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虫虫(之二)...與攀蜥奇遇
2006/04/13 10:22:39瀏覽259|回應0|推薦0

小虫虫-->No.2與攀蜥奇遇 

   
 


酷日炎炎的上午,我和寶弟趿拉著拖鞋,跑到山腳另一頭的小溪去撈蚵蚪,河水裡的青苔堆積的很厚,站在石塊上,也不管發威的光線正炙熱著,就圈著塑膠袋,撈起蝌蚪來。

興頭上,突然有一隻閃著黃色螢光花紋的蜥蜴,提站著兩雙腿,像隻超級迷你小恐龍般,用後兩隻腿跳到溪旁的樹蔭下,我趕緊通知寶弟,兩個人興沖沖地尾隨而至,仔細探看這奇異生物的去向。

聽到腳步聲,牠一股溜的爬上伸手可及的樹幹上,我們就又找著牠了。此際有一個聲音告訴我:「你可以養牠喔!」我心裡想:「真的可以嗎?」那個聲音說:「可以啊!趕快把牠捉住!」我興奮極了,試圖要伸手時,牠又往上爬去。寶弟抬眼說:「你看,在樹幹那,我去找長一點的棍子來。」就看他撿起旁邊的一根枯枝,準備戳牠。眼見就要刺到牠的時後,我突然覺得,如果戳到牠的話,一定會很痛,那使我想起有一天,媽媽用拖鞋把一隻壁虎打得稀巴爛的事,就阻止寶弟。既然想在不損傷牠的狀況下捉牠已經不可能,我和寶弟兩個人就目不轉睛著美麗的牠,在綠葉的襯托下,牠實在很難被發現,牠的眼睛一眨一眨的,身上的花紋閃著反光,我幾乎懷疑,他不是地球的生物。

回家路上遇見寶弟他姐,我們很興奮告訴她關於這隻蜥蜴的事,她推推看起來很有學問的眼鏡說:「是學名叫斯文豪氏的攀蜥才對,因為平地很少見,應該是很稀罕的品種喔!」那天夜裡,我的夢裡一直出現一隻樹幹上的攀蜥,牠背後的樹葉透著六線的灼灼陽光。而牠總是維持一個姿勢,我看著看著就進入夢鄉了,只聽到一個聲音跟我說:「乖孩子,好好睡喔。」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o9&aid=236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