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時代後遺症
2006/12/21 16:00:44瀏覽437|回應3|推薦35

最近連續四台電腦都中毒,其中三台用ghost還原,另一台電腦因為原先備份就是有病毒的備份,所以還原之後還是有病毒。

之前幫朋友修電腦,用卡巴斯基防毒軟體,結果電腦沒有再出現隔離病毒,但無法消除的訊息,心中正洋洋得意,沒想到隔沒幾天,朋友剛從香港回國,就告知無法開信箱,輸入帳號及密碼但都無法開啟,不知道是何緣故,只得親自過去,了解到底問題出在那兒。

到了朋友那兒,我開了yahoo,googlepchome的網路信箱全都無法開啟,因為我有三台電腦裝了防毒軟體,仍然中毒,所以我猜應該中的是新型病毒,就是不會複製程式,把硬碟空間佔滿,但會修改程式,使得瀏覽不便,所以就下載FIREFOX軟體,用新的瀏覽器開啟網路,結果就能開啟信箱,網路連結也没有問題。

只是很好奇這些病毒都是從那兒冒出來的,因為之前沒有下載foxy軟體,都沒有這個問題,但自從下載foxy軟體之後,四台電腦都中一樣的病毒,我強烈懷疑病毒是從foxy的下載歌曲感染病毒,因為下載的歌曲有些並不是你要下載的歌曲,而且開不了,只是檔名是歌名,不見得是歌曲,有時可能是病毒程式。

因為現在很多電腦都裝有防毒軟體,所以感染病毒的機會反而不大,反而是很多人沒有裝防火牆,因為程式如果要進入電腦運轉,防火牆會攔截,或告知使用者是否同意電腦程式運作,很多人因不了解到底那些程式是病毒,所以就全部同意,也就感染病毒。

我現在的作法很簡單,就是先備份沒有感染病毒的硬碟,等到電腦被病毒感染就直接用ghost再還原回去,否則真的很難找出病因是什麼。

連續四台電腦感染到相同的病毒,而且解決方法只有一種,就是下載FIREFOX瀏覽器,我有點懷疑是否是這家公司自己製作,然後自己解決,但這只是我的懷疑而已。

而且還有網路廣告在不知不覺中進入你的電腦之中,用adware廣告攔截程式掃描就會顯示電腦已經被廣告軟體侵入的訊息,這種廣告軟體程式不會傷害電腦,但會拖慢電腦運作的速度,因為每次開機都要運作這些廣告程式

今天之所以有感而發是因為有很多網友反應電腦中了病毒,令我感同身受,現在網路時代,上網方便,蒐尋資料也非常容易,可以從網上下載歌曲、影片、照片、程式但相對的被感染病毒的機會也相對提升,令人防不勝,這也是網路時代的後遺症。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608106

 回應文章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耶~
2006/12/22 08:37

公司電腦被我搞的中毒...

自己又是電腦白癡...

只好請電腦公司來處理...

真慘...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古月
2006/12/21 21:51
我的電腦也不是很厲害,我只會一招就是備份,把C碟備份到D碟,但我的文件放在D碟,所以電腦中毒就直接還原,不要去找問題了,問題千奇百怪,直接還原比較快,另外三台中毒電腦,我就是還原,但有一台因為備份時已中毒所以才要下載FIREFOX瀏覽器,所以還是用ghost備份最方便。到時直接還原即可恢復電腦運作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參考
2006/12/21 21:36
我是有看沒有懂
但會轉給老公參考
最近我家電腦也常中毒
好像都是大陸網站來的
以後有問題可以請教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