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服務,不打擾
2009/09/02 02:44:04瀏覽551|回應0|推薦8
晚上和朋友去吃老四川麻辣鍋,在業界,巴蜀老四川算高價
高價位的餐飲,服務想當然也該有高標準

這個夜晚剛巧遇到餐廳正進行微笑服務員的票選
感覺每個服務員都有著十足的熱情

一進門,便有服務員引導入座,介紹用餐方式
並花了些時間解說會員卡的優惠。
朋友做東,接受餐廳建議,花500元購買了會員卡
點好食材,我和朋友談著工作上的事情

鍋底和食材一份份上了桌,和朋友一邊食用一邊說話
沒多久,服務員不斷上前服務,
詢問需不需要解說食用方式、火需不需要小一點或大一點
更換食盤、收取桌上的垃圾、加高湯、提醒食材要先放後放...等等

一個半鐘頭的用餐時間,三到四個服務生,
來回的提點及服務,算一算,接近20次,平均每5分鐘一
每個服務生都面帶微笑,親切到我們必需停下交談來接受他們的服務

用餐約半個多鐘頭時,一位服務生在我們還剩2/3湯底時
數不清第幾次又走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加高湯
我和朋友異口同聲直接告訴他「不用!」
說完,我笑著對朋友說「是不是覺得被打擾」,
他點點頭!

這真是很難評斷對或錯
優質的服務,對好的餐廳而言是必需

但大部份人到餐廳用餐,除了享用美食之外,
也會利用這個時段做一些朋友之間工作或生活上的交談
可能是八卦、也可能是重要的話題

麻辣鍋店的服務很好,該讚賞!
只不過,服務實在太過頻繁....屢屢打斷我們之間的對
對顧客而言,也是一種困擾

結束後,結帳的小姐給我們一張貼紙
希望我們票選心目中的最佳服務員
走到大門外的公布欄相片前,坦白說,有些諷刺
我竟不記得任何一張臉孔,只能隨意貼上其中一張照片

他們熱情的服務,在我這個客戶身上
真是有些浪費了。

忽然覺得,很多事過猶不及都不好
服務業,"服務"很重要,但真的並非多就是好
能讓客戶覺得舒服自在,更覺得不被打擾,
才是"服務"的最高境界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1294&aid=327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