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段落
2008/06/25 05:28:38瀏覽691|回應0|推薦17

很久沒上blog寫文
工作的忙碌,吞噬我的思想與時間
情感變得焦燥,沒有了渲洩的出口
但最終,還是等到該我的悠閒

朋友問我,為什麼是等?而不是自己做抉擇
我回答他,人生有些事沒勇氣自己決定
只好把問題交給時間,讓時間一點一滴累積出結果
然後用最宿命的態度,面對與接受

然而,失去某些東西的另一面,卻是另一種獲得
結束紛紛擾擾的大案,身份有了轉變
回到自由的心靈,重新審視一年來的所有足跡
像看了一部長長的電影
劇情走到尾聲,卻也留下伏筆,預告下一個續集

生命似乎又走到另一個段落
未知、陌生到熟悉
一個循環之後,再重新面對那磨練你的過程

雖然不安定,不平淡
卻也蘊釀出許多值得回味的樂章

給自己兩週的悠閒
閱讀、看電影、騎自行車看夕陽、發呆、聽音樂
唱歌彈琴、逛街壓馬路
早起到麥當勞看報紙吃早餐.....

管他兩週不工作就沒收入
管他三十好幾沒姻緣

生活能有幾個真悠閒
偶爾放縱也是儲存能量的法則

即使這是偷懶的藉口
也好過辛勞一輩子
最後只換得滿身病痛躺在床上,身不由己的休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1294&aid=198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