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生病的凝視2
2013/12/04 10:10:32瀏覽127|回應0|推薦1
你問我 你是因為我所以去買這個抓抓頭
還是因為看到了 才買給我
(你的不安全感跟低自尊又在作祟了)
越來越像小孩的你
總是在討愛
我知道我很難把身心靈很多病痛限制的你⋯⋯
服伺的面面俱到
但是我慢慢的從失去健康 自由 自尊 價值的你中
體悟到
在追求快樂的過程中
外在的事物只能為我們帶來短暫的喜悅和歡愉
而真正快樂的能力
是如何與負面情緒相處的能力
更多
相片:你問我 你是因為我所以去買這個抓抓頭
還是因為看到了 才買給我
(你的不安全感跟低自尊又在作祟了)
越來越像小孩的你
總是在討愛
我知道我很難把身心靈很多病痛限制的你
服伺的面面俱到
但是我慢慢的從失去健康 自由 自尊 價值的你中
體悟到
在追求快樂的過程中
外在的事物只能為我們帶來短暫的喜悅和歡愉
 而真正快樂的能力
是如何與負面情緒相處的能力
 
 
每次到醫院 我總會忙很久燉一些湯粥給你
但是 你每次都吃不多
我在想 我應該要給你 你喜歡吃的東西
所以又買了你一天吃7根的香蕉
就像忙到連飯都不想吃的我
現在還在最寶貴的空閒30鐘key鍵盤⋯⋯
做自己喜歡的事 吃自己想吃的食物
或許是最簡單的幸福
我體悟著
更多
— 與吳誌禮
相片:每次到醫院 我總會忙很久燉一些湯粥給你
但是 你每次都吃不多
我在想 我應該要給你 你喜歡吃的東西
所以又買了你一天吃7根的香蕉
就像忙到連飯都不想吃的我
現在還在最寶貴的空閒30鐘key鍵盤
做自己喜歡的事 吃自己想吃的食物
或許是最簡單的幸福
我體悟著
 
感恩探病的機緣
讓有緣沒份或相隔兩地的家人
能再聚一聚
既便無法與關心你的家人常常相處
感恩網路和文字
讓當我們在一起的溫暖⋯⋯
一直在心頭
而母親自生對生命和生活的付出努力
會是女兒最重要的教導
就像在電話或網路上的陪伴
會是啟動親密的感受與溫情的好媒介
感恩 弟妹和姪女的來陪伴……..
更多
— 與王蔚瑄伊苞
相片:感恩探病的機緣
讓有緣沒份或相隔兩地的家人
能再聚一聚
既便無法與關心你的家人常常相處
感恩網路和文字
讓當我們在一起的溫暖
一直在心頭
而母親自生對生命和生活的付出努力
會是女兒最重要的教導
就像在電話或網路上的陪伴
會是啟動親密的感受與溫情的好媒介
感恩 弟妹和姪女的來陪伴……..
 
等完粉久 坐上有點冷冰冰的電梯後
感恩 醫院裡最詩情話意的角落
地下室美食街上的花店
我總會奢侈的在店前駐留幾分鐘 
好事情不斷在我們周遭發生
但絕大部分我們都沒注意到⋯⋯
即使我們注意到時
也常常感覺不到
例如人對我們很好
我們看到自己身上有令人稱羨的特質
花開了
我們分享了好東西給別人
打開心眼
紀錄分享我們正在享受的美好
真好^^
更多
— 與吳誌禮
相片:等完粉久 坐上有點冷冰冰的電梯後
感恩 醫院裡最詩情話意的角落
地下室美食街上的花店
我總會奢侈的在店前駐留幾分鐘 
好事情不斷在我們周遭發生
但絕大部分我們都沒注意到
即使我們注意到時
也常常感覺不到
例如人對我們很好
我們看到自己身上有令人稱羨的特質
花開了
我們分享了好東西給別人
打開心眼
紀錄分享我們正在享受的美好
真好^^
 
為了喚起喜悅、希望、愛和勇氣的呼吸
我與病情穩定的媽媽玩四連拍
她選這張最模糊的ㄧ張
很珍惜她的好心情
我剛剛對她說
得免疫系統病的人⋯⋯
通常是不敢依賴信任別人
獨立太久的人
所以感謝你的病
你可以 也終於
懂得必須撒嬌ㄋㄟ
媽媽笑了 ^^
P.S. 當然我就得一直好好服侍愛撒嬌的她^^
更多
— 和王蔚瑄其他 2 個人
相片:為了喚起喜悅、希望、愛和勇氣的呼吸
我與病情穩定的媽媽玩四連拍 
她選這張最模糊的ㄧ張
很珍惜她的好心情
我剛剛對她說
得免疫系統病的人
通常是不敢依賴信任別人
獨立太久的人
所以感謝你的病
你可以 也終於
懂得必須撒嬌ㄋㄟ
媽媽笑了 ^^
P.S. 當然我就得一直好好服侍愛撒嬌的她^^
 
 
如何讓病人不再沮喪 生氣是要很大的智慧
想了很多 寫了很多 提醒自己 分享給大家
而對很多遭受身體活生活磨難的人或陪伴的家人來說
死亡不是真正的問題 而是如何活著
總是花很多時間安慰父母
而身體的極限下 總是靈的開始⋯⋯
身體的敗化下 反而更多心靈的提升
而我相信 每個當下都是我們唯有的時刻
感恩每個當下都在為死亡準備的覺察
在愛裡 死亡 孤獨並不會拿走內心的喜樂與平靜
任何烏雲下 總能看到彩虹
感恩
更多
— 與吳誌禮王清香
相片:如何讓病人不再沮喪 生氣是要很大的智慧
想了很多 寫了很多 提醒自己 分享給大家
而對很多遭受身體活生活磨難的人或陪伴的家人來說
死亡不是真正的問題 而是如何活著
總是花很多時間安慰父母 
而身體的極限下 總是靈的開始
身體的敗化下 反而更多心靈的提升
而我相信 每個當下都是我們唯有的時刻
感恩每個當下都在為死亡準備的覺察
在愛裡 死亡 孤獨並不會拿走內心的喜樂與平靜
任何烏雲下 總能看到彩虹
感恩

生日感觸

2013年11月28日 6:09

在我生日 我想分享對死亡感觸的短文

 

來表示這些年我對生命的感觸

 

也是因為這樣的感觸

 

所以不斷書寫著自己或對我愛的人所有的凝視

 

用文字或感性的詩意來詮釋生活的經驗

 

許多愛與善被發現

 

誠摯的推薦大家

 

看看我在健康喜樂社團分享的愛與光

 

很多的時候我都用這樣的臨著深淵哭泣

 

來感恩生命 給我的呼吸

 

所以特別珍惜與想分享生命的喜樂與健康

 

祝福大家 也感恩大家

 

一起用知福 惜福 造福的心

 

過每天活生生的日子毆 ^^

 

「在親人臨死的時候,我們的肉身關係如履薄冰,眼看著形體在彼此可以看見的世界就要崩毀,我們彷彿看到彼此的深淵正在成形。當親人的身體逐漸變成『屍身』,不能在我們習慣的意識裡頭相互構成為『世界』,我們臨著深淵哭泣,不能給出語言。此時,人埋首在深淵裡悲傷著。失落的現在與追憶的魂之間形成深淵,但深淵的底層卻充滿牽繫及對生命更深刻的體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