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老公的
2012/10/24 11:01:33瀏覽189|回應0|推薦7
前幾天
跟老公說 我每個星期四要開始上夜間輔導課了
愛我懂我的老公馬上不假思索的說: 那就 我們全家到學校陪妳 
昨晚 夜輔的下課空堂 看著老公 在我的辦公室 指導孩子做作業
好感動
婚姻就像 親情是一種交托
一種用著最大信任而給出的交托
我幸福我把我的幸福交托在這樣體貼的男人
我感恩 我的兒子把他的功課交托在這樣細心的父親
我內心在真得許多與感恩 幸福
在生命中 做出 最正確 重要 幸福的交托
相片:前幾天
跟老公說 我每個星期四要開始上夜間輔導課了
愛我懂我的老公馬上不假思索的說: 那就 我們全家到學校陪妳 
昨晚 夜輔的下課空堂 看著老公 在我的辦公室 指導孩子做作業
好感動
婚姻就像 親情是一種交托
一種用著最大信任而給出的交托
我幸福我把我的幸福交托在這樣體貼的男人
我感恩 我的兒子把他的功課交托在這樣細心的父親
我內心在真得許多與感恩 幸福
在生命中 做出 最正確 重要 幸福的交托
老公 是我們家最有權威的人
他總是能發現 不好可以改進的的地方
感恩
他的權威讓我 跟孩子 學習很多
更重要的是
平衡了我太依孩子的個性
沒有愛的權威讓人窒息
沒有權威的愛令人膚淺
孩子很幸褔 有完整的教導
在權威的父愛中 成長很多
在甜美的母愛中 滋養很多
相片:老公 是我們家最有權威的人
他總是能發現 不好可以改進的的地方
感恩
他的權威讓我 跟孩子 學習很多
更重要的是
平衡了我太依孩子的個性
沒有愛的權威讓人窒息
沒有權威的愛令人膚淺
孩子很幸褔 有完整的教導
在權威的父愛中 成長很多
在甜美的母愛中 滋養很多
「心」因為寬容顯得真實!
「愛」因為寬容才被看見!
「幸福」是懂得原諒才開始的!
感恩老公每次對我的原諒與寬容^^
願意好好照顧自己的人,才真的能在關係中照顧另一個人。至少,輪流的照顧彼此,輪流的成為彼此的內在小孩的新父母...謝謝你 包容我愛讀書 寫文章的癮...那是我現階段 最重要的娛樂與愛自己的時間 ^^

最親愛的老公 感溫你一直扮演哪個先給愛的人,陪女兒練習騎單車、指導兒子練琴、陪我騎單車照顧我病痛的媽媽、你就是那把鑰匙,開啟教導我一種更有紀律警慎的愛。你溢注了充沛的無條件的愛讓我們的家庭也會因而更形圓滿并充滿愛,你就是那把愛的鑰匙 當你的伴侶是我這一生最大的福氣 謝謝你

走進醫院的麵包店
看到韓國麵包好興奮
因為那是老公特別喜歡吃的麵包
選老公喜歡的麵包當下
想到選擇老公當終生伴侶的決定
我想我要對老公再次說
選擇你
是因為在你面前我是可以軟弱的
在你面前 我可以敞開心暴露我人格的缺點與生命的限制
不用成為無可挑剔的強人 或魅力四色的美人
在你面前可以對自己誠實 允許自己不堅強
分享自己軟弱與羞愧的記憶與經驗
一個被悲哀、恐懼、不安全感壓住的我
一個在年紀太小時就承擔了過大的責任的我
一個有相當龐然的怒氣得不到宣洩的我
可以 在你面前自在做自己
可以害怕
可以說不
可以發怒
真好
就像
這次你願意
承擔照顧兒女的工作
讓我照顧我媽媽
有你
真好
而滿懷感激的我
感恩我在醫院買到的韓國麵包
來小小回饋你
最近對我及我媽媽的大大付出
相片:走進醫院的麵包店
看到韓國麵包好興奮
因為那是老公特別喜歡吃的麵包
選老公喜歡的麵包當下
想到選擇老公當終生伴侶的決定
我想我要對老公再次說
選擇你
是因為在你面前我是可以軟弱的
在你面前 我可以敞開心暴露我人格的缺點與生命的限制
不用成為無可挑剔的強人 或魅力四色的美人
在你面前可以對自己誠實 允許自己不堅強
分享自己軟弱與羞愧的記憶與經驗
一個被悲哀、恐懼、不安全感壓住的我
一個在年紀太小時就承擔了過大的責任的我
一個有相當龐然的怒氣得不到宣洩的我
可以 在你面前自在做自己
可以害怕
可以說不
可以發怒
真好
就像
這次你願意
承擔照顧兒女的工作
讓我照顧我媽媽
有你
真好
而滿懷感激的我
感恩我在醫院買到的韓國麵包
來小小回饋你
最近對我及我媽媽的大大付出
收回讚 ·  · 
每次看到老公為孩子報名騎單車的活動
又深深感受到他那 「愛孩子」的天性
從家裡附近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單車道

到屏東市的長騎
到來義的山路
由近到遠
由平路到山路
在有層次的安排下
兒子真得一一做到了
感謝老公可以跟孩子有這樣的生命交會
感動老公可以用讓孩子跟自己身體對話的方式陪孩子成長
堅毅的、柔軟的、有層次的、實踐的
 — 與吳誌禮
相片:每次看到老公為孩子報名騎單車的活動
又深深感受到他那 「愛孩子」的天性
從家裡附近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單車道

到屏東市的長騎
到來義的山路
由近到遠
由平路到山路
在有層次的安排下
兒子真得一一做到了
感謝老公可以跟孩子有這樣的生命交會
感動老公可以用讓孩子跟自己身體對話的方式陪孩子成長
堅毅的、柔軟的、有層次的、實踐的


我愛你,心愛的人,請宽恕我的愛。
像一隻迷路的鳥兒,我被捕獲了。
當我的心在顫抖的時候,它丟掉面紗,赤裸裸的呈現出來。
用憐憫遮住它吧,心愛的人,請宽恕我的愛。
如果你不能愛我,心愛的人,請宽恕我的痛苦。
不要從遠處斜眼看我。
我將會偷偷的回到我的角落,在黑暗中獨坐。
我將會用雙手遮住我的赤裸的羞慚。
轉過你的臉,心愛的人,請宽恕我的痛苦。
如果你愛我,心愛的人,請宽恕我的快樂。
當我的心被幸福的洪水捲走的時候,不要笑我危險的放縱。
當我坐上我的寶座,用我專制的愛來統治你的時候,
當我像女神一樣,把我的寵愛恩賜於你的時候,
請忍受我的驕傲,心愛的人,請宽恕我的快樂。
                     -- By Tagore---
看著我愛的你們三人
媽媽還可以愛或喜歡很多人
我很容易喜歡上一個人
當我喜歡上一個人時
想要擁有他的特質 而非擁有他
喜歡一個人
而擁有了他的特質
即使不擁有他
也能越來越有能量
越來越快樂!
所以我希望我們全家都成為
容易喜歡別人的人
並常在心感恩的說
謝謝你
讓我喜歡上你
^^
相片:看著我愛的你們三人
媽媽還可以愛或喜歡很多人
我很容易喜歡上一個人
當我喜歡上一個人時
想要擁有他的特質 而非擁有他
喜歡一個人
而擁有了他的特質
即使不擁有他
也能越來越有能量
越來越快樂!
所以我希望我們全家都成為
容易喜歡別人的人
並常在心感恩的說
謝謝你
讓我喜歡上你
^^‎
我們是那麼的貼身 卻失去了清晰

我們是那麼的關切 所以失去臣服

沒有清晰的想像 用慣用的想法解讀彼此

沒有放下的臣服 用防衛的機制去挑起爭執

我想要跟你和好 在每個你生氣的當下

我知道你很重視我 在每次你抱怨的期待

我想要你停止指責我 在我每回被你刺傷的話語

你說我脾氣好 所以請你也和我一起沐浴在喜樂中

我說你很細心 所以等我跟隨你嚴謹的肅然氛圍

我們是那麼的不一樣 互補 天作之合

是我一直都是那個 先哭 先笑 先說對不起 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因為愛不能離我開太久 就像我不能離開你太久

說完 對不起 我做很多事 都不如你的意 請原諒我的不細心不懂事 謝謝你 一直包容我 我只想說 我是愛你的

我回到我 那 能感激 能讚嘆 能欣賞 能歡喜 能幽默 能同理 能寬容的我

那值得你愛的我

你成為我你 那 能誠實 能高貴 能肅靜 能嚴謹 能慎守 能等待 能和諧的你

讓我敬重愛慕的你

PS 老公 我愛你^^


感恩我最親密的老公 
謝謝你讓我在婚姻當中獲得足夠的滿足感 
讓我有而外的能量看到我還未企及的更高目標 
雖然你總是碎念少根筋的我 
但重要時刻的你總是你成全我的需求 
你心懷柔軟的感情就如我一直敬仰你的同情心 

是我生命最大的福氣 
凝視愛孩子的你 
瞥見你為我弟我媽的愛 
還有今天你為我準備的NIKON 
從過去到現在 
你給我的愛 我一直記在腦海裡 
感恩你讓我有靈修的時間 
感激你讓我練瑜珈 
感動你對我最大的包容與成全 
除了對孩子家庭的經營 
我們現在似乎讓我們的愛更加擴散 
你開始玩你的相機 二胡
我在身心靈的場域找到熱情 
除了婚姻家庭的責任義務 
我們的關係將有更多的共享與自由 
自我認知與自我實現的機會更加完善時
我們在情與理、愛與智慧之間取得更完美的平衡 
你變得更加仁慈 富有同情心 
而我變得更加理智 沒有女人有的情緒化 
我祈願我們更佳的平衡完整 
在這短短的人生中 為彼此的生命 
創造拍出更多真善美的風景
看著你與孩子
我想著我們因為孩子結婚的經過
結婚前 我們一直分隔兩地
我們之間 沒有浪漫的愛情
卻有很深的友情
⋯⋯
雖久久見一次面
你給我近6年遠遠溫暖地陪伴 讓我很滿足
我這你不確定你父母會接受的原住名女友 也從未要求你給我任何承諾
我們的感情 遠遠的 淡淡的 靜靜的 這樣好多年
只到我懷孕了
我們因孩子 步入婚姻
走入更深的關係
我很幸褔 找到最棒的婚姻partner
因為婚姻絕非只是愛情
而我們的關係 愛情反而是最少的那個情分
跟你在一起
我總感受到祥和、寧靜、充滿愛的甜蜜
那是比愛情更大 更深 更自由 的愛及親密
那是很精神的
而兒女進入我們的關係後
我們的愛 更有意義 更有力量 更真善美
那是很靈魂的
我感恩
遇見了你
享受我們之間的
恩情 友情 親情 愛情
更多

遇見「夠好的父母」 似乎是每個人生命中最好的禮物 
那什麼是「夠好的父母」呢? 是強調如何教出卓越的孩子嗎? 做「夠好的父母」讓許多父母內疚自責 好像孩子的成敗全繫於自己的一舉一動 而生活其他的關係 活動 意義好像只建立在「夠好的父母」細沙下 讓人常陷於其中 為人父母也就成了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負擔 我想「夠多的風景」 或許更比「夠好的父母」來的更重要 更有意義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那麼有能力或福氣 有「夠好的父母」或當「夠好的父母」 
「夠多的風景」或許是生命很多湍流人 內心為自己打氣祝福最棒的禮物吧
 — 與吳誌禮
相片:遇見「夠好的父母」 似乎是每個人生命中最好的禮物 
那什麼是「夠好的父母」呢? 是強調如何教出卓越的孩子嗎? 做「夠好的父母」讓許多父母內疚自責 好像孩子的成敗全繫於自己的一舉一動 而生活其他的關係 活動 意義好像只建立在「夠好的父母」細沙下 讓人常陷於其中 為人父母也就成了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負擔 我想「夠多的風景」 或許更比「夠好的父母」來的更重要 更有意義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那麼有能力或福氣 有「夠好的父母」或當「夠好的父母」 
「夠多的風景」或許是生命很多湍流人 內心為自己打氣祝福最棒的禮物吧

一切由感謝開始
這次完滿的小旅遊感受到很多人的付出
招待我們的家人與朋友
還有總是最辛勞的爸爸 我敬愛的老公
還有風景區那些根本不認識 只是在旁邊玩樂、尖叫、拍照的路人甲跟路人乙們對讓我們感受很多的歡樂氣氛
一切由感謝結束^^
 — 與吳誌禮
相片:一切由感謝開始
這次完滿的小旅遊感受到很多人的付出
招待我們的家人與朋友
還有總是最辛勞的爸爸 我敬愛的老公
還有風景區那些根本不認識 只是在旁邊玩樂、尖叫、拍照的路人甲跟路人乙們對讓我們感受很多的歡樂氣氛
一切由感謝結束^^
我經常在很多時刻
油然升起對老公的讚嘆與感謝 欽佩與欣賞
那是當他為整個家庭勞動時
那是他為家裡問題找到解答時
那是他與孩子全然與投入的在一起時
而這次參加他的大學同學聚會
我對老公有種陌生的感受
那是當他主動拿起麥克風瘋狂高歌時
那種難得輕鬆愉悅與自在
感念在不同的場景裡 驚豔平日嚴肅的老公
難得一見的
盡情歡唱
遇到一個不同層面的他
很珍惜這樣喜樂的他
 — 與吳誌禮
相片:我經常在很多時刻
油然升起對老公的讚嘆與感謝 欽佩與欣賞
那是當他為整個家庭勞動時
那是他為家裡問題找到解答時
那是他與孩子全然與投入的在一起時
而這次參加他的大學同學聚會
我對老公有種陌生的感受
那是當他主動拿起麥克風瘋狂高歌時
那種難得輕鬆愉悅與自在
感念在不同的場景裡 驚豔平日嚴肅的老公
難得一見的
盡情歡唱
遇到一個不同層面的他
很珍惜這樣喜樂的他
聽著老公女同事不斷讚美他對她們多體貼
依愛人的眼光 我很開心 
依妻子的眼光 我有點吃味
婚姻是一個很大的教導
它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學習說依賴並不是愛
依賴意味著衝突、憤怒、恨、嫉妒、佔有、和控制
一個人必須學習不去依賴
但是要達到這樣 我需要進入很深的靜心
好讓我能夠自己一個人就很喜樂而不需要別人
當我不需要別人 那個依賴就消失了
一旦我不需要別人 我就可以分享我的喜悅
那個分享是很美的
就像 我很樂意分享我生命最真 善 美的朋友 我的愛人
剛好也是我的老公
 — 與吳誌禮
相片:聽著老公女同事不斷讚美他對她們多體貼
依愛人的眼光 我很開心 
依妻子的眼光 我有點吃味
婚姻是一個很大的教導
它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學習說依賴並不是愛
依賴意味著衝突、憤怒、恨、嫉妒、佔有、和控制
一個人必須學習不去依賴
但是要達到這樣 我需要進入很深的靜心
好讓我能夠自己一個人就很喜樂而不需要別人
當我不需要別人 那個依賴就消失了
一旦我不需要別人 我就可以分享我的喜悅
那個分享是很美的
就像 我很樂意分享我生命最真 善 美的朋友 我的愛人
剛好也是我的老公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