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家
2015/01/21 09:38:50瀏覽335|回應0|推薦2
煮好豐盛餐點的媽媽
給在隧道工作近十一小時的老公
然後 坐在一起 閒話家常
享受 珍惜著爸媽彼此相坐伴的幸福
夫妻兩人關係隨著共同渡過人生中的不同階段
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一起探索人生的方向、
一起為這個後代打拚
兩人對家庭的貢獻及付出越多
這段婚姻就會走得更寬廣
我的父母
總是為孩子付出
我最大的幸福

煮好豐盛餐點的媽媽
給在隧道工作近十一小時的老公
然後 坐在一起 閒話家常
享受 珍惜著爸媽彼此相坐伴的幸福
夫妻兩人關係隨著共同渡過人生中的不同階段⋯⋯
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一起探索人生的方向、
一起為這個後代打拚
兩人對家庭的貢獻及付出越多
這段婚姻就會走得更寬廣
我的父母
總是為孩子付出
我最大的幸福

照片裡過逝多年的阿公
好年輕 
那張臉 就像哥哥躺在冰櫃的臉
是俊俏 很有福氣的臉
跟孩子說說已故家人的故事
回味已故家人的照片
那失落的哀傷還是有沈重的感覺
然而,能把死亡和生命一起帶入家中
讓孩子在更小的時候,就能直接碰觸生命的流動
,循環,隕落,以及轉化..... 
是我重要的教養目標
也是生活有更真善美覺察的方法

照片裡過逝多年的阿公
好年輕
那張臉 就像哥哥躺在冰櫃的臉
是俊俏 很有福氣的臉
跟孩子說說已故家人的故事⋯⋯
回味已故家人的照片
那失落的哀傷還是有沈重的感覺
然而,能把死亡和生命一起帶入家中
讓孩子在更小的時候,就能直接碰觸生命的流動
,循環,隕落,以及轉化.....
是我重要的教養目標
也是生活有更真善美覺察的方法

回家時都會花時間 和高齡八十多歲的VUVU療很多
VUVU說 她為我編織的嘎賴 在幾天工就好了
我很感恩VUVU 每次送我的禮物
但我更珍惜與VUVU療家族的點滴
雖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的家族有很多的愛的連結
感恩長輩 如針線的穿起我們
讓我們後代子 孫 都很相親相愛

因生活在外打拼的我們回到原生家庭不容易
,可是,那是我們許多關係的縮影,
是愛與不愛的源頭,
不回去,很多關係的本質就會看不清

我感恩 可以回去的每一次
也一直期許透過文字在FB的分享
可以讓不能回家的家人 好友
也可以回到家
回到 感覺到愛的地方

回家時都會花時間 和高齡八十多歲的VUVU療很多
VUVU說 她為我編織的嘎賴 在幾天工就好了
我很感恩VUVU 每次送我的禮物
但我更珍惜與VUVU療家族的點滴
雖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的家族有很多的愛的連結
感恩長輩 如針線的穿起我們
讓我們後代子 孫 都很相親相愛

因生活在外打拼的我們回到原生家庭不容易
,可是,那是我們許多關係的縮影,
是愛與不愛的源頭,
不回去,很多關係的本質就會看不清

我感恩 可以回去的每一次
也一直期許透過文字在FB的分享
可以讓不能回家的家人 好友
也可以回到家
回到 感覺到愛的地方

從小就愛陪父母 大學的寒暑假 都會在爸爸在台灣各地的工寮 享受與父母在一起的時光

感恩可以陪伴父母的任何幸福時光

如黃醫生說的:

愛自己,等於愛你的父母;恨父母,等於恨自己。對父母沒有信心,就沒有自信;無法包容父母的缺點錯誤,就無法原諒自己。

 需要人陪,就去陪父母吧。不然別人再怎麼陪,都覺不夠。需要人愛,就去愛父母吧,不然被愛,再多都不覺得被愛。

 你就是父母,父母就是你。你和父母形成的生命鐵三角,就是所謂的

感恩家鄉的大海
讓人感受着生命的壯闊
浪潮聲之中,打開了心的枷鎖
一任曦光穿越碧藍心海
在海天一色中體味着生命之韻⋯⋯
看天空淨潔的高遠
不禁感恩神的慈悲呵護
在此時此刻能分享自然的怡趣與聆聽生命的心曲
置身於此景中,陶醉在其中,如同在祥雲上歡歌

更多
張章發的相片。

憶起我們的本心自性吧,豐盛就在你的內在,
請不要再錯誤地往外追尋豐盛了,豐盛就在你的內在。

創造豐盛的真正意義是,看見你本來就是豐盛,
你就是豐盛本身,看見你就是生命,⋯⋯
就是這份圓滿俱足的意識。

匱乏不是我們的本來面目。
你的匱乏在頭腦的想像裡,
在那裡封存著一堆堆你後天學來的限制性信念。
這些信念都在告訴你,你是不夠好的,
你是沒有能力的,你是沒有智慧的,
你是不圓滿的,你是不被愛的。

我們從來都是忙忙碌碌的,
我們從來沒有學習過什麼才是真正的自我創造。
真正的創造,是我越來越體會到我是自己生命的主人,
我和豐盛的源頭是“一”,我本就是豐盛,
放下的受害者的虛幻認同,
我們才能看見到本我原來的豐盛和圓滿。

更多

憶起我們的本心自性吧,豐盛就在你的內在, 
 請不要再錯誤地往外追尋豐盛了,豐盛就在你的內在。

創造豐盛的真正意義是,看見你本來就是豐盛,
 你就是豐盛本身,看見你就是生命,
 就是這份圓滿俱足的意識。 

匱乏不是我們的本來面目。
 你的匱乏在頭腦的想像裡,
 在那裡封存著一堆堆你後天學來的限制性信念。
 這些信念都在告訴你,你是不夠好的,
 你是沒有能力的,你是沒有智慧的,
 你是不圓滿的,你是不被愛的。

我們從來都是忙忙碌碌的,
 我們從來沒有學習過什麼才是真正的自我創造。
 真正的創造,是我越來越體會到我是自己生命的主人,
 我和豐盛的源頭是“一”,我本就是豐盛,
 放下的受害者的虛幻認同,
 我們才能看見到本我原來的豐盛和圓滿。

早上打電話慰問受傷住院的VUVU
感謝主 VUVU 依然樂觀堅強
並承諾 不會再去養豬 養雞以防跌倒
勤奮的VUVU 萬事通
但歲月的限制 讓VUVU 做了決定⋯⋯
我安慰鼓勵 VUVU
生活還有很多美好等著她
祈願VUVU 在醫院也有如他在萬事的力量與靜心

VUVU在醫院還是掛念她喜歡的縫紉工作
回顧她縫紉靜心的模樣 祝福著VUVU


縫紉 VuVu 最好的靜心
縫完一個 又在縫另一個嘎賴
連身上的衣服 也是自己縫紉完的作品
完全融入於正在做的事
不論那是什麼
完全專注於眼前的經驗
徹底涉入其中
甚至到忘我的程度
力量的來源

更多
「早上打電話慰問受傷住院的VUVU
感謝主 VUVU 依然樂觀堅強
並承諾 不會再去養豬 養雞以防跌倒
勤奮的VUVU 萬事通
但歲月的限制 讓VUVU 做了決定
我安慰鼓勵 VUVU
生活還有很多美好等著她
祈願VUVU  在醫院也有如他在萬事的力量與靜心

VUVU在醫院還是掛念她喜歡的縫紉工作
回顧她縫紉靜心的模樣 祝福著VUVU
 

縫紉 VuVu 最好的靜心 
縫完一個 又在縫另一個嘎賴
連身上的衣服 也是自己縫紉完的作品
完全融入於正在做的事
不論那是什麼
完全專注於眼前的經驗
徹底涉入其中
甚至到忘我的程度
力量的來源」

每天的打電話慰問媽媽
最常聽到的是媽媽說著寶貝孫子的點點滴滴
感恩 寶貝孫子的滋潤
讓家裡有溫暖 有連結

⋯⋯

更感信仰的力量
讓我在引導 慰問病痛的媽媽時
有更大的力量 慰問她
許醫生說 得免疫系統疾病的 心靈問題
來自感覺不到愛 不喜歡自己 很寂寞
一直在孤獨的奮戰中

每次打點話 回家前
我總是想很久
要怎樣的對話
才會讓媽媽不寂寞 覺得被愛
讓她有看到孫子的 喜樂
學習中 一直

更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