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宣揚 "人民以創制權修法, 民意代表任期限定一任制
2009/11/08 15:12:50瀏覽935|回應3|推薦5

民意代表要具備甚麼條件?

現在我們所看到的民意代表, 好像不需要具備甚麼摘奸發伏, 或是理性問政的能力, 一樣可以當得好好的, 背後還有許多利益可以分贓, 難怪這些所謂的 "政治世家" (就是地方派系啦) 莫不以選舉為畢生志業, 吃香喝辣, 盡在其中矣! 所以民代最主要的能力, 就是分贓的能力.

政治世家拿到民代的門票, 就將政治視為禁臠, 不許他人染指, 也還要保證子子孫孫都靠這行發達, 比秦始皇還厲害. 從此台灣的政治就被這些人把持住, 一任又一任, 想的只有政客自己的利益, 沒有人民的利益, 如同一灘死水.

既然如此, 唯一的方法是讓死水變活泉, 簡言之, 就是回歸小學時代, 班級幹部輪流來選, 而且只能當一任, 反正台灣有二千三百多萬人, 具備當民意代表資格的人如過江之鯽, 每年都還有生力軍 (屆法定被選舉人年齡) 補充之.

大家把政治當成普通事, 不再是高不可攀的東西, 當過民代經驗的人多了, 更知道其中骯髒齷齪的門道, 政治自會清明.

有人懷疑, 既然是政治世家, 那選來選去還不都是他們自家人, 我認為多慮了, 第一, 現在家庭人丁簡單, 很快就輪完, 就沒輒了; 第二, 只要不是同一個人連任, 作法絕對會不一樣.

這條法律的設計在立法院絕對過不了, 所以要人民用創制權來修法, 其中當然有未盡之處, 所以要集思廣益, 朝可行的方向去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nghsu&aid=3478344

 回應文章

拒看鬼扯電視新聞的評論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民代百分之80都像彭愛妃
2013/07/04 23:25

彭愛妃三立八點檔

垃圾議員[丁國琳飾演]


大山
對於政府密室討論的加稅案,人民如何用創制權對抗
2012/04/12 13:01

政府部門就像一個大公司,但薪水由全民付。稅收減少就要國民加稅,而不去想如何利用政策增加經濟,進而增加稅收。

政府的績效不好,付錢的人民要求改善,但反而把責任加在人民身上。這合理嗎?

賺錢要分,賠錢不用賠。這合理嗎?

如何利用創制權,建立一個我們人民要的稅法?至少對於不合台灣一半以上的人的加稅,有一定的抗衡。

麵線(tzunghsu) 於 2012-04-13 09:12 回覆:

您所說的的確是個大哉問。

人民到底要姓還是姓,自己都搞不清楚,所以失業就要政府站出來,又要政府不要管太多;同樣地,股市下跌,要政府護盤,政府要課證所稅,人民也龜縮起來。

甚至更離譜的,說政府無能沒效率,要實施後座繫安全帶,不繫者開罰,人民又縮起來。

到底要姓資還是姓社,人民要踹共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安謝謝分享
2009/11/28 22:31

歡迎來我的部落格逛逛

只有一任

怕一個問題

這些民代都不服務選民了

麵線(tzunghsu) 於 2009-11-29 10:50 回覆:
以前當衛生股長, 雖然不情願, 還是要做呀. 何況當民代, 對很多人而言可是光宗耀祖的事, 如果不在唯一的任期內多做幾件事, 拿幾面匾額, 豈不太對不起祖宗八代了?
我的論點是因為民代當越久, 財富加速度累積, 只有藉此打斷貪污勾結的事, 對人民而言只有好沒有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