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尚有望耶?
2023/05/02 17:07:51瀏覽1363|回應0|推薦14

        我有個透過網路認識的大陸朋友,直言對我說他很佩服國民黨,不過「那是在大陸時期勇猛精進的國民黨,不是在台灣軟趴趴的國民黨」。我雖不是國民黨員,也覺得他的角度並不完全,但是我不得不說,他的講法頗有幾分道理。

        國民黨的軟趴趴,其來有自。國民黨始終是一種家父長型的政黨,什麼事情都要排班論輩,講究倫理。這種事情在其執政時期,倒沒什麼大問題,頂多官員在立法院輩羞辱還得微笑以對,面對造反的太陽花半個字也不敢蹦而已──雖然這已經夠孬的了。好了,這七年不但在野,立法院的人數還遠遠不過半,國民黨仍是那個德行,民進黨當然是愛怎麼幹就怎麼幹,一切輾壓式通過,一句話,國民黨你不行嘛!

        國民黨裡不是沒有好人,但是沒有能夠振奮人心的好人;國民黨的一些主張不可謂不對,但是沒有強有力的宣傳和推動,有好主張也沒有用,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在媒體上都可以侃侃而談,但是在政壇的鬥爭裡卻屢居下風,一個無能窩囊的「君子」,不但令人失望,也不值得同情。

        終於,藍營看到了徐巧芯,幾乎就是看到了希望,為什麼?徐巧芯年輕,亮麗,口齒清晰,條理清楚,這都還只是外在的。她對於議題的敏感度非常高,用功程度非常深;更令人讚賞的,是她抽絲剝繭的能力,與一擊就正中要害的狠勁。這些特質集合在一起,讓她屢立戰功。最近的消息是楊蕙如又被起訴了,當年揭發這位「蟑螂」(柯文哲用語)的,徐巧芯就是其中一人。以她的形式作風,綠營當然恨之入骨,但是徐巧芯從不害怕──生死看淡,不服就幹──不曉得多少人為之擊節喝采!

        剛剛落幕的「芯費大戰」,更見出徐巧芯的與眾不同。她在節目中剖析,她注意到每一次黨員投票都落在1500左右,她必須要拿到700票以上,才不至於抵消掉民調部份的優勢,於是她將黨員分類,採取不同的策略爭取支持,最終在黨員部份跌破所有人的眼鏡,以一票勝出,讓費鴻泰輸得心服口服。這種縝密的思惟,國民黨何曾見過?徐巧芯勝出之後,沒有等一秒鐘,就發表了蒐集三年(三年!)的「許淑華相簿」,同時還設下陷阱,讓對手自己鑽進去,打得許淑華潰不成軍;更妙的是,她居然將司法手段高懸,等你登記參選了再告,等於是把鍘刀提起來,等你把脖子往上湊!這種料敵機先,誘敵深入,再徹底殲敵的狠勁,國民黨何曾見過?

        徐巧芯的民進黨對手說,期待君子之爭,慈悲沒有敵人;徐巧芯回答得很乾脆,民進黨什麼時候君子過?什麼時候慈悲過?類似的觀點,我在近二十年前的文字「論在野黨」裡就提出來過──…..在野黨的終極目標,是要把執政黨拉下馬,在人民支持的前提下,造執政黨的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簡單來講,面對劣跡斑斑惡名昭昭的民進黨,國民黨沒什麼好談的,就是要戰鬥,就是要痛打,就是要把它幹下來!

        這就是為什麼徐巧芯過去的戰功,此次的勝出,和立即的出擊,會讓藍營士氣大振的原因。藍營終於看到一個年輕戰將冒出頭來,更重要的是,她沒有強大的背景(家裡開早餐店),但面對沈重的傳統毫不畏懼,自己一拳一腳,拼出一條路,此舉不啻鼓舞了年輕黨員,國民黨容得下你發揮拳腳!而且勝出後不忘對前輩的尊重,立刻槍口對外,要將民進黨「趕盡殺絕」!我告訴你,不曉得多少藍營支持者看到此情此景,會大聲叫好:國民黨有希望了!

        國民黨尚有望耶?呼應本文開頭的那一段,我舉出國民黨黨國元老吳稚暉的話,送給國民黨:

這國故的臭東西,非再把他丟到茅廁裡三十年不可。人家用機關槍打來,我也用機關槍對打,把中國站住了,再整理什麼國故,毫不嫌遲。

我將之稍改:

這君子之爭的包袱,非再把他丟到茅廁裡幾年不可。人家用機關槍打來,我也用機關槍對打,等把執政權奪回來了,再來談什麼君子之爭,毫不嫌遲。

        別怪徐巧芯殺氣騰騰,老一輩的國民黨可早就有這種悍氣了!跟民進黨,沒有什麼好談的,把它打下台來就對了!

田英奇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79106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