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暴中的學習
2014/06/09 08:11:58瀏覽118|回應0|推薦2
最近很多人都打電話來關心
哀撒
在那摸多的精神傷害下
在那摸大的有毒羞恥感的風暴下
我需要比平常有更多的靜心⋯⋯
靜心後的我
總是
放下自我..沒有堅持的緊張
接受真實..沒有抗拒的痛苦
活在當下..沒有混亂的思緒..
自我負責..沒有抱怨的苦惱..
自我滿足..沒有外求的恐懼..
自我疼惜..沒有孤獨的苦楚..
自我實現..沒有失落的空虛..

感恩所經歷的最大的損失
實際上是讓自己能得到的最寶貴的禮物

那是不會背叛自己 真正懂得愛的靈魂

感恩 啊 殺很大
我想殺那摸大之後
可以說
拜託
我可以有空間做我自己嗎
讓我們都各安天命
讓愛就自然地洋溢
哇 哈哈哈哈
習慣用笑
應對所有的無奈與批判
感恩
我修練到極致的靈魂 ^^
沒有很多親朋好友在屏東的我
感恩這近三周的低潮
讓我更知道 也更堅守
我最重要的你們三人
和我最堅守的信念
那是 我更確認⋯⋯
三樣東西一去不返:時間、言辭和機會
三樣東西足以毀掉一個人:怒氣、八卦和不寬恕
三樣東西永不應放棄:平和、善念和真誠
三樣東西最無價:愛、善良和親友
三樣東西最無常:權謀、輸贏和認同
三樣東西成就一個人:動機、謙虛和慈悲
三樣東西最神聖:親情、孩子和信仰

幸福的我 在你們背後
又再一次的複習 我的信仰 我的幸福
感恩
更多
— 與吳誌禮
相片:沒有很多親朋好友在屏東的我
感恩這近三周的低潮
讓我更知道 也更堅守
我最重要的你們三人
和我最堅守的信念
那是 我更確認
三樣東西一去不返:時間、言辭和機會
三樣東西足以毀掉一個人:怒氣、八卦和不寬恕
三樣東西永不應放棄:平和、善念和真誠
三樣東西最無價:愛、善良和親友
三樣東西最無常:權謀、輸贏和認同
三樣東西成就一個人:動機、謙虛和慈悲
三樣東西最神聖:親情、孩子和信仰

幸福的我 在你們背後
又再一次的複習 我的信仰 我的幸福
感恩
有人問我
來義高中是個好學校嗎?
在來中教書十年多的我
不知道其他的班級
但我敢說 我教的孩子
都很相愛 來義高中是個充滿愛的好學校⋯⋯
我教的班級 遇到的孩子
都相愛如家人
大家都來自很多故事的家庭
所以對彼此有很多的理解與包容
我是一個教英文 也教孩子生命的老師
我總是教導著孩子
每一個生命背後都有故事 不要八卦 不要只是責備 不要猜測
要多關心身邊的人 情緒不穩定的人 孤單的人 受過傷的人 生病的人
教孩子學習應變 教孩子學習關懷 教孩子學習解決問題
我很享受與學生建立的親密關係
看見與感受他們的故事
讓我知道
學生 才是我真正的老師
生活這摸的挑戰 壓力 磨難的他們
需要更多的傾聽與瞭解
而我更發現
真正的教育
並不是競爭或多摸大的成功
而是那自我納悅的懂得
因為感恩而知福
因為珍惜而分享
沒有一個人 不想當最好的自己
但是
每一個‘你需要更努力 或你應該” 的背後
還需要有更多的理解

因為暸解 而慈悲
學生給我的教導
也是來中


有一種人,是這樣的……

從小被否定、挑剔,因此,長大了,也學習了這樣的模式。跟人互動的時候,常自動化地注意著、放大著他人的缺點與錯誤。當他人被找出了一堆錯誤,似乎,自己就算有了錯誤,自然也不算什麼了。這是一種讓自己獲得安全與自信的方式,只是,很累、很辛苦、很不快樂,終究是一種很短暫的安全與自信。

如果我們從小也被這樣對待,救贖自己的方式,是開始學著肯定自己,然後,進一步肯定別人。如果我們正這樣對待孩子,否定他、挑剔他,請試著停止,並學習肯定自己,然後肯定孩子。
⋯⋯
別讓孩子,也跟著我們,一起被捲進不快樂的漩渦裡!

淺意識與心一樣 不分你我
當你在羞辱批判別人時 那種負能量也會對你的靈魂有一樣的作用
做父母 做老師的 這習慣要指正交導 別人的角色
需要更多的修練與教育 讓自己成為更正向 更快樂的人

否則 教育 功能不會彰顯

教育無他
只有愛
現象界的訊息
轉識成智正是一種智慧的體現,來自於生命的歷鍊,來自於輪迴的體驗,來自於一顆成熟的種子,是時候了,此時正代表著你的因緣具足了,過去所經歷的種種,一切的苦,一切的痛,都是為了成就你目前的轉換,這些苦痛的經驗都將要成為你智慧的資糧,一切的辛苦都是成就你到智慧的彼岸的那艘渡船而已,你不能執著於船上的一切,那只是一個過程,一個引渡的工具罷了,感恩這艘船的成就,感恩自己所經歷的這一切的苦難,當你從感恩的心靈狀態得到了轉換,明瞭了一切的過程都是必須,放下一切的執著,你就已登上⋯⋯智慧的彼岸了,而所謂的彼岸正是此岸啊!這正是轉識成智了!
守護靈的洞見
一顆蓮花的種子,埋在污泥裡面時,不斷的試圖想要掙脫出來,擺脫原來的污泥好讓自己開出一朵清淨美麗的蓮花,但是原來的污泥卻是障礙著種子,污泥本身對種子而言是污濊的,是髒的,是臭的,是障礙種子開花的東西,如果種子與污泥是對立的;並且厭惡污泥的存在,那麼這顆蓮花的種子永遠無法掙脫出來開成一朵蓮花,唯有種子懂得從污泥之中吸取所需的養份,得到轉換,懂得利用污泥的污濊來成就自己,自然就會綻開成一朵清淨莊嚴的蓮花,並且佇立於污泥之上,感恩污泥的成就,卻又不染著於原本的污泥,而這就是轉識成智了!
更多
相片:現象界的訊息
轉識成智正是一種智慧的體現,來自於生命的歷鍊,來自於輪迴的體驗,來自於一顆成熟的種子,是時候了,此時正代表著你的因緣具足了,過去所經歷的種種,一切的苦,一切的痛,都是為了成就你目前的轉換,這些苦痛的經驗都將要成為你智慧的資糧,一切的辛苦都是成就你到智慧的彼岸的那艘渡船而已,你不能執著於船上的一切,那只是一個過程,一個引渡的工具罷了,感恩這艘船的成就,感恩自己所經歷的這一切的苦難,當你從感恩的心靈狀態得到了轉換,明瞭了一切的過程都是必須,放下一切的執著,你就已登上智慧的彼岸了,而所謂的彼岸正是此岸啊!這正是轉識成智了!
守護靈的洞見
一顆蓮花的種子,埋在污泥裡面時,不斷的試圖想要掙脫出來,擺脫原來的污泥好讓自己開出一朵清淨美麗的蓮花,但是原來的污泥卻是障礙著種子,污泥本身對種子而言是污濊的,是髒的,是臭的,是障礙種子開花的東西,如果種子與污泥是對立的;並且厭惡污泥的存在,那麼這顆蓮花的種子永遠無法掙脫出來開成一朵蓮花,唯有種子懂得從污泥之中吸取所需的養份,得到轉換,懂得利用污泥的污濊來成就自己,自然就會綻開成一朵清淨莊嚴的蓮花,並且佇立於污泥之上,感恩污泥的成就,卻又不染著於原本的污泥,而這就是轉識成智了!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