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節前後對家人的凝視
2012/10/02 11:11:17瀏覽80|回應1|推薦5
剛嫁進傳統閩南家庭時
媽就叮嚀我 要嫁雞隨雞 一定要拿香拜拜
拜拜雖是有點排斥的事
但現在反而是一種享受
那是全家睜開你心靈的眼睛的時刻
用心靈的耳朵,聆聽我們對生命生活的祈願與感謝
真誠的祈願後所有問題也會轉化、豐盛
發覺心靈的觸覺,觸動與死亡 無常邂逅的可能
謙虛的感悟生命的脆弱後 我們更臣服更高的力量
溶入心靈的嗅覺,嗅出紙錢 香火的威力
驚奇的感知 我們如香般 曇花一現的生命
通透你心靈的味覺,品嚐這努力踏實生活的人們為神明奉上的食物
雋永的食入自己努力的收穫 和堅定的信仰
我在拜拜中
與心靈在一起
與家人在一起
與神明在一起
相片: 剛嫁進傳統閩南家庭時
媽就叮嚀我 要嫁雞隨雞 一定要拿香拜拜
拜拜雖是有點排斥的事
但現在反而是一種享受
那是全家睜開你心靈的眼睛的時刻
用心靈的耳朵,聆聽我們對生命生活的祈願與感謝
真誠的祈願後所有問題也會轉化、豐盛
發覺心靈的觸覺,觸動與死亡 無常邂逅的可能
謙虛的感悟生命的脆弱後 我們更臣服更高的力量
溶入心靈的嗅覺,嗅出紙錢 香火的威力
驚奇的感知 我們如香般 曇花一現的生命
通透你心靈的味覺,品嚐這努力踏實生活的人們為神明奉上的食物
雋永的食入自己努力的收穫 和堅定的信仰
我在拜拜中
與心靈在一起
與家人在一起
與神明在一起
看著廣闊非常有線條每農地
踏在上面的你們也讓人感到輕盈自在
我心盼望
生活的現場 也能如此 自在清晰
清理沒用的、不好看的、不愉快、不舒服的
給身心靈更大更自在的空間
來體驗新更多的娛樂與浪漫、創造力、和寧靜
少點比較 投射 恐懼 匱乏 評論 擔心 不信任
然後
放空 放下的心猶如遼闊的農地
讓感謝成為 唯一的線條與思維
感謝別人或感謝自己
是體驗愛的方法 是生命最美的線條
花點時間欣賞你看見的每一個人
並送給他們一種愛的感覺
然後 我們就會像 圖片上的我們
那摸 輕盈 自在 喜樂
相片: 看著廣闊非常有線條每農地
踏在上面的你們也讓人感到輕盈自在
我心盼望
生活的現場 也能如此 自在清晰
清理沒用的、不好看的、不愉快、不舒服的
給身心靈更大更自在的空間
來體驗新更多的娛樂與浪漫、創造力、和寧靜
少點比較 投射 恐懼 匱乏 評論 擔心 不信任
然後
放空 放下的心猶如遼闊的農地
讓感謝成為 唯一的線條與思維
感謝別人或感謝自己
是體驗愛的方法 是生命最美的線條
花點時間欣賞你看見的每一個人
並送給他們一種愛的感覺
然後 我們就會像 圖片上的我們
那摸 輕盈 自在 喜樂
我們常邀一些家庭式的朋友來我們家
雖然不是每天見面相處的朋友
但常是生活上的分享,與意見、態度及喜好的一致的友誼
交朋友要找志趣相同的朋友
「道不同,不相為謀」
真正的友誼不是建立在位置或關係的相近 而是善意
友誼非建立在效益的基礎上 而是愛
友誼不是因為個人的需求得靠他人滿足而產生 而是有道之人相互的愛與敬重

我感恩著 我周遭及遠方的朋友們
相片: 我們常邀一些家庭式的朋友來我們家
雖然不是每天見面相處的朋友
但常是生活上的分享,與意見、態度及喜好的一致的友誼
交朋友要找志趣相同的朋友
「道不同,不相為謀」
真正的友誼不是建立在位置或關係的相近 而是善意
友誼非建立在效益的基礎上 而是愛
友誼不是因為個人的需求得靠他人滿足而產生 而是有道之人相互的愛與敬重

我感恩著 我周遭及遠方的朋友們
看著妳稚嫩的臉
我想像你會成為怎樣的女人
聰明、柔美、清秀、嫵媚、努力、
有深度、善解人意、體貼自己的女人
是我一直對你的祝福與預言
我更期待妳
有很多隱性的好條件
蜜蜜柔柔的
淡出淡入的
像空谷幽蘭
很多相處接近
才被感受到的好優點
相片: 看著妳稚嫩的臉
我想像你會成為怎樣的女人
聰明、柔美、清秀、嫵媚、努力、
有深度、善解人意、體貼自己的女人
是我一直對你的祝福與預言
我更期待妳
有很多隱性的好條件
蜜蜜柔柔的
淡出淡入的
像空谷幽蘭
很多相處接近
才被感受到的好優點
感恩我最親密的老公 
謝謝你讓我在婚姻當中獲得足夠的滿足感 
讓我有而外的能量看到我還未企及的更高目標 
雖然你總是碎念少根筋的我 
但重要時刻的你總是你成全我的需求 
你心懷柔軟的感情就如我一直敬仰你的同情心 
是我生命最大的福氣 
凝視愛孩子的你 
瞥見你為我弟我媽的愛 
還有今天你為我準備的NIKON 
從過去到現在 
你給我的愛 我一直記在腦海裡 
感恩你讓我有靈修的時間 
感激你讓我練瑜珈 
感動你對我最大的包容與成全 
除了對孩子家庭的經營 
我們現在似乎讓我們的愛更加擴散 
你開始玩你的相機 二胡
我在身心靈的場域找到熱情 
除了婚姻家庭的責任義務 
我們的關係將有更多的共享與自由 
自我認知與自我實現的機會更加完善時
我們在情與理、愛與智慧之間取得更完美的平衡 
你變得更加仁慈 富有同情心 
而我變得更加理智 沒有女人有的情緒化 
我祈願我們更佳的平衡完整 
在這短短的人生中 為彼此的生命 
創造拍出更多真善美的風景
相片: 感恩我最親密的老公 
謝謝你讓我在婚姻當中獲得足夠的滿足感 
讓我有而外的能量看到我還未企及的更高目標 
雖然你總是碎念少根筋的我 
但重要時刻的你總是你成全我的需求 
你心懷柔軟的感情就如我一直敬仰你的同情心 
是我生命最大的福氣 
凝視愛孩子的你 
瞥見你為我弟我媽的愛 
還有今天你為我準備的NIKON 
從過去到現在 
你給我的愛 我一直記在腦海裡 
感恩你讓我有靈修的時間 
感激你讓我練瑜珈 
感動你對我最大的包容與成全 
除了對孩子家庭的經營 
我們現在似乎讓我們的愛更加擴散 
你開始玩你的相機 二胡
 我在身心靈的場域找到熱情 
除了婚姻家庭的責任義務 
我們的關係將有更多的共享與自由 
自我認知與自我實現的機會更加完善時
我們在情與理、愛與智慧之間取得更完美的平衡 
你變得更加仁慈 富有同情心 
而我變得更加理智 沒有女人有的情緒化 
我祈願我們更佳的平衡完整 
在這短短的人生中 為彼此的生命 
創造拍出更多真善美的風景
看著最愛我的你們 
和我最愛的你們
我一直再想如何增進我愛的能力 
我想我最早修練成功的能力 
應該是"情緒管理’這部分 我很少發怒
尤其在孩子面前 我幾乎不發怒
與你們生活玩樂之外 我需要時間
一個人靜心
而寫作的靜心除了是我安養喜悅情緒的來源外 
更是我"述情"的修道場 
在文字裡沒有害怕反而更能表露我浪漫溫柔的性情
那是我每天給你們情話外 我想留給你們永恆情書 
每次真善的"述情"後 
我總能更"共情" 更與你們或萬物相知相惜
在有情愛的身心靈下 
我會懂得給對方與自己更多的"允許" 
我的愛是自由 
足夠的臣服與自由 
那也是我給自己與對方最大的愛
希望你們能懂
相片: 剛嫁進傳統閩南家庭時
媽就叮嚀我 要嫁雞隨雞 一定要拿香拜拜
拜拜雖是有點排斥的事
但現在反而是一種享受
那是全家睜開你心靈的眼睛的時刻
用心靈的耳朵,聆聽我們對生命生活的祈願與感謝
真誠的祈願後所有問題也會轉化、豐盛
發覺心靈的觸覺,觸動與死亡 無常邂逅的可能
謙虛的感悟生命的脆弱後 我們更臣服更高的力量
溶入心靈的嗅覺,嗅出紙錢 香火的威力
驚奇的感知 我們如香般 曇花一現的生命
通透你心靈的味覺,品嚐這努力踏實生活的人們為神明奉上的食物
雋永的食入自己努力的收穫 和堅定的信仰
我在拜拜中
與心靈在一起
與家人在一起
與神明在一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4-3 16
...
2012/10/09 11:31

中秋節前天   ....

都以為沒有神麼   ....

可是到了中秋節就覺得很開心的跟家裡人在一起烤肉   ....

就這樣很開心的過了這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