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的路上
2014/10/17 13:38:58瀏覽206|回應0|推薦3
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一個忙,
不再承受身外的目光,不必在意他人的評價,為自己活著;

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一個忙,
做喜歡的事情,愛最親近的人,拋棄偽裝的面具,不再束縛情感的空間;⋯⋯

從今天開始,幫自己一個忙,卸下所有的負擔,忘卻曾經的疼痛,
撫平心靈的創傷,讓自己活得輕鬆而充盈。

 

 

 

如果你不能成為禮物,
就不要進入那個人的生活中,
當有人意外的進入妳的生活中,
要找尋那人來此所要接受的禮物!
純真的孩子 有緣可以常在一起⋯⋯
因為要成為彼此的禮物
我感恩 小可愛 像我們的第三個小孩的
給可晴 紹勤 很多的禮物

更多
如果你不能成為禮物,
就不要進入那個人的生活中,
當有人意外的進入妳的生活中,
要找尋那人來此所要接受的禮物!
純真的孩子 有緣可以常在一起
因為要成為彼此的禮物
我感恩 小可愛 像我們的第三個小孩的
給可晴 紹勤 很多的禮物
匆匆忙忙的回到雲林
近兩小時的出車程
預期的勞碌 體驗後都是最對的選擇
回家的路 永遠不會嫌太遠 太久
一小時半 一百五十公里
一分鐘的思考、一個實際行動
真好
隨著歲月的流逝
更常有 精準簡的 決定與行動
匆匆的行程
是因為歸心似箭

匆匆忙忙的回到雲林
近兩小時的出車程
預期的勞碌 體驗後都是最對的選擇
回家的路 永遠不會嫌太遠 太久
一小時半 一百五十公里⋯⋯
一分鐘的思考、一個實際行動
真好
隨著歲月的流逝
更常有 精準簡的 決定與行動
匆匆的行程
是因為歸心似箭

東北風簌簌吹的夜晚
像醫院急診室的孤冷
總讓人感受到生命的各種苦
生苦、老苦、病苦、死苦
恩愛別離苦、所求不得苦
怨憎會苦、憂悲惱苦
而遠方的月亮
好像在對我說
找到心靈的靜安
是生活最重要的事
強風裡 黑夜中
我在想
心中面對所有苦的
安與靜
念了好久好久的天主經
一切都是臣服與祈禱…………

東北風簌簌吹的夜晚
像醫院急診室的孤冷
總讓人感受到生命的各種苦
生苦、老苦、病苦、死苦
恩愛別離苦、所求不得苦⋯⋯
怨憎會苦、憂悲惱苦
而遠方的月亮
好像在對我說
找到心靈的靜安
是生活最重要的事
強風裡 黑夜中
我在想
心中面對所有苦的
安與靜
念了好久好久的天主經
一切都是臣服與祈禱…………

看著自己越來越老的雙手
那從未把指甲留長過的樸質手
我正在發想著是否帶個戒指
或塗個指甲油來紀念這雙
將不再年輕 越來越粗超的手
應該有個 青春狂艷的青春期
我發現 不只我的手
我的心與靈魂似乎從來沒有青春期
一直以來 就已經很老 很老的在那裏

看著自己越來越老的雙手
那從未把指甲留長過的樸質手
我正在發想著是否帶個戒指
或塗個指甲油來紀念這雙
將不再年輕 越來越粗超的手⋯⋯
應該有個 青春狂艷的青春期
我發現 不只我的手
我的心與靈魂似乎從來沒有青春期
一直以來 就已經很老 很老的在那裏

拍下這美景時
我知道您終於修完這一生的功課
這一路好走 
給子孫的愛
好濃好深
所以吳家的子弟
如此簡樸善良
這一生辛勤
晚年享福
記得誌禮與我圓您的帆船石夢
記得您追到門外對紹勤說 我愛你
記得您常跟我說你抓魚的事蹟
記得您一張衛生紙要翻好多面用
記得每次我們回屏東時您都會走到外目送我們
那天在醫院 我們流了很多眼淚
我用破台語對您說 阿公您這一生好成功
孩子孫子都善良正直 恭謙有禮
阿公您身體放輕鬆 我們好愛您
您血壓升高 還舉起手要抱住誌禮
阿公我們知道 您聽到了
就像 拍到這張畫面的當下
我知道您終於修完了您的功課
沒有身體的苦了
成為光與空氣
祝福著我們

感恩的眼淚是祈福的眼淚
我祈福您和吳家的所有家人
不會受到太多太深太久的煎熬
記得之前誌禮幫您清理身體時
您對誌禮說
您覺得上蒼捉弄你太久 您想趕快回天疆
誌禮說 阿公謝謝您讓我有機會幫您清洗
是的阿公 
謝謝您 讓您的子孫有機會孝順您
對不起 把您的乖孫帶到屏東少了與你共處的歲月
請原諒我 這不太懂閩南文化語言的孫媳婦
我愛您 您給我們很多的溫暖與身教
是我們一生的福氣
而您一路的好走善終
是您一生謙勤良善的福報
謝謝您 我們吳家永遠的大家長

拍下這美景時
我知道您終於修完這一生的功課
這一路好走
給子孫的愛
好濃好深⋯⋯
所以吳家的子弟
如此簡樸善良
這一生辛勤
晚年享福
記得誌禮與我圓您的帆船石夢
記得您追到門外對紹勤說 我愛你
記得您常跟我說你抓魚的事蹟
記得您一張衛生紙要翻好多面用
記得每次我們回屏東時您都會走到外目送我們
那天在醫院 我們流了很多眼淚
我用破台語對您說 阿公您這一生好成功
孩子孫子都善良正直 恭謙有禮
阿公您身體放輕鬆 我們好愛您
您血壓升高 還舉起手要抱住誌禮
阿公我們知道 您聽到了
就像 拍到這張畫面的當下
我知道您終於修完了您的功課
沒有身體的苦了
成為光與空氣
祝福著我們

感恩的眼淚是祈福的眼淚
我祈福您和吳家的所有家人
不會受到太多太深太久的煎熬
記得之前誌禮幫您清理身體時
您對誌禮說
您覺得上蒼捉弄你太久 您想趕快回天疆
誌禮說 阿公謝謝您讓我有機會幫您清洗
是的阿公
謝謝您 讓您的子孫有機會孝順您
對不起 把您的乖孫帶到屏東少了與你共處的歲月
請原諒我 這不太懂閩南文化語言的孫媳婦
我愛您 您給我們很多的溫暖與身教
是我們一生的福氣
而您一路的好走善終
是您一生謙勤良善的福報
謝謝您 我們吳家永遠的大家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