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邪阿姨和怪叔叔的樑子
2007/04/10 03:42:35瀏覽1806|回應10|推薦13

還以為  123酷媽 在聯網陣亡了,從網友那裡知道,前些日子她刪除了自己的所有文章,並說不玩了,沒想到原來她還是尾活龍,藏頭露尾,繼續在聯網四處遊走。

我和123酷媽吵過一場架,本以為這事早已過去,沒想到 123酷媽 竟然跑來個小女孩的網站妖魔化我的形象(珊瑚蟲強暴犯的人權 )。她在那裡留言,對那個小女孩說我是怪阿伯,叫她不要理我。我是怪阿伯?那123酷媽不成了邪阿姨? 

====123酷媽這麼寫著====:

好孩子,不必理會樓下怪阿伯

2007/03/27 10:46

妳才十七歲
能注意到社會這些問題
還能把自己的觀點析解得有條有理
已經是相當難得
樓下此人四十多歲了
赴美唸得博士才發現自己被騙
還好意思來訓小女孩
他講了一籮筐表面堂皇的道理
自己卻是啥也沒做到
標準的眼高手低
難怪在真實生活裡不得意
妳別理這種怪阿伯
就當他在家在外成天受氣
到妳這來擺譜窮酸吧

======以下是我寫的=====

加入和形成社區組織,此其時也

2007/03/27 02:04

你這篇文章並不能幫助解決任何問題,也無助於了解事情。事情發生了,媒體注意了,政府採取行動了,這已經是很了不起了。你到國外走走,很多地方,事情不斷發生,媒體也不注意,政府也不管,不僅不管,有的甚至縱容包庇。當然,我們不該比爛,但是,真有什麼比較好的國家或地方嗎?有,但是不多!

因為你提到你對台灣寒心,所以我提出這個來提醒你,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現在,我們來想想,如何改善你所說的問題?

台灣有鄰里組織的設置,但是我發現,知識份子幾乎不參與這些組織,滿腦子想的都是國家社會,總統府,立法院這些最高級的事,卻很少去關心或直接參與自己住家附近的事情。

讓我們看看地方上的里長鄰長,都是些什麼人在當?社區都是誰在經營?應該說,有誰去經營?附近的水溝在那裡?請問有幾人知道?家裡旁邊的公園,是誰負責在管理?消防隊在那裡?垃圾是誰清的?附近誰在經營賭場,那裡有色情?街道上有誰在橫行霸道?

或者,樓上樓下是誰?你家隔壁是幹什麼的?叫什麼名字?

貴里里長,有沒有每個月召開里民大會(可以利用附近公園或學校,或是里民活動中心等),各鄰之間,有沒有定期聚會?

如果他們沒有這麼做,是不是你有主動來召集組織,甚至準備在下次選舉,取而代之?

對,警察很重要,巡邏很重要,但是,再的警政,比不上鄰里組織的守望相助。知識份子們,如果你覺得住家附近的治安不好,環境不好,你應該加入現在的鄰里組織,做為一個積極的地方活躍分子,而不是什麼都等著從天上掉下來。即使東西會從天上掉下來,大概也太慢了,因為事情已經發生了!

至於什麼鞭刑不鞭刑的,對,那是一種報復,報復當然很爽。但很爽又如何?不好的事情還是發生了,與其去討論要不要有鞭刑,我會把精神放在如何強化治安,強化居家品質和安全上面。我相信,社區營造,會比什麼立法,警力,鞭不鞭刑的,更為快速而有效。

==============

其實123酷媽 文筆好(拜台灣小學作文教育之賜?),許多人說她思想犀利,也不是什麼壞人,好像人緣也不錯,只可怕就是氣量太過狹小以及有嚴重的崇美情結,好像非得把台灣說得多爛多差才高興才行,又好像只要聽到有人批評台灣那裡不好,就要趕快鼔掌叫好,否則無法滿足。

其實氣量狹小和有崇美情結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很多人都有,但是太過份了,就變成了一種病,造成善惡不分,是非不明。甚至說出了沒有良心的話,做出了沒有良心的主張。

譬如說只要聽到有人批評美國那裡不好,就好像駡到了自己的什麼人一樣,馬上跳腳了。譬如說只要美國法院做出什麼決定,就認為一定是真理。譬如說只要跟誰吵過架,對那個人就永遠深惡痛絕,絕對不會思考自己所犯的錯誤。 我和123酷媽的樑子就是這麼結下的:

有一個台灣女子叫做阮玫芬,她去了美國,和一個美國有婦之夫叫做金凱利的,生了一個女兒,女兒出生三年,全由阮女撫養,該男子從未盡到父親的責任,但因為他和他的太太沒有小孩,決定要從阮女身邊帶走那個女兒。阮女不肯,於是二人告上法院。不料美國法院竟判阮女敗訴。阮女於是帶著女兒回到台灣,這個金凱利追到台灣來,也向台灣法院提出告訴。台灣法院未加詳審,以美國法院已經判定阮女敗訴為理由,勒令阮女必須要將該女兒交給金凱利。阮女無奈,找了立法委員出頭。

123酷媽看到這則新聞,就發表文章,大駡那些立委,又批評阮女的私德,還說阮女爭女兒是為了錢,又強調美國法院的正直公義等等,認為該女兒應由金凱利帶回美國,阮女沒有資格擁有她的女兒云云。

受氣包別的沒有,良心倒有一個,看到這種沒有沒良心的話,當然無法接受,想到123酷媽也許不過是一時糊塗,也就出言勸了幾句,沒想到也許是因為面子問題,123酷媽不僅不認錯,還一定要辯到贏才行,而且話愈說愈難聽,那我當然也只好直話直說,不客氣加以修理了。

我以為這事早已過去,沒想到 123酷媽 竟然在刪掉自己的所有文章,宣稱「不玩了」以後,還跑到不相關的一個小女孩的網誌裡去妖魔化我的形象。沒有邪阿姨,那來的怪阿伯?我這個怪阿伯就來對號入座一下,我在網誌公開的資料,除了化名以外,全部都是真的。你這個邪阿姨所寫的個人資料,有幾件是事實的?莫非有難言之隱?那也就不深究了。

由於那是珊瑚蟲的網誌,我不願像123酷媽一樣把私人恩怨帶到一個不相關的人的網頁去,雖然不得不說明一下,但還是將詳情寫在自己的網誌裡較好,因此有了這篇文章。

是為記。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884070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以偏蓋全
2007/09/11 09:46

依我看 你的說辭也是以偏蓋全.
不過 也沒關係啦.
他們倆 不來你這兒,
你自說自話. 在自個家, 批評幾句, 對他倆實也無關痛癢.

還好啦 如果 我說的話 不中聽
下次不讓我來就好啦. 嘻嘻..

時季常(ubhuang) 於 2007-09-12 19:53 回覆:

話是不太中聽,也不太公平。不過讀者的到訪,是小弟的榮幸,只要不是來搗亂的,一律以禮待之,怎會不讓你來呢?倒是尊駕至今仍把我放在黑名單裡,莫非真要坐實了唯小人與女子為難養也的話呢?

就事論事,就阮玫芬事件,「心胸狹隘,因為嚴重崇拜美國以致於蒙敝了良知」,這個評語並沒有冤枉了她。


帥哥的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關結樑子這件事
2007/04/16 17:28
■♀醫楊曉萍 有一篇請僧人簽到挺有趣的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有這個樑子
2007/04/12 16:36

雖然我和123酷媽有這個樑子,在此之前和在此之後,我還是常去觀閱她的文章。雖然有關家庭生活著墨不多,但是看來,她的家庭生活應該是相當順遂的,像是一般台灣人在美國的中產知識份子階級,因此,我猜她對阮玫芬爭女事件的態度,應該不是因為私人遭遇的因素。

從她其它某些文章所透露出來的意識型態,我歸納她是因為崇美心態壓過了她的人性判斷。民進黨當權派會因為意識型態而做出愛台灣反而害台灣的政策,同樣的,崇美的意識型態也能遮斷人的理性或善性。

聯網還有一位住在波士頓的朋友,他拿美國人來批評台灣人對政治和候選人的無知。他說他在波士頓所認識的「一般」美國人,個個對將要舉辦的選舉,都非常了解,對於每一個候選人更是「耳熟能詳」,對他們的來歷和政見,「如數家珍」。

美國各個地區,每年政治選舉有十幾種到數十種,候選人有幾十個到上百個,連辦選舉的人都不一定搞得清楚,記得住每一個選舉,更何況是一般民眾。大部份選民到了投票所,只投幾個比較有名的選舉,其它不是亂投就是放棄。波士頓這位網友看來是個受過相當教育程度之人,他會做出像這樣的信口開河,多半還是被崇美情結迷了心竅。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惻隱之心
2007/04/12 08:42

在這件事情上   我覺得季常兄說的很好

我也同情阮女的遭遇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酷媽要這樣罵她?

一樣都是女人   女人又何苦為難女人呢?

酷媽罵阮女的態度讓我想到從前被我告妨礙性自主的李姓男子之母

她也是一樣    反正天下若有犯罪發生     好像完全都是女人的錯一樣

即使我們只聽阮女的偏頗之言或一面之詞    我一樣同情她的遭遇

孩子是自己的心頭肉    如今一個男人要跨海把孩子搶走

台灣司法(法院)沒有保護台灣人民卻一直幫著美國佬    想一想   真的令人很生氣ㄝ

總之  我也覺得在這件事情上    酷媽的心態怪怪的

她是不是很痛恨婚姻的第三者呢?   是不是她也是外遇的受害者呢?

不然   她為什麼忿忿不平而且惡言惡語的罵阮女呢?

我也真的想不出有任何理由   以一位母親的立場    別人要使這對母女骨肉分離

任何一位旁觀者也都該有惻隱之心吧!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點滴在心頭
2007/04/11 23:56

謝謝各位兄弟姐妹們的開導、點化和支持,小弟點滴記在心頭。

關於文字辛辣方面,的確,當時在反駁 123酷媽 對於阮玫芬爭女事件的看法時,如果我的語氣和緩一些,換個方式說話,這個樑子大概就不會結下了。畢竟,每個人對於接受批評的容忍度不同,也不是人人都能堅守就事論事的原則。

想來,在待人接物時,有聲的言語和無聲的文字,都應該同樣的注意。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季常兄的文字,有時辛辣了些
2007/04/11 23:20

像我這等皮厚肉粗之輩,就算挨罵也是嘻皮笑臉,不當回事。

有些人面子薄些,不大經得起刺激,反應比較劇烈。老兄出言若稍為和緩,說不定樑子就短些

人生苦短,浪費時間打筆墨官司殊不值得。我是這麼想啦,老兄姑妄聽之。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只是陳述事實,就事論事
2007/04/11 12:56

台灣社區「守望相助」其實做的很好,常常聽到只要有「抓小偷」的事情,大家都會互相幫忙。但是像這種「性侵犯」、「家暴」或是「虐待兒童」這種事件,似乎無法落實於社區意識中,甚至是弱勢團體在社區中,也無法總是獲得支持的力量。時先生其實是想告訴珊瑚蟲,這樣的力量如果能落實,將可以發揮更大的效果。

我也讀了酷媽的評語,那是人身攻擊,That's not cool!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世俗常理
2007/04/11 01:22
您別生氣了
以世俗常理來說    她們看您的條件那麼好
可是卻因為某些家庭因素而呆在家裡帶小孩、當煮夫而無大作為
她們感到不解也是很正常的
您與其只有抱怨配偶霸道    還倒不如同時想一想變通與因應的方式
我想    那些對您有些負面評議的人
她們也不是故意    她們只是以常理的標準來衡量您的作為
她們認為您生活懶散而逃避面對自己
包括自己的責任    自己的抱負     自己的理想
所以她們覺得是一位怪ㄎㄚ

尤其現今雙薪家庭很多     社會上也有很多單位是專門為雙薪家庭而設立
包括孩子的課後輔導與安親班     速食店     餐廳外賣    簡餐
尤其在經濟條件良好又許可下  
實在沒有任何理由讓一個手腳正常的男人安份在家當煮夫
有什麼事情是不能解決     有的可能是自己不願意上進或改變
特別在過去    有很多父母都要工作(早出晚歸)  
孩子因而要提早擺脫依賴而早早學會獨立
這些早熟的孩子    在成長中    反而更能夠適應社會與群體生活
而世俗中只有媽媽為了家庭而犧牲自己放下工作在家裡燒飯帶小孩
可是偏偏您的確很不一樣  
一個正常而且有高學歷的男人竟在家裡當煮夫 
對於華人世界    這真的很奇怪

所以在她們聽來您種種不能去找工作的理由    她們不能接受也是很正常
她們可能以為您自負太高    或許眼高手低  
或是不能屈就身段   或是生活懶散....
她們會有這些種種猜測是很正常    畢竟您正值中壯年    算是社會精英
可是卻只是在家裡燒飯帶小孩    她們覺得惋惜  
不幸的事   她們用詞不善而傷害了您的自尊心

我希望您別再生悶氣了
冷靜想一想   以世俗眼光看來    她們笑稱您是怪叔叔或怪伯伯   這也是挺正常的事
然    天底下最壞的事    莫過於忠言逆耳
再想一想她們的立場與背景     我相信您一定可以包容一些不瞭解您的人
可否不要再生氣好嗎?  心裡寬和一點或許會好一點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人為善 王鼎鈞
2007/04/10 16:15

與人為善   王鼎鈞
   ---- 看孔雀開屏時,別看他的屁股眼兒


鰣魚多刺, 海棠無香,
甘瓜報苦蒂, 美棗生荊棘。
剛直的人有戾氣, 俊逸的人有妄氣,
忠厚樸實近乎愚, 辯才縱橫則近乎肆。
為什麼要寫下這些話?
這是要提醒一件事:
世界並無十全十美的人,
但我們仍然保持對人的愛心,
一如我們仍喜歡海棠或鰣魚。
每個人是一個月球,
都以其光明皎潔的一面向人,
並且不斷努力, 使之團圝。
對人如對月,
最好忘記他背後的陰影。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4/10 13:15
看了你這篇後, 我也開始自我反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