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被『每日美劇』這個中國網站盜文了
2018/08/24 23:32:35瀏覽1540|回應1|推薦6

親愛的每日美劇,你那麼愛盜文,麻煩請你把這一篇也一起盜過去嘛!拜託拜託!!

感謝影評前輩幕後黑手大大的告知,才知道我也被『每日美劇』這個中國網站盜文了,當下只覺得各式各樣的廢累積起來的無奈轉成了好笑。

幕後黑手大大前陣子就被這個網站盜過文,經反映後不知道是網站暫時關閉躲個鋒頭還是鎖台灣IP來個眼不見為淨,無法成功連結了一小段時間後現又故技重施的繼續盜文。從當時在大大那裡的討論串來看,跟中國網站講版權講侵權是不需要浪費口舌了,他們就是只有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無賴貌,盜文或許是直接程式設定、作者一發文就自動整碗端過去連親自動手都不必,所以身為原作者還可以做些什麼來維持自身權益?好像也沒了。

「中國」與「版權」這兩個字合在一起大概可以產生超過一百個笑話講,當一個地方已經根生地固的視盜版為理所當然,憑作者小小的一己之力很難再起身維護什麼。我曾在北京聽過長住中國的親戚的友人發表一大段盜版有理的言論,他們深信被盜版是被看得起、是天大的榮幸可以被廣告宣傳,不然誰認識你誰要捧你場,盜版是必要的,所有作者都該感謝盜版。聽得我目瞪口呆。

我一直以為只有言之有物、名氣響亮的大大會被盜文,耳聞許多但就是沒想過有一天自己也會同樣遇到這種事,我並不覺得自己文筆多好、寫的東西多有內容,絕大多數都只是無病呻吟罷,所以被告知盜文的那一剎那都不知道該用驚訝還是榮幸的心態面對;看了一下被盜的內容後只覺得一股惱怒,我的這個版上大致分成三種內容:電影、TG與無病呻吟,盜我電影文或TG文那種我真正很用心寫出還做了功課的也就算了,盜的竟是我的無病呻吟是瞧不起我嘛?

而且文末還加個「轉載請註明源自每日美劇」(上圖紅框處),註你媽的好意思!話雖如此,看到自己的廢文可以與幕後黑手大大的文(上圖藍框處)出現在同一個版面上,也是深感榮幸了。

其實退一萬步想,這個網站盜文歸盜文,也算是蠻有心的盜文了:不光只有複製貼上,還為了廣大的殘體字讀者把繁體中文內容換成殘體中文才貼上,且不同於一般盜文的不附出處,它至少還標上了作者名。我並不是那種極端批評反對盜版的人,畢竟這年頭沒看過盜版是少數,我也看過盜版,我的文貼在這裡不盈利不廣告不業配的,盜我的文也不會影響我的收入,一般我是很歡迎轉貼分享,只要標明出處就好,這樣一聲招呼都不打的直接盜走,實在也太粗暴,讓人覺得不舒服。

但我還是想不通為什麼一個名為"美劇"的網站要盜我的文,我的文八竿子跟美劇搭不上關係,就算講地緣我也是在英國而非美國。不過看幕後黑手大大幫在台灣的自家店寫的推廣文還有我幫一位髮型設計師寫的英國活動文都被盜來做免費的國際宣傳,或許還不算太壞。

呵呵。


不知道如果我把"六四維尼台獨港獨維權大撒幣"寫一百遍,他們系統會不會直接封鎖我,然後我就安全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14432399

 回應文章

keny
2018/08/25 20:45

不知道如果我把"六四維尼台獨港獨維權大撒幣"寫一百遍,他們系統會不會直接封鎖我,然後我就安全了?

看到這裡我狂笑啊XD

影山潮(ushioK) 於 2018-08-28 20:22 回覆:


結果這篇都給我原封不動盜過去!整個笑壞我,一定是我寫得不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