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題不在那隻鹹豬手
2014/12/26 14:47:27瀏覽3100|回應4|推薦31

社運領袖陳為廷為參加苗栗立委席次的補選,自爆曾經在車上及夜店對女性有不當的肢體接觸,後來又被網友爆料說他其實在高中時期就已經有性騷擾的不良紀錄,之後陳某就宣布退選。

在經歷數日的正反攻防,大多數的論點都在於原諒與否,隨著新事證的出現到退選,此事件似已告一段落。不過我認為這才是問題浮現的開始。

要不要原諒?這是假議題,因為日後一定會被原諒,只是現在在風頭上,避避也是好事。那原諒與否就不是問題囉?甚麼才是問題?2014年1月12日聯合晚報有一篇報導在最近因點閱率上升而再度浮出-燃燒吧!熱情社運圈不能說的秘密-文章內容寫出了這些學、社運鋒頭人物常有異性自動獻身的現象,這種事在古今中外比比皆是,它不只是現象而已,甚至也有物種學理的依據,只是我更訝異的是當事人的表現,從太陽花的真面目短片起內鬨的那一段開始,只看到陳為廷叫囂著:「林飛帆x的粉絲是我的兩倍」,我第一次聽到這話時還懷疑我是不是聽錯了,這麼公開的場所,有這麼多人在旁邊,男的女的都有,還有人在錄影,怎麼會有人無恥到這種地步?很多人拿孫中山先生來類比,意圖為陳某開脫,我不客氣地說,這些人是腦殘還是怎樣?姑不論自身有沒有婚約的約束,孫中山可沒有這麼高調,任何一個政治人物如吳育昇、王世堅二位,事發之後都是十分低調,好像做錯事的孩子一樣。

我所說的問題就在於此,古人讀書是為了在科舉考試制度下取得功名,所以用「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粟」來激勵自己,也因此形成血液裡「千里為官只為財」的DNA。現在已經用選舉來取代科考,但是DNA並沒有改變,當選舉成為晉身之階的時候,背後有多少誘因?這麼一個年輕人滿腦子就是「x了幾個粉絲」,到了議會以後會是甚麼樣子?而這是一個特例嗎?還是所有有志參選的年輕人也都是這種想法?

釜底抽薪之計,就是我一直鼓吹民意代表一任制,且不得再選的制度,要立法院朝此修法無異與虎謀皮,只能冀望老百姓的覺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nghsu&aid=19835322

 回應文章

透視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綠爪癡漢摸奶外一章 大家輕鬆一下吧!
2014/12/27 18:11


◆ ◆   菜譜「阿扁錯了嗎?」  ◆ ◆

- 作法: 爆炒“空心菜” +《綠爪鹹豬手》


麵線(tzunghsu) 於 2014-12-27 22:51 回覆:

在台灣,很多人搞不清楚禮教和虛偽的差別,特別是許信良以降之後的民進黨徒。

時至今日,我總算明白孔子所說的 "克己復禮,為仁" 是甚麼意思,如果人不克己復禮,還真異於禽獸幾希。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那是假議題
2014/12/27 17:05

當時媒體一出現這則新聞,我的第一個反應,如同您所說的一樣,就是這根本是個假議題.是個PR stunt.(PR要達到效果,未必內容要正面)所以無需去討論襲胸事件的本身.媒體上去討論撻伐襲胸事件,根本就是搞錯方向.

這個人的粉絲(我說的是真正的粉絲,不是想利用他的那些政客,我懷疑那些政客會是他的粉絲),他們的屬性,以及這則所謂的爆料,對他們的影響如何,"藉由"這件事後續的處理方式所欲達到的政治目的,才是重點.我說"藉由",因為這根本就是算計出來的戲碼.

性與暴力,是永遠不缺賣點的話題的.這個人很清楚媒體要的是甚麼,也懂得甚麼樣的話題可以掀起話題.因為我們媒體的素質就那樣了.當然,如果他今天是因為扒竊兒也前科自行爆料,也還是一件有汙點的行為,可是震撼性與話題性能跟襲胸比嗎?"酷"的程度恐怕也差了十萬八千里吧? ( 瞧,這傢伙敢去做社會道德不允許的事,還敢自己爆料,真有Guts !! ) 我一點都不懷疑他的粉絲群裡有人因此更崇拜他了.

我對這件事情特別感到反胃,就是因為居然有這麼多人在跟著他起舞,隨著他設定的議題而忙著團團轉.至於稱他為"學運領袖",那是太過抬舉了,如果這也叫學運,那真正污辱了其他真正對於促進社會改革正義有貢獻的人.

 

麵線(tzunghsu) 於 2014-12-27 22:45 回覆:
誠然如此!

昔日出賣台灣今為綠色羅漢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參選?果真如此!邱毅料事如神,一語中的!!
2014/12/27 04:34

勇敢?戰神?蝦米挖糕哩!從頭到尾,都是粗鄙的「落腳ㄚ」!痞子、流氓、無賴、無恥、兼「癡漢」鹹豬手!!標準人渣

為非作歹 男盜女娼







麵線(tzunghsu) 於 2014-12-27 10:37 回覆:
反服貿這批帶頭的人最可惡的是斷了別人的生路,他們或許有聰明有後台有家世,更或是朝證界發展,但並不是所有和他同一輩的年輕人都一樣。

克莉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6 17:15

我還沒看過那部"真相"短片 (也不打算看,怕反胃) 不過,版主引述 "兩倍粉絲" 那句...太震撼了!

放學時間,常常聽到中學生爆粗口 (很多清秀女生也說 "屁啦~"),無懼於路人眼光。

很多話,與我年紀相仿的人 連寫都不敢寫,卻從部分青少年的口中 吶喊而出,也算時代進步吧? (苦笑)

麵線(tzunghsu) 於 2014-12-26 17:31 回覆:
人類社會的悲哀就是人性並不會隨著科技或人文一同進步, 反而往往如水之就下, 雖然有少數有識自持之士圖力挽狂瀾, 不過從人類歷史來看, 從來不曾成功過! 由剝而復的契機竟是在於戰爭過後, 寧不悲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