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如有一天,再沒被利用的價值
2007/12/10 00:14:27瀏覽1003|回應1|推薦10
因為工作的緣故,有機會認識許多不同領域的人
我很喜歡交朋友,也很喜歡與人相處

通常,只要對方願意,在很短的時間裏
我都可以與對方有一個程度的交往

對朋友真心的付出,一直是自己在生命裏設下的原則
除了人與人之間的關心,在能力上可以的協助,我也會盡力

從來,我沒想過要如何的回饋
因為,我知道也瞭解人與人之的相遇是種緣份
緣至而聚,緣盡而散,許多事強求不得

不過,有段時間
對朋友之間友誼的建立與維繫,我很疑惑

我發現有些人對你好,並不是真心
而只是對他而言,你有被利用的價值
你能為他帶來他所需要的東西
有時是物質,有時是能力,有時是能量

然而,朋友之間友誼的培養如果靠的不是情感
而是彼此能被利用的價值,那這份友誼終究有被耗盡的時候

我常想,假使有一天,當我再沒被利用的價值時
是不是也代表這個朋友與你之間的關係已走到盡頭

這樣的關係,可笑而危險
面對這樣的朋友,常令我不知如何自處
因為你會發現,當利益歸於他時
彼此是相安無事

但當利益不小心歸於你時,他卻會想盡辦法爭取他所得的
一點點虧都不肯吃
而表面上的大方,通常只要幾句話,幾件事就會讓你看到真象

這種感覺,真的很糟糕
你只會覺得,你對他用心的同時,他對你用的也是心
不過你用的是真心,而他用的是虛偽的心,算計的心

假如有一天,你再沒被利用的價值
能渴望,他為你付出些什麼

想問,這種友誼可以繼續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1294&aid=1441123

 回應文章

思鄉之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沒有可能在被利用的過程中建立真心
2007/12/10 00:18
曾有前輩對我說,有時要不排斥成為別人的利用對象,甚至建立被別人利用的價值。我的解讀是,可能要先甘願被利用,再「日久見人心」讓對方感覺到自己的真誠,進而也真誠相對。只是,不知道我的想法是否太過天真,應該還是有人是無法感動的。
尤悠(ven1294) 於 2007-12-10 00:26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

其實,我認同你的說法,也因為一直在建立自己被別人利用的價值

只是,我後來的感受,面對一個存心要利用你的人,感動他,是很困難的工程

但我還是相信,大多數的人還是會被感動的!不能因此放棄人心

感謝你的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