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方是絕路,希望在轉角
2008/11/13 16:35:58瀏覽767|回應0|推薦8

 「劇本不應該這麼演下去」她的反應,讓我訝異的望著她,也讓緊蹙著眉心
的我,停止悲傷的闡述。

 從上車開始,我便一路訴說著憂傷的情緒,直到進入小酒館坐下,一份份的
串燒上了桌,蘋果西打的氣泡在嘴裏消散,心底那苦悶的宣洩,都沒停止過。
而她只是帶著淡淡的微笑,把我丟給她的垃圾和著一口口的美食一起吞下肚,
偶爾穿插幾句回應,讓我知道,她都聽進去了。

 喜歡她做為我的傾吐對象,因為她從不會對我的行為下任何對錯的判斷,或
者指責我應該怎麼做。她只會在我最悲傷或憤怒的時候,塞給我一口香氣滿溢
的美食,或是一杯酸甜誘人的飲品。

 就在訴說完這一陣子的憂傷和委屈後,我繼續為自己描繪一個看似悲壯的未
來,她忽然打斷我的話,接著說:「劇本不應該如此演下去」。我停下筷子,
抬起頭疑惑又驚訝的看著她,問:「妳說什麼?」

 「劇本不應該是這樣演下去的」她重覆了一次,並露出十份詭異的笑容。

 「那,不然應該怎麼演?」我半苦笑的問著。

 她放下手中的杯子,用很認真的眼神看著我,說「未來應該這樣發展.........」
她開始像一個編劇,替我的未來編述一段很動人又戲劇化的故事,我傻楞楞的
聽著她說的劇情,心頭湧上一股溫暖和悸動,彷彿我的未來,真會如她所描述
般幸福、美好。當時,我臉上的表情,應該也是從滿臉苦澀轉變為滿足的微笑。

 喝下最後一口蘋果西打,情緒似乎平靜許多,在走回車子的路上,我不自覺
的擁著她的肩,對她說:「妳真是老天爺派給我的小天使,把衪想對我說的話
,透過妳來傳達」。這次,換她笑得很開心。

 雖然,我心裏其實明白,她所描繪的未來,是用來安撫我憂傷的情緒,很虛
幻,且實現的機率更是不高,但在當下,這個故事,卻真真實實溫暖我冰冷又
傷痕累累的心,也加添我對未來堅持下去的信心和期待,她讓我相信,即使機
會微乎其微,但還是有實現的可能,未來會有奇蹟,因為前方是絕路,希望在
轉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n1294&aid=238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