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話中的溝通
2012/12/18 11:31:10瀏覽110|回應0|推薦4
老公這幾天帶學生畢旅三天
老公人不在身邊 
昨晚卻比平日跟他更親密
聊了近3小時的電話
或許應該說 有點吵架的溝通
老公平日超忙碌 沒機會跟他溝通交心
老公工作壓力大 沒能力及好心情陪伴我
老公要離開的清晨
我跟老公說
人生很無常 我一直很怕你不見了
人生很短 我希望我們的愛可以更濃點
人很容易把重心放在工作 或其他人
家裡的人 常常淪為 同居生活的人
我感悟這樣的陷阱 所以打從心底
要好好利用 電話跟老公聊一下
應該說 我要發洩一下
上班時間我會用MSN傳信息給他
我一個人時會用FACEBOOK分享所有給他
我很少特定跟任何人說話
除了我自己
老公是我最重要的對象
我很少發怒 抱怨
但昨天我真狠狠地
發怒 抱怨
尤其在天真的女兒直直地說
媽媽 為什摸 爸爸不愛你
我想我對老公超級的”如是也”
已經在威脅著他在女兒心中的形象
我該要求他一下 讓兒女體悟
他是個好爸爸 也是個好老公
沒有怒氣只有委屈地表明下
我感受到老公很有誠意的道歉
我現在也要老公感受到我的用心
一個要我們在婚姻這條路
更真善美 同心走下去的誠意
我想對他說 (我想很多人都該對另一半說)
願我能真心理解、包容、祝福你,取代批評、怨恨和憤怒
願我寬恕我自己
願我無條件地接納我自己和你
即使依附著你
我接受我的不自由
我接受我對你的依附
我釋放我的不自由
我釋放我對你的依附
終有一天我會自由
我能獨立自主
免於對關係的任何期待與期望
我寬恕我自己 所以我也寬恕了你
也請你寬恕你自己 然後寬恕了我
我接受你的期待
我放下我的幻想
我看見我的投射
我要學習無條件愛我自己
然後不需要依賴你
只要成為愛 不是需求
只要成為愛 不是關係
謝謝你幫助我
聽我牢騷 聽我委屈
讓我再有被愛的感覺
然後有繼續愛的力量
相片:老公這幾天帶學生畢旅三天
老公人不在身邊 
昨晚卻比平日跟他更親密
聊了近3小時的電話
或許應該說 有點吵架的溝通
老公平日超忙碌 沒機會跟他溝通交心
老公工作壓力大 沒能力及好心情陪伴我
老公要離開的清晨
我跟老公說
人生很無常 我一直很怕你不見了
人生很短 我希望我們的愛可以更濃點
人很容易把重心放在工作 或其他人
家裡的人 常常淪為 同居生活的人
我感悟這樣的陷阱 所以打從心底
要好好利用 電話跟老公聊一下
應該說 我要發洩一下
上班時間我會用MSN傳信息給他
我一個人時會用FACEBOOK分享所有給他
我很少特定跟任何人說話
除了我自己
老公是我最重要的對象
我很少發怒 抱怨
但昨天我真狠狠地
發怒 抱怨
尤其在天真的女兒直直地說
媽媽 為什摸 爸爸不愛你
我想我對老公超級的”如是也”
已經在威脅著他在女兒心中的形象
我該要求他一下 讓兒女體悟
他是個好爸爸 也是個好老公
沒有怒氣只有委屈地表明下
我感受到老公很有誠意的道歉
我現在也要老公感受到我的用心
一個要我們在婚姻這條路
更真善美 同心走下去的誠意
我想對他說 (我想很多人都該對另一半說)
願我能真心理解、包容、祝福你,取代批評、怨恨和憤怒
願我寬恕我自己
願我無條件地接納我自己和你
即使依附著你
我接受我的不自由
我接受我對你的依附
我釋放我的不自由
我釋放我對你的依附
終有一天我會自由
我能獨立自主
免於對關係的任何期待與期望
我寬恕我自己 所以我也寬恕了你
也請你寬恕你自己 然後寬恕了我
我接受你的期待
我放下我的幻想
我看見我的投射
我要學習無條件愛我自己
然後不需要依賴你
只要成為愛 不是需求
只要成為愛 不是關係
謝謝你幫助我
聽我牢騷 聽我委屈
讓我再有被愛的感覺
然後有繼續愛的力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