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看《LoveLive!》演唱會轉播的觀眾們散發出的愛其實還蠻讓人羨慕的
2016/04/03 23:20:33瀏覽431|回應0|推薦4

上星期我們家影城轉播了《LoveLive!》的演唱會,那時候讓我感受到的,好像一般人、我指的是不知道這部作品或不熟悉動漫產業的人,不太能夠理解他們。

不能理解他們為何能只為現量場刊配額太少而爆怒,不能理解他們為何可以一大早跑遍市裡所有有轉播的影城只為購買限量商品,不能理解他們為何明明錢包已經乾癟了仍二話不說掏錢買其實不便宜的周邊,不能理解他們為何星期四白天不用上班上課,不能理解他們為何願意排隊等影城開始營業後買完商品後直接在裡頭等上幾個小時到開演,不能理解他們為何"奇裝異服"。總之,不能理解他們的愛。

在媒體宣染下,所謂""已經成了負面名詞,多少都跟噁心變態還是不正常有些關聯;學生時代待了動漫社與COS圈,還有現在仍未脫離的同人界,我身邊的宅人不少,廣義而言我也算是個宅(雖然我應該比較算是個廚),到底這樣的人真有媒體與旁人講的那麼不堪嗎?我倒沒感覺,反而看到的是更多對於自己所愛的堅持與專業,那種一心一意純粹的美好,在不管哪個領域裡都是很難得的。

所以當聽到旁人對他們展現出的愛表現出鄙視或嘲弄時,我會覺得難過。

全心支持心愛的作品或是偶像的演唱會,因為太喜歡太喜歡他們了所以打扮成他們的樣子來表達支持,也在任何與之有關的機會裡感到雀躍,身為一個買機票殺去倫敦看live的神經病,我完全可以體會買票入場、與一群或許不認識的同好一起歡呼時的興奮,如果是我,因為誇張的配額數而買不到限量周邊,一定也會大發脾氣。

轉播開始,大家很有默契的跟著歌曲用力揮舞手上的螢光棒,在每個需開口應援的時機點上分秒不差的加入,小小的影廳內他們圍出自己的世界,或許旁人無法理解,無法理解他們面對明明只是冰冷銀幕時的興奮,也無法理解開始就代表結束的心痛,但那一刻,他們並不在乎這些,那是屬於他們的時光,只需專注在當下的氛圍裡就好。

遠遠的看著他們,突然有些羨慕那股愛。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5232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