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日美劇』你再繼續盜文啊!(大爆笑
2018/08/30 06:59:56瀏覽882|回應0|推薦5


先前因影評前輩幕後黑手大大的溫馨來訊得知我那空洞膚淺的無病呻吟文竟然都有網站要盜?!帶著不知道該憤怒還是感恩的心情發了篇文來表達我複雜的心情順便聲明我並沒有授權那個網站刊登我的文章。因為用詞並不太優雅,也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想說那網站要是真有點知識就該略過那篇文不盜,結果大大出乎我意料的是它們竟然仍就全盤接收的就那麼刊登出來!

人說最好的戰術就是出其不意讓人料想不到,嗚,這已經超越出其不意道行淺薄的我就算八輩子後仍料想不到會是這樣結果。雖然早知道它們是用程式自動將文章抓過去,但這沒有一個活人把關它們到底都抓了些什麼內容的freestyle作風還是狠狠嚇了我一跳,尤其我裡面寫了一大堆在我們認知裡不容於中國網站的詞彙,本應該要被自動封鎖的還是好好上架了,或許中國真的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封閉?

這讓我想了好一段時間該用何種心情面對。作家大手姊姊也受過不少次中國網站盜文的害,第一句話就告訴我中國網站盜文維權不易,我也很容易想像,現階段要請它們尊重版權下架文章並停止盜文行為根本天方夜譚,只是就這樣白白讓它們把現成文章打包帶走嗎?好像又覺得不對勁。

所以我到底該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呢?其實我目前的心情是覺得很好笑,面對無賴氣也是沒用、只會壞了自己的健康,倒是把這件事從頭想了一遍後,只覺得太幽默。

其實這件事對我的大擊不小,要說屋漏偏逢連夜雨就是這麼回事(並不是):我才剛想著接下來要好好寫文,還為想寫的主題列了一個表準備朝著密集更新寫手的方向前進,就在這時候被盜文了,還不是只有單篇,是被鎖定了像被判了刑似的知道自己之後寫的每一篇文都會被直接打包過去貼上,在未經自己的同意下任意使用自己的作品。

那麼要搬家嗎?我的確這麼想過。但使用過部落格就知道那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是要放棄先前累計建立的一切重新開始還是將所有東西備份帶走都是個大抉擇,該如何備份、該如何呈現,又該搬去哪裡,又是另外複雜的問題,最基本的,眼前所見一切都是時間心血的累積,並不是說放就能放的,再說盜文這種事防不勝防,到哪裡都有被盜文的危險,搬家也只是治標不至本,而且如果真因此搬家了,好像就是輸給了它們了一樣。

所以是不是我們也真拿他們沒辦法了,應該也是這樣。覺得有點無奈,加上大比例的好笑,笑這整件事的荒謬還有無能為力的自己。那就這樣吧,不然也不能怎麼辦了。

面對無賴,我就躺下來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1466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