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醫生控訴「人不如狗」
2008/06/17 13:47:15瀏覽4940|回應1|推薦4
轉貼許禮安醫師:打領帶的論辯
打領帶的論辯
2006/12/20 09:15
「你為什麼不打領帶?」「我為什麼要打領帶?!」
「精神科醫師有一項禁忌,就是盡量不打領帶。因為病人若有攻擊傾向,領帶是最佳目標。打領帶會有生命危險,因為領帶一勒就會死人了。」
「打領帶是一種社交禮儀,也表示對病人的尊重。」
「醫師不是在跟病人社交,而是要治療與照顧病人。若有必須打領帶的社交場合,可以不要找我。我的病人希望我盡心盡力、聞聲救苦,不在乎我是否有打領帶。除非我打了領帶就有神力可以治病,否則解決病人的痛苦應該比打領帶重要。病人反而覺得我沒打領帶較有親切感,因為我付出真心去尊重病人。」
「在歐美上餐廳,若沒打領帶就不能進去。」
「在台灣有錢就是大爺,誰管你有沒有領帶。如果我必須打領帶而吃的消化不良,我寧願在路邊小吃攤省錢又納涼,自然風才清涼。」
「打領帶不合人體衛生,會危害健康。因為打領帶會導致呼吸不順暢,工作效率會打折扣,所以是中看不中用。而且『壞年冬,厚瘋人』(台語),外面怪人壞人那麼多,隨時會有生命危險。」
「大家都這樣,看起來才體面,而且上電視才好看。」
「別人怎麼樣是他家的事。別人穿短褲拖鞋上班,我也管不著。若只為好看,就放個模特兒吧!真有內涵,不用靠領帶,也不差那條領帶。如果只以領帶來看人,花薪水僱請員工只為了好看,建議買個模特兒更省錢又好用。要我委屈自己只為了『讓你好看』,何不請你委屈一下,不要只看領帶。」
「打領帶看起來比較像醫師。」
「如果一位醫師要靠打領帶才像,那就應該要檢討了。電視劇裡的壞蛋打起領帶來,也是人模人樣,挺像好人的。」
「你什麼都好,就只差不打領帶。」
「那就請你只看到我好的一面吧!  證嚴上人說:『杯子缺了一角,你不去看它,它還是個完整的杯子。』每個人都會有缺一角的習氣,好比有人不結婚一樣,有人不打領帶,既不犯法,也不犯戒。」
「打久了就習慣了,沒關係的」
「習慣了就變成狗了。狗是被迫拴上狗鍊,人卻是自動打上領帶,在這方面真是人不如狗啊!」
「打領帶的由來,據說在中國元朝,攻陷歐亞兩大洲,歐洲人為紀念當俘虜的日子,就仿照繩子拴在頸上,於是相延成習,日久而無知。」
「如果一個地方連不打領帶的自由都沒有,那就『苛政猛於虎』了。如果一個要求『善解、包容』的團體,竟無法包容一個不打領帶的人,那就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包容的了。」
「如果連領帶的結都解不開,你還有什麼心結可解得開、放得下。輪迴路長,解脫路遠啊!」
許禮安87-3-11(三)正午定稿
本文作者:許禮安
內幕報導:這篇曾經在慈濟醫院內部公開,後來有一次我遇到林副總碧玉小姐,她很生氣的對我說:「你寫那個什麼人不如狗啊!」不知道我後來被慈濟醫院開除,這篇文章是否也是關鍵之一?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chiorg&aid=1966857

 回應文章

W W a v e 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AGREE
2008/06/27 04:49

Agree with you !!!


★新春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