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萊豬辯護的荒腔走板──以林俊憲為例
2021/01/16 07:17:23瀏覽2499|回應3|推薦18

        林俊憲是民進黨台南的立委,日前上某政論節目,談萊豬議題,我覺得是一個荒腔走板很好的例子。

        在節目裡面本來在談「台灣豬標章」,但是他把話題轉到牛肉(這也是執政黨立委的一貫伎倆),然後他說:

「像我就吃萊克多巴胺的牛肉,因為我常常吃美國牛排。」

        這句話嚴格說起來就有問題,因為美國牛肉並不都有萊劑,事實上隨著這個議題日益受到重視,現在也越來越少。這種「美牛」等於「萊牛」,「美豬」等於「萊豬」的敘述,不但有誤,而且美國人應該跳起來抗議的,但是林俊憲不知道嗎?我看不會,他的邏輯就是為「只標產地、不標萊劑」的政策護航,說只要標了美國豬就行了。林俊憲不怕萊劑,那就儘量去吃,小老百姓怕,那記得只要是美國來的肉都不要吃,因為誰知道裡頭有沒有萊劑;同時也怕國產豬美國豬搞不好會混在一起,那乾脆豬肉都不要吃好啦,對吧?這不就是趙少康所說的,劣豬驅逐良豬嗎?

        現場有來賓質疑,如果萊劑安全,為什麼校園不能吃?林俊憲反駁說,校園也不賣含糖飲料,「難道糖有毒嗎?」(想想李遠哲的話!)林俊憲說,這是因為我們認為小孩子吃那個(糖)不好,所以校園裡不賣。這套辯詞似乎言之成理,但是如果請問林俊憲,那為什麼軍隊裡不吃呢?軍隊福利社裡含糖飲料可是一大堆,可沒有禁呀!林俊憲該怎麼回答?

        事實上李遠哲也好,林俊憲也罷,拿糖來與萊劑比,就是不倫不類。糖是一種食品成份,不是添加劑,自然也沒有國家把糖當作禁藥;而萊克多巴胺是一種動物飼料添加劑,即使現在我們准許含有萊劑的肉品進口,但是萊劑本身在我們國家還是禁藥,這不得使用,因此糖是糖,萊劑是萊劑,不可以混在一起。

        林俊憲還說,代糖和防腐劑都有致癌風險,「給你一湯匙防腐劑你吃嗎?」,但是含代糖的飲料,含防腐劑的泡麵為什麼都可以賣?這些敘述都沒有錯,但是林俊憲沒有講(或許是刻意避開)的是,代糖也好,防腐劑也好,都有在產品上清楚的標示,但是萊劑有嗎?既然不是好東西,為什麼不標呢?

        林俊憲還說,「萊劑用在豬身上效果不好,用在牛身上效果比較好」,不曉得其依據何在?如果真是如此,美國養豬業者根本就不會去用它,所以反過來講,既然美國有人用,那一定有他的原因,不是嗎?一般老百姓反對萊豬又有什麼錯呢? 

        最後林俊憲說,「世界上使用萊客多巴胺養豬的只有美國」,這一點絕非事實,其實世界上有二十六個國家允許在豬隻飼料裡添加萊劑,反倒是准許用在牛隻身上的只有四國,二者都包含了台灣有進口的加拿大!這也反證了林俊憲所說,「萊劑用在豬身上效果不好,用在牛身上效果比較好」,根本是鬼話。林俊憲自己不查資料,信口開河,誤導視聽,真是可惡至極!

田英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55423121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6 11:00

真的叫人想要開罵,但是這樣子的冷天氣,不開罵了,只向英奇兄問安,牛年平安快樂!

田英奇(tyc54) 於 2021-01-17 14:09 回覆:

謝謝,新年快樂。

田英奇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6 08:12
民進黨與台灣人有何深仇大恨,必欲毒之而後快?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6 07:29
民進黨狡辯這一套保證踢到大鐵板,
因人都自尊,也必然自私自利(我也是),
因自我,因此認同自家,認同歸屬族群,有我、敵之分。
但如要我吃萊豬,我絕對不要,大都數人也都不可能要吃;因此民進黨繼續強辯下去,只有折損民進黨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