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快樂,一秒也好
2007/11/09 02:04:48瀏覽669|回應0|推薦5

鬧鐘響起早安聲,一次又一次,伸出疲累的手按下總開關,指針指向9點12分。

不早了,其實。

對一個上班族而言,九點已是工作的開始,幸也不幸,我是一個SOHO族。不需要風塵僕僕的趕著行程,也不需要急著打那最後一秒鐘的卡。

拖著酸痛疲累的身子,鏡子裏的我,有著深深的黑色眼圈,昨天快清晨六點才趴在床上沈沈睡去,九點起床怎算晚。這樣的日子,從接了一個大案子後,便持續了半年的時間,對SOHO族而言,這樣的大案像是天降甘霖般,在收入的穩定上,打了一劑強心針。只不過沒料到伴隨而來的,卻如同一場做不完的惡夢,不斷不斷的壓迫著我的生活、我的健康、我的情緒。

初始一兩個月,體力的耗損,相形在穩定的收入條件下,似乎還感覺不到太多的困擾,畢竟有一股意志力支持著。然而,隨著時間的過去,客戶或者稱之為老闆的要求逐日增加,彼此觀念及做事態度上的差異!造成溝通及認知上的種種摩擦。

我是愛好心靈自由的水瓶,而他是軍人出身的犘羯,一個口令,就希望你能立刻完成一個動作,但水瓶卻是有一套自己的規則,不按牌理出牌,更何況做慣設計,需要思考和靈感的我,很多時候,很多事都需要時間與空間。

他看不慣我做事的方式,我受不了他命令式的責備與溝通;好笑的是,我猜我們兩個彼此都想過要放棄對方,但合作半年的時間,卻也建立了某種患難與共,無法完全切割的工作關係。於是我只能強迫自己調整配合的腳步,而他其實也無奈的放下一些堅持,發展出一段可笑又莫名的主僱關係。

有時候天時地利不配合,老板便會把累積的情緒一股惱的發在我身上。而我,很明白自己的立場,所以,縱使心裡再不平衡,都不會頂他一句話,強迫承受著水瓶最受不了的精神壓力。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工作上的壓力和不快樂,經常性的困擾著我。我問自己,究竟是因為錢的緣故,才讓自己接受這樣的不快樂,或者還有其他的原因?難道看在錢的份上,就會真的開心嗎?我不斷反覆的質問自己。

成立工作室的用意,便是希望自己可以自由,身體自由,心靈自由!

然而,這大半年來,不僅時間上沒有自由,心靈更是被緊緊的束敷在這份惱人的工作上。感覺自已像一隻空有翅膀卻無法展翅的小鳥,每天只能憂鬱的在鳥籠裏歌唱。

我很想快樂,很期待每一分快樂的感覺,極不願意自己失去快樂的能力,也不想終日沈浸在負面的情緒裏。

於是,我決定自己尋找快樂,在生活的空間裏,在壓力隙縫中找我要的快樂!
我容許自己,在工作煩累的時候,打開最愛的港劇偷偷看十分鐘!
我同意自己,在事情沒有完成時,跑去彈個十分鐘的鋼琴!
也放縱自己,在情緒低落時,放下一切,就這麼發呆十分鐘,想著我思念的人!

我要快樂,即使那愉悅只有一秒鐘都好,我都渴望輕輕享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1294&aid=1359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