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怎麼會有這樣的總統?
2006/05/10 00:33:57瀏覽984|回應1|推薦11

        在今天以前,如果要我選出台灣過去最丟人的一幕,我眼前浮現的,是陳水扁在教宗喪禮的場合硬是要跟柯林頓握手的那一個畫面。當時陳唐山拉著阿扁往柯林頓的方向快步追去,小柯顯然是看到了,轉身就走,陳水扁硬是伸手過去拉,柯林頓心不甘情不願的反手和阿扁拉了一下,連回頭正眼都沒瞧一眼,而台灣這位現任總統,還對著美國那位前任總統的背影鞠躬哈腰,真是名符其實的“熱臉貼冷屁股”,我看了真是羞愧極了。不管台灣政治多麼對立,不管有多少人不承認你是總統,到了國際場合,你就是代表台灣,沒有人比你更有資格,不是嗎?為什麼要卑躬屈膝到這種地步?

        今天台灣更丟人的一幕又出現了,陳水扁在哥斯大黎加總統就職典禮的場合,居然像逛花園一樣的繞過墨西哥總統,去和美國總統夫人蘿拉寒暄,不幸因為墨西哥總統太高大了,擋在前面攝影機拍不到,等典禮結束時再趨前問候一次。當時蘿拉正注視著前方拍手,顯然是一個致意恭喜的時間,陳水扁毫無禮貌的卡在蘿拉前面,伸手去握,見蘿拉繼續拍手,竟然粗魯的用手向前多次觸碰蘿拉的手,這位高雅的女士無可奈何只好握手了。說真的,我看了這一幕,我覺得台灣人的臉都被丟光了。

        西元兩千年三月投票選總統的前一天,我聽李艷秋的廣播節目,她評論三位主要的候選人,認為都不該投票給他們,其中她對陳水扁的評語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陳水扁怎麼看怎麼不像,就是沒有個總統的樣子。如今回想起來,李艷秋的評論實在有理,只是他在台灣丟人就罷了,他講話粗俗也罷了,在國際場合硬是要扒著老美,好像拉個手照個相是多麼光榮的事,我真覺得丟死人了,我們怎麼會有這樣的總統?

田英奇

wcwang54@gmail.com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268032

 回應文章

醉米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Y?
2006/05/15 15:29

我們怎麼會有這樣的選民?


我不打發日子,日子天天打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