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療癒之旅
2014/09/05 13:55:42瀏覽119|回應0|推薦1

今天 如我每一次踏進教堂的感動
我如現在的大雨 哭到不能自己
看到淚流滿面的牧師 師丈
及在經歷神的活動中流過的淚
好多的苦 寂寞 委屈 恐懼 罪惡感得到最真實的釋放⋯⋯
姊妹說 欣蓉 你是神選的 所以經歷這樣的困難讓你的老公孩子
因為對你的愛 而進入屬靈的生活
是的 我從小就有屬靈的生活
我很小就感受到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許多的恐懼、匱乏 傷痛和罪惡感
這些負面情緒,使我們在關係中不自覺的去傷害他人或有任何成癮得到慰藉的需求
而每個人追求的愛 連結 很難在世上得到滿足
生命最核心的被愛的感受 需要靈命的教導
今天撥電話給從小希望我當修女的媽媽時
媽媽說著 爸爸背叛她的苦 身體的苦
我靜靜的聽 心卻如現在外面的大雨淚流滿面
家族 環境的綑綁 真的無法在人世間的物質實像 或關係得到釋放
我哭的又再次看到 聽到人性的軟弱 與生活種種的挑戰
我哭著 並跟媽媽禱告
我安慰著媽媽 媽媽你是被愛的 就算你覺得沒有人愛著你
請你相信 神好愛 好愛你
我又再次跟媽媽說 回到屬靈的生活
是唯一得到最真善美的安全感與愛
透過苦難 我們會回到最核心的問題
那覺得 沒有被愛 被祝福 被接納的匱乏
而只有在信仰面前 我們得到最大的自我接納
當我們接納自己時 自然就可以接納別人
對人有更多的寬容,能欣賞他們的獨特性
不再去批判別人
我們對別人批判的地方,總是來自於你對自己的批判之處
也就是沒有接納自己的部分
別人的特質或行為
一再喚起了你內在的某些恐懼或傷痛
你內在那些不舒服的感覺
導致你轉而想去批判別人
這也造成了我們的傷痛
因而破壞了彼此之間的關係
而接納自己 感覺到被愛
我們會因為得到真正的喜樂平安
而愛滿溢到真正的去愛 (去寬恕自己與別人)
喜樂的人創造快樂的世界
不喜樂的人造成別人的痛苦
來到神的面前
總是最快的方法
感恩 每次的在神面前
我總是因為感受到被神愛的如此多的
淚流滿面……………………
P.S. 我想用這個分享 祝福感恩 春滿牧師
就如你說的 我們的相遇 不是偶然 是神的安排
感恩你的牧羊…………………..榮耀歸於主

更多
— 與 Keras Kao吳誌禮
今天 如我每一次踏進教堂的感動
我如現在的大雨 哭到不能自己
看到淚流滿面的牧師 師丈
及在經歷神的活動中流過的淚
好多的苦 寂寞 委屈 恐懼 罪惡感得到最真實的釋放
姊妹說 欣蓉 你是神選的 所以經歷這樣的困難讓你的老公孩子
因為對你的愛 而進入屬靈的生活
是的 我從小就有屬靈的生活
我很小就感受到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許多的恐懼、匱乏 傷痛和罪惡感
這些負面情緒,使我們在關係中不自覺的去傷害他人或有任何成癮得到慰藉的需求
而每個人追求的愛 連結 很難在世上得到滿足
生命最核心的被愛的感受 需要靈命的教導
今天撥電話給從小希望我當修女的媽媽時
媽媽說著 爸爸背叛她的苦 身體的苦
我靜靜的聽 心卻如現在外面的大雨淚流滿面
家族 環境的綑綁 真的無法在人世間的物質實像 或關係得到釋放
我哭的又再次看到 聽到人性的軟弱 與生活種種的挑戰
我哭著 並跟媽媽禱告
我安慰著媽媽 媽媽你是被愛的 就算你覺得沒有人愛著你
請你相信 神好愛 好愛你
我又再次跟媽媽說 回到屬靈的生活 
是唯一得到最真善美的安全感與愛
透過苦難 我們會回到最核心的問題
那覺得 沒有被愛 被祝福 被接納的匱乏
而只有在信仰面前 我們得到最大的自我接納
當我們接納自己時 自然就可以接納別人
對人有更多的寬容,能欣賞他們的獨特性
不再去批判別人
我們對別人批判的地方,總是來自於你對自己的批判之處
也就是沒有接納自己的部分
別人的特質或行為
一再喚起了你內在的某些恐懼或傷痛
你內在那些不舒服的感覺
導致你轉而想去批判別人
這也造成了我們的傷痛
因而破壞了彼此之間的關係
而接納自己 感覺到被愛
我們會因為得到真正的喜樂平安
而愛滿溢到真正的去愛 (去寬恕自己與別人)
喜樂的人創造快樂的世界
不喜樂的人造成別人的痛苦
來到神的面前
總是最快的方法
感恩 每次的在神面前
我總是因為感受到被神愛的如此多的
淚流滿面……………………
P.S. 我想用這個分享 祝福感恩 春滿牧師
就如你說的 我們的相遇 不是偶然 是神的安排
感恩你的牧羊…………………..榮耀歸於主
 

女兒說 媽媽 你趕快打扮化妝 這樣那個阿姨才會願意幫你
兒子說 媽媽 你不要害怕難過 我在這邊
我笑了 我的女兒兒子 已經像我媽媽一樣
叮嚀我 愛護我 保護我
親愛的對不起 媽媽最近實在稍微落破了點⋯⋯
但我卻發現 你們和很多人對我更多的愛
失去與得到真難界定
就像後面的鯊魚 不知是真還是假
男人只有窮一次,才知道哪個女人最愛你
女人只有醜一次,才知道哪個男人不會離開你
人只有落魄一次,才知道誰最真誰最在乎你
陪伴,不是你有錢我才追隨
珍惜,不是你漂亮我才關注
時間留下的,不是財富,不是美麗,是真誠
而媽媽感恩 我總是那摸容易的看到好多人對我最真實的愛

更多
女兒說 媽媽 你趕快打扮化妝 這樣那個阿姨才會願意幫你
兒子說 媽媽 你不要害怕難過 我在這邊
我笑了 我的女兒兒子 已經像我媽媽一樣 
叮嚀我 愛護我 保護我
親愛的對不起 媽媽最近實在稍微落破了點
但我卻發現 你們和很多人對我更多的愛
失去與得到真難界定
就像後面的鯊魚 不知是真還是假
男人只有窮一次,才知道哪個女人最愛你
女人只有醜一次,才知道哪個男人不會離開你
人只有落魄一次,才知道誰最真誰最在乎你
陪伴,不是你有錢我才追隨
珍惜,不是你漂亮我才關注
時間留下的,不是財富,不是美麗,是真誠
而媽媽感恩 我總是那摸容易的看到好多人對我最真實的愛

感恩最近神給的恩典
讓我可以聽到好多婚姻的故事
那有愛 爭吵 背叛 分開 再聚
讓我有機會再從心擁抱我的婚姻
是的 那我一直需要學習珍惜擁抱的關係⋯⋯
感激 生命最愛我的男人
總是給愛 給包容 給請聽
親愛的 謝謝你給我最大的耐心
陪我以愛與慈悲來看待所有
讓我更緊的擁抱自己和別人
讓我有足夠的時間
去擁抱自己和別人
擁抱,使我變得柔軟
聽著別人的故事
是給別人擁抱
具有療傷的力量
獨處的自我是我對自己的擁抱
當我擁抱自己時
我於是也漸漸長出了力量
而在擁抱自己與別人時
我知道
最重要的是
我要學會更溫柔有智慧的擁抱你

我生命最重要的天使
最愛我的人

更多
— 與吳誌禮
感恩最近神給的恩典
讓我可以聽到好多婚姻的故事
那有愛 爭吵 背叛 分開 再聚
讓我有機會再從心擁抱我的婚姻
是的 那我一直需要學習珍惜擁抱的關係
感激 生命最愛我的男人
總是給愛 給包容 給請聽
親愛的 謝謝你給我最大的耐心
陪我以愛與慈悲來看待所有
讓我更緊的擁抱自己和別人
讓我有足夠的時間
去擁抱自己和別人
擁抱,使我變得柔軟
聽著別人的故事
是給別人擁抱
具有療傷的力量
獨處的自我是我對自己的擁抱
當我擁抱自己時
我於是也漸漸長出了力量
而在擁抱自己與別人時
我知道
最重要的是
我要學會更溫柔有智慧的擁抱你

我生命最重要的天使
最愛我的人

看著我們在大雨下還繼續在樂園玩的這張照片
在無意讀到之前學生寫給我如下的信息

夜深冷靜,開始落下眼淚
我一直不斷的思考⋯⋯
現在對您最有利的是什麼?
開始心疼您那像天使般自由的翅膀因人性而脫落
但一個支住突然消失在每天一起生活的地方
要我們如何放下已熟悉的方向盤?
瞬間都讓我們失去已穩固的方向感


這近半年的日子 我們的生活下了好多的大雨
媽媽的笑容比以前少了很多
這照片讓我察覺孩子們孤單的臉
如學生給的信息的察覺
是的
喜樂自由天使般的心 真的被多次的大雨澆的
沉重 不自由

但是我還是相信
我們是在往上走的方向
而前方會有
更多
聰慧的、愉悅的、創意的、無限的、勇敢的愛與光

更多
看著我們在大雨下還繼續在樂園玩的這張照片
在無意讀到之前學生寫給我如下的信息

夜深冷靜,開始落下眼淚 
我一直不斷的思考
現在對您最有利的是什麼? 
開始心疼您那像天使般自由的翅膀因人性而脫落 
但一個支住突然消失在每天一起生活的地方 
要我們如何放下已熟悉的方向盤?
瞬間都讓我們失去已穩固的方向感 

這近半年的日子 我們的生活下了好多的大雨
媽媽的笑容比以前少了很多
這照片讓我察覺孩子們孤單的臉
如學生給的信息的察覺
是的
喜樂自由天使般的心 真的被多次的大雨澆的
沉重 不自由

但是我還是相信
我們是在往上走的方向
而前方會有
更多
聰慧的、愉悅的、創意的、無限的、勇敢的愛與光

 

昨晚我問你 蛇摸時候你覺得我最愛你
你說 媽媽無憂無慮快樂的時候
我難過的掉下眼淚
生命有遇到讓人難過的風景時
我總是會凝視著你 抱著你⋯⋯
尤其當我不能接納自己的時候
我總是在凝視你的當下
得著安慰與喜樂
因為你的美麗可以讓我回憶 記起 我也有的美麗
親愛的天使 媽媽要更加把勁
為了你 在很多的困境時刻
學會轉移注意力
不讓自己深陷其中
振作起來 重拾喜悅的光芒
最近種種的風景
都是讓我看到內心自我更深的自卑或恐懼
這我原生家庭環境或我自己尚未修鍊完的功課
世上只有父母對子女 或子女對父母的愛是如此粹
我感恩 生活的這個空間裡 我能有這摸美好的你一直滋潤著我
來補償生命裡 我母親不能給我的美好
而我深深相信 這總總的發生都是要我成為更美好的我
來成就未來更美好的你
是的
可晴 你是如此的美好
我生命的天使

更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