都會斜眼偷瞄她的答案。

雖然我成績很差,很奇怪的是國語和書法都蠻有興趣的,有一次大考完,我問好學生一題我不太有把握的題目,結果因錯誤而懊喪極了,我的悔恨言語,讓好學生們覺得刺耳,開始慫恿她不要跟我坐在一起,結果引來一次換位子風波,我哪肯答應,第二天去學校時,發現同學都不跟我說話了。一個親切的同學看不下去了,告訴我是她要全部的人都別跟我說話,說那是用一種心理學的”精神壓迫”逼我,我第一次訝異她真的很聰明,同時也覺得很受傷害。

我們的學號一前一後,我猜就是有緣,新生報到時,我們剛好一前一後的去報到吧?以致有這樣的不解之緣,藉著輪值日,和她一起倒垃圾時,她跟我說:「其實我並不那麼討厭你的,只是你都不換座位。」我想我很傻的,因為她的接納與了解,就換了座位,但新鄰居使我悔恨得要命,她脾氣古怪、喜歡耍脾氣,其實只是自卑感太重,有時候會莫名其妙的哭,到後來我真是受夠了。

我很早就處在一個小型的社會而不自知,因為我一直到國中畢業後,都是在未啟蒙狀態,是不是女孩子比較早熟呢?畢業之後,再沒跟她見過面,也不曉得她現在怎樣?想來人生際遇總也如此,正如佛謁:不可說、不可說。反正我就這樣,傻呼呼地經歷了我的童年。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o9&aid=236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