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點一首蔡健雅的《It's True》給每個獨自勇敢的女孩們
2016/04/01 23:18:07瀏覽503|回應0|推薦3

過年那段期間,有次我在影廳外面等散場,清潔組的一位阿姨剛好經過我身邊,我已經忘了到底是為什麼會講到對象與婚姻的話題,阿姨說,女人一定要結婚、一定要趁著"還有人要"的時候趕快把自己嫁掉,我問原因,阿姨說不上來,只說本來就是這樣子。

好像女孩子只要到了一個年紀之後,就算不願意,仍會遇上這樣的困擾。

或許有個不算滿意但可以維持生活的工作,或許有個可以安身的生活小空間,或許對於現況不甚滿意想要更使勁的追求自我,或許有一群很要好的朋友可以隨叫隨到,或許覺得一個人很好並享受在其中,或許還沒準備好成為妻子或根本不認為婚姻是必要的,但仍會在夜深人靜時感覺孤單,希望身邊有個人可以陪伴。

不知不覺間,不管是我,還是我身邊的朋友們,都到了這樣的年紀。

我們享受單身,我們不認為一定要有個對像,不急著結婚甚至不要結婚,我們覺得這樣很好,有更多時間可以追求自我,可以隨心所欲,為了生活,我們學會任何必須使用上的技能,我們並不覺得單身可恥,相反的,我們很自豪這樣的生活。

看似開放的這個時代,我以為女孩子已經擁有可以決定自己是否要進入婚姻的權利,然而時代看似開放,三不五時還是有各式價值觀不斷疑問,難道單身錯了嗎?

兩週前,蔡健雅的《Its True》突然在我腦子裡反覆播放,在吃飯時在洗澡時在起床時在工作告一個空檔時,不自覺就哼起這首歌,然後發現,這首歌真是我們生活最好的注解。

我喜歡裡面對於生活表現出的真實,不像一般流行歌曲總要愛另一個人愛得痛得撕心裂肺的,它卻清楚的宣佈我們可以愛自己,因為世界那麼大,光是好好愛自己就已經夠費神了。那是一種幸福的費神。

前幾天是我生日,轉眼間也到了所謂的適婚年齡,我爸好幾年前就明示暗示我該找個對象,我卻成天想著計劃要出國留學;我覺得這樣很好,我很滿意且喜歡現在的生活,上班下班,看喜歡的電影追喜歡的偶像,加班存錢出去旅遊,我的生活只為自己勇敢,我追求更好的自己,就算Facebook牆上同學朋友一個一個邁入婚姻,有些小孩都不知道生了幾個,我仍還不打算過這樣的日子,且同時為自己與同樣的女孩們為榮,就算夜與空空的身旁讓人孤獨,明天醒來又是充滿幹勁的我,焦慮著時間永遠不夠探索世界。

我想點一首蔡健雅的《Its True》給每個獨自勇敢的女孩們,我們都在學習且實踐著如何讓自己更好,世界的美麗,不拘泥在社會強加給我們的價值觀,我們自己去看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5209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