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彩虹,在特別的時刻
2007/08/09 02:15:58瀏覽680|回應0|推薦10

昨晚,颱風被公告將在夜晚侵襲台灣
傍晚因公事仍需出門
開車走在市區車水馬龍的道路上
下班時間的人潮,並沒有因颱風即將過境而消散
在下過雨的城市中行走,空氣聞起來,存在濕黏的味道

接近黃昏,天空開始有些昏黃
而在颱風來臨的前兆
匯集在白天與黑夜的交界
天空剎時變得火紅,很漂亮

載著朋友到達定點,下車後甫一回頭
一道很大的彩虹映入我的眼

好美麗的彩虹!
大大的圓弧彩條就這麼橫掛天空
從沒看過如此寬大又清楚鮮艷的彩虹
圓弧的直徑感覺上幾乎橫掛了半個城市

心裏有一點感動
住在台灣,滿是水泥牆的都市叢林
偶爾見到多是短短,淡淡的虹彩
雖然依據科學原理,人工彩虹並不難造
但,由大自然產生的美麗彩虹卻是可遇不可求

用手指向天際,開心喊著朋友「你看,彩虹!」
他用一種覺得我傻的表情搖搖頭輕輕笑著

在國外久居的他,對彩虹或許司空見慣
但他又怎知道,對我而言
遇見美麗的彩虹,就如同遇見生命裏的奇蹟般
令我雀躍,令我悸動

且,是在這樣特別的時刻
在我感到心靈旅途灰暗無光的時刻
浮現在天際的彩色拱橋
仿彿告訴我
你的生命裏,也將出現那一道瑰麗彩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1294&aid=114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