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其實不想讓他們回來,是不是?
2020/02/24 06:28:25瀏覽2747|回應8|推薦20

(按:本文經過聯合報編輯刪節之後,刊登於2/23民意論壇,標題也被改為「搶救詐騙台人,無視武漢台商?」(https://udn.com/news/story/7339/4363876)。我很謝謝聯合報編輯的青睞,然而我覺得原稿更能夠表達我的意思。)

        武漢台商返台,已經成為了一個荒謬劇。各國都「撤僑」,唯獨台灣在第一架包機之後,就提出四點原則,不按我的辦法就不讓飛;大陸也是個怪,說「撤僑」不行,那讓華航包機為什麼不行?說老實話,我想東航、華航都不想飛,所以問題不在這裡,而是台灣堅持要自己的檢疫人員隨機檢疫,這一點大陸不同意,面子當然是個問題,但骨子裡這牽涉到「管轄權」的問題,我的地方讓你台灣的人來檢疫,這算什麼?於是,問題就卡關了。

        其實在這一點上,台灣是站不住腳的,試看停泊在日本的「鑽石公主號」,日本檢疫人員在隔離期滿後,檢疫為陰性的就放行,不要說台灣,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堅持要自行檢疫才可以上包機的。是日本比較先進,他們的檢疫我們信得過嗎?日本這回搞得一團混亂,連自己的檢疫官都染病,你信他的?

        大陸這回當然是焦頭爛額,但是那麼多的病例,也累積了不少的經驗值,加上如果他們亂搞,毀掉自己的名聲不說,東航的機組員都會遭殃,所以我們首先必須相信,剛開始他們可能經驗不足,現在會嚴謹得多。第一架武漢包機返台,的確有一個漏網之魚(注意,並非是陸委會所稱「不在名單上」那三人之一),但值得慶幸的是,其他246名乘客都沒有健康疑慮。這一點也同時告訴我們,滯留在武漢,想回家的台灣人,基本上都是沒有染病的,否則有症狀早就送醫了。

        既然了解了這些事實,我們實在不能理解,兩邊的政府到底在堅持什麼?世界各國都在想辦法把自己國家的人撤出武漢,反倒是台灣大陸的事情就是這麼難辦!人權,不是應該高於一切嗎?保衛自己的國人,不是一個國家的基本責任嗎?

        除非,除非…….我知道有人同我有一樣的猜想,可是或許不敢講,就讓我開第一槍吧!除非,台灣政府嘴巴上希望接這些滯留武漢的台灣人回來,但是卻設下了重重關卡,其實骨子裡並不想讓他們回來?我這麼猜想,不是沒有依據的,民進黨卸任立委林靜儀醫師,就曾經以台灣醫療資源有限,而做過類似的呼籲。更明顯的例子,當然事前一陣子鬧出軒然大波的「小明的故事」。政府朝令夕改,對於沒有中華民國國籍的陸配子女,回歸到原來規定,暫緩入境,還可以說於法有據,可是在武漢那些,尤其是中華民國國民呢?不管他們是短期旅遊探親的那85%,還是在當地創業工作的15%,他們都有身分證,都有健保卡,都有繳所得稅,當全世界的國家都在就自己境外的國民,當台灣對於自己在海外犯下詐騙這種丟臉事情的同胞都拼命爭取管轄權,今天對在武漢這些台灣的想回家的請求,卻視而不見,不聞不問?

        我們打開天窗說亮話吧!是不是台灣政府怕的,就是這九百多個人要接回來,會造成防疫上的負擔?事實上,這是騙人的。我們試看第一架包機,除一例確診送醫院之外,其他的都是則地單獨隔離十四天,現在期滿,通通是陰性,通通回家了!這就代表,現在在武漢的那些我們的國人同胞,只要沒有發病,檢測為陰性,都與第一批相同,回台後只要單獨隔離十四天就可以了,不用進醫院,也不會用到負壓病房,這會造成什麼醫療負擔?或曰九百多人人數太多,那就要採用韓國瑜市長當初那個被笑到不行的想法,趕快整修閒置的軍營,作為隔離的場所。人家十天可以搞出個醫院,你十天弄不出一個隔離所嗎?

        一個新冠病毒,不僅考驗我們的衛生習慣,考驗我們國家的公衛防疫能力,也考驗我們的人心。他們不是罪犯,他們不是病人,他們不會讓我們防疫出現缺口;他們是我們的同胞,我們政府應該竭盡所能的幫助我們的同胞,而不是──希望我是錯的──把他們擋在外面不讓他們回來。如果,我們的政府這個時候沒有想清楚,而只是繼續拖下去,就算沒有什麼不可挽回的事情發生,未來我們回頭看,台灣必定會感到萬分羞恥,因為這個政府沒有盡到一份基本責任──保護人民。那麼,這個政府有什麼值得信賴的?這個國家,還有道德良知嗎?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31814259

 回應文章

莫軍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5 16:44

用膝蓋想也知道,由這個(民進黨)政府的種種行徑及發言,骨子裡就是不想讓這些台商回來,反而抓到這個機會對中國大陸作政治操作之實,然後再利用媒體渲染把責任推給阿共,一切都是阿共的錯、一切都是阿共不讓台商回來…也趁機修理台商們或與大陸有關的人(活該,誰叫你們要與阿共走得那麼近…),不是嗎?說穿了就是這樣!這麼做也挑起了兩岸之間的仇恨…想想看,蔡英文當初是怎樣操作總統大選的就知道了(利用「反送中」、1450…),只有台灣的笨蛋、傻子才會信這個(民進黨)政府,哦,不,是台灣絕大多數的人信這個政府。

台灣的醫療會比世界其他國家差嗎?

政府不是有義務要保護在外的國民嗎?

他們有權利回到自己的國家,政府要盡最大的力量讓這些國人安全回國,不能百般阻撓、找任何藉口搪塞(不是口口聲聲喊人權嗎?)

如果蔡政府真的那麼重視國人、台商及人權,那又何必堅持用自己的檢疫人員、自己的飛機(華航)呢?

 

**不過早已習慣這個政府(蔡政府、民進黨政府)的無能了,有事、出事就推給阿共啦,就對了!可惡之極就是她可以把台灣人民當政治籌碼,其實也不稀奇啦,是台灣人太可悲了,可悲之處在於台灣人民竟可以再次選出這種無能無恥的執政者,怪誰呢?又要怪阿共了嗎?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5 08:03
患難見真情。人心在有難之時,是最為脆弱與敏感的。所以,在他人遭難的時刻切不可幸災樂禍,落井下石,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在國際上也是如此。

日本在這次救災(肺炎)行動中,在速度上勇奪第一,中日關係因此大幅回暖。安倍晉三,了得!難怪他會成為日本憲政史上在位最久的首相。

台灣的民進黨政權做了完全相反的表演。在此,我這個台灣人要清楚的聲明,民進黨政權的所做所為不能代表我,與我完全無關。
田英奇(tyc54) 於 2020-02-25 13:06 回覆:

我以前聽過一個故事。有一群南韓的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去西安,不是參觀什麼古蹟,而是去種樹。因為他們聽說黃土高原沙塵暴日益嚴重,沙漠化會影響氣候,雖然西安離南韓遠得很,但是這些氣候變化中有一天會影響到南韓。

先姑且不論這個故事的真假,我們作為一個人,必須要有民胞物與的胸懷,悲天憫人的情操,我對人家好,人家才會對我好,這個世界才會更好。

看到不少網路上的言論,我必須告訴自己,許多人情澆薄的表現,只是極少數的台灣人。

田英奇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5 04:52
我建議民調
總統班機,一次接一位台商高規格回來
若超過50%支持,就照做

好不好,台北?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2/24 16:56

左膠只會破壞社會。平常他們高叫個人人權高於一切,罪犯和病態的人權最高。到他們當了大官,怕下不了台,就突然完全反對個人人權。

他們不想維護社會大多數人的正常生活。他們只是無法處理人權衍生的問題,就反過來停止人權。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4 15:54
台北,
華航長榮,台商無所謂
你去問民進黨為何堅持華航?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4 15:52
台北,
僑胞只要回來,管他娘的如何回來
田英奇(tyc54) 於 2020-02-24 17:28 回覆:

沒錯!

田英奇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4 15:15
 可能台政府要營造「撤僑」的氛圍邀功。所以堅持華航....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4 08:45

老共本來只有一句

凡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

不過現在他們多了一句

凡我國人,雖遠必救!

反觀『這個政府』想到的卻是用國人的安危來要脅對方要進行被

已讀不回的『官方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