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生日
2014/11/05 13:44:56瀏覽172|回應0|推薦2

今年的生日
比過去更喜樂
沒有大病痛
沒有重憂愁
沒有深怨恨

⋯⋯

你在電話說
我剛跟爸賣完魚
給自己買個小蛋糕
電話中滿滿是喜樂
你說
夫家辦喪事
你要好好幫公婆
但有時要偷偷的休息
親愛的媽媽謝謝你
我感恩今天
我能如所願
有越來越喜樂健康的你
今天在夫家我流了好多的眼淚
我看到 孩子自然想牽起媽媽的手
知道在家中 多少辛勞的苦
老公懂得安慰傾聽勞婆
知道要體諒老婆的辛勞

我好多感慨
對於一個 女人
在 女兒 媽媽 媳婦角色下的所有感悟

更多
今年的生日
比過去更喜樂
沒有大病痛
沒有重憂愁
沒有深怨恨

你在電話說
我剛跟爸賣完魚
給自己買個小蛋糕
電話中滿滿是喜樂
你說
夫家辦喪事
你要好好幫公婆
但有時要偷偷的休息
親愛的媽媽謝謝你
我感恩今天
我能如所願
有越來越喜樂健康的你
今天在夫家我流了好多的眼淚
我看到 孩子自然想牽起媽媽的手
知道在家中  多少辛勞的苦
老公懂得安慰傾聽勞婆
知道要體諒老婆的辛勞

我好多感慨
對於一個 女人
在 女兒 媽媽 媳婦角色下的所有感悟

失去和愛永遠是生命最重要的功課
在愛中正是因為你有失去的恐懼
如果你沒有失去的恐懼
你永遠不會去珍惜

你與父母的關係形成了你所有其他關係的模子
凝視著父母
生命最重要的鏡子

你與父母的關係形成了你所有其他關係的模子
凝視著父母
生命最重要的鏡子

當你愛某人時
你實際上是在追求愛自己
感恩 孩子總是讓我們愛上
於是 我們更愛著自己

當你愛某人時
你實際上是在追求愛自己
感恩 孩子總是讓我們愛上
於是 我們更愛著自己

在這世界上
人類的問題.....
不在於價值觀、道德律、功成、名就
不在於追求幸福、快樂、成長、自由
而是⋯⋯
我們都活在「恐懼」當中
比起死亡
我們更害怕活著
為了我們愛的人
不再恐懼

好好的活著

更多
在這世界上
人類的問題.....
不在於價值觀、道德律、功成、名就 
不在於追求幸福、快樂、成長、自由
而是
我們都活在「恐懼」當中
比起死亡
我們更害怕活著
為了我們愛的人
不再恐懼

好好的活著

美麗的山水
總是在告訴我
世界好多美好正等著我
我們的眼睛不是為了看別人的缺點
我們的嘴也不是發出只是責備別人的語言⋯⋯
我們的耳朵也不是只聽別人的謠言
而是感恩 世界的美好

更多
美麗的山水
總是在告訴我
世界好多美好正等著我
我們的眼睛不是為了看別人的缺點
我們的嘴也不是發出只是責備別人的語言
我們的耳朵也不是只聽別人的謠言
而是感恩 世界的美好

真正的感謝是來自於
內在的感動與盈滿
並且必然導致謙遜與奉獻
感動
在享受健在的父母⋯⋯
盈滿
在能孝順父母的努力
期待
更謙遜奉獻的自己

更多
真正的感謝是來自於
內在的感動與盈滿
並且必然導致謙遜與奉獻
感動
在享受健在的父母
盈滿
在能孝順父母的努力
期待
更謙遜奉獻的自己

如果你沒有任何愛你的人或你愛的人
那麼工作、成功還有什麼可鼓舞人的呢?
如果沒有愛的人事物
那摸生活的疲勞單調孤獨怎摸能度過呢?
感恩弟妹成為弟弟努力最大的鼓舞⋯⋯
感恩小狗成為陪伴弟妹最好的朋友

更多
如果你沒有任何愛你的人或你愛的人
那麼工作、成功還有什麼可鼓舞人的呢?
如果沒有愛的人事物
那摸生活的疲勞單調孤獨怎摸能度過呢?
感恩弟妹成為弟弟努力最大的鼓舞
感恩小狗成為陪伴弟妹最好的朋友
王欣蓉個子小小的你
卻是我心中很大的阿姨
認真努力
所以你一直可以在比較更高廣位置
享受生活⋯⋯
生病後風采依舊
從來沒有邋遢疲備樣
女人中的女人
一直是我要看齊的阿姨
是的
要如你一樣
給自己的能力提升廣度
給自己的思想提升高度
給自己的靈魂儲蓄深度
給自己的知識積累厚度
給自己的心靈增加純度
才能擁有快樂幸福的生活
退休後
站在另一個角度
學會在平淡的日子裏
享受那一份寧靜的美麗人生

祝福著 我愛的瓊娥阿姨

更多
— 與林瓊娥
個子小小的你
卻是我心中很大的阿姨
認真努力
所以你一直可以在比較更高廣位置
享受生活
生病後風采依舊
從來沒有邋遢疲備樣
女人中的女人
一直是我要看齊的阿姨
是的
要如你一樣
給自己的能力提升廣度
給自己的思想提升高度
給自己的靈魂儲蓄深度
給自己的知識積累厚度
給自己的心靈增加純度
才能擁有快樂幸福的生活
退休後
站在另一個角度
學會在平淡的日子裏
享受那一份寧靜的美麗人生

祝福著 我愛的瓊娥阿姨

 

我們全家愛狗成癡
跟狗的緣分
可以寫一本厚厚的書
小時候家裡總是養著全村最幸福的狗
全家的話題總是圍繞著狗轉⋯⋯
感恩每隻與我們家結緣的狗
狗來福
每隻狗是我們家的福氣
更是每個階段的療癒

更多
我們全家愛狗成癡
跟狗的緣分
可以寫一本厚厚的書
小時候家裡總是養著全村最幸福的狗
全家的話題總是圍繞著狗轉
感恩每隻與我們家結緣的狗
狗來福
每隻狗是我們家的福氣
更是每個階段的療癒

很開心 你的幸福越來越多
雖然事業發展與財務健全相當重要
但生活中還有更多事情值得我們關注
所謂成功,並不單以財務獨立衡量
我們必須與他人建立穩固且互利的關係⋯⋯
充滿對工作、事業、嗜好的熱情
我們必須有健康的身體
我們的眼光不能侷限於自己的生活與家庭
更要有能觀察社區的洞察力
這樣的成功,真「幸福」

更多
很開心 你的幸福越來越多
雖然事業發展與財務健全相當重要
但生活中還有更多事情值得我們關注
所謂成功,並不單以財務獨立衡量
我們必須與他人建立穩固且互利的關係
充滿對工作、事業、嗜好的熱情
我們必須有健康的身體
我們的眼光不能侷限於自己的生活與家庭
更要有能觀察社區的洞察力
這樣的成功,真「幸福」

很小的時候
總是跟我說靈魂的事
在大一點
總是黏著你

⋯⋯

在大人的世界裡體驗到了
人生的各種苦
身體的老去
朋友的欺騙
伴侶的背判
兒女的不孝
親人的離去
很小的時候
你就告訴我
我們人很軟弱
有很大的原罪
所以需要神

名利 性愛
權勢 得失
善惡 好壞
二元的世界
各種戲碼
你總是深深的入戲
然後
在多年的生死間
好幾次的 病危通知
我們之間
又更深更深的震盪
這次提前幫你過生日的相聚
你那天對我說
人生要學的
是寬恕和慈悲
很語重心長的話
給你自己和我的話

親愛的媽媽
我的靈魂老師

我感恩
神給我們的恩典
讓你一直教導我這我一輩子都要學的功課

更多
很小的時候
總是跟我說靈魂的事
在大一點
總是黏著你

在大人的世界裡體驗到了
人生的各種苦
身體的老去
朋友的欺騙
伴侶的背判
兒女的不孝
親人的離去
很小的時候
你就告訴我
我們人很軟弱
有很大的原罪
所以需要神

名利 性愛
權勢 得失
善惡 好壞
二元的世界
各種戲碼
你總是深深的入戲
然後
在多年的生死間
好幾次的 病危通知
我們之間
又更深更深的震盪
這次提前幫你過生日的相聚
你那天對我說
人生要學的
是寬恕和慈悲
很語重心長的話
給你自己和我的話

親愛的媽媽
我的靈魂老師

我感恩
神給我們的恩典
讓你一直教導我這我一輩子都要學的功課

每次回去 我總會靜靜的看著你補網
親愛的爸爸 那很多幽默 喜樂的伱
讓我體悟到
we got to look for
the good in the bad,⋯⋯
the happy in the sad,
the gain in the pain,
that's the net you let me see in the life....Thanks^^

更多
每次回去 我總會靜靜的看著你補網
親愛的爸爸 那很多幽默 喜樂的伱
讓我體悟到
we got to look for 
the good in the bad,
the happy in the sad,
the gain in the pain,
that's the net you let me see in the life....Thanks^^

八十多歲的VUVU
還是很有信心的說
我還要做更多的傳統服飾
你要在幫我買拎當
要不然 我做火車到屏東⋯⋯
我們一起去買更好的線
叔叔的競選背心
我要設計的很不一樣
親愛的阿嬤 謝謝你
總是教倒著我
對自己 未來 或任何挑戰充滿信心
信心
淬鍊心智
讓人更堅強也更柔軟
足以在人群中發光發亮

更多
八十多歲的VUVU
還是很有信心的說 
我還要做更多的傳統服飾
你要在幫我買拎當
要不然 我做火車到屏東
我們一起去買更好的線
叔叔的競選背心 
我要設計的很不一樣
親愛的阿嬤 謝謝你
總是教倒著我
對自己 未來 或任何挑戰充滿信心
信心
淬鍊心智
讓人更堅強也更柔軟
足以在人群中發光發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