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望
2006/11/30 10:42:08瀏覽313|回應4|推薦34
12月9日北高市長選舉,以往歷次選舉對參選人的動態及新聞,我都相當關心,

因為我喜歡看政治新聞,舉凡報章雜誌及電視新聞及政論節目我都很有興趣,
每天只要回到家,所看的電視節目都是政論節目及電視新聞。

所以對於這些政治人物的新聞及動態,自然而然能夠如數家珍,也因為長期瀏覽
報章雜誌政治新聞及收看電視政論節目,自然而然對政治人物就有所喜好及厭惡。

但最近這段時間,我幾乎不看政論節目及有關政治新聞的報導,因為我愈來
愈覺得政治充滿了爾虞我詐,一切以黨派及個人利益為考量,沒有是非及
真理,講真話只要違背了政黨利益,就會被鬥臭,鬥倒。

什麼時候中華民國總統的標準是只要清廉就好,至於治國能力只要比陳水扁好
即可,清廉只是一個國家領導人最基本的標準而已,除了清廉之外,還要有
能力帶領國家,給人民願景,使國家具有競爭力,提昇經濟成長率,
讓人民能夠過著富裕安康的日子。

在台灣目前孚眾望的領導人中,不管是馬英九或是蘇貞昌,我都不抱太多希望,
只希望如果2008年馬英九能夠當選總統,兩岸能夠三通,經濟上能夠藉著兩岸
的密切交流,刺激經濟成長率,至於其他的,我真的不敢有所奢望。

危機事件的處理可以看出一個人的領導能力,從馬英九處理特支費事件,
我真的看不到這點,看到的只是余文以大額發票替換小額發票的便宜行事的
措施,在敵對陣營的推波助瀾,刻意渲染之下,再加上本身應對失當,導致
現在竟然可以把馬英九特支費事件與陳水扁國務機要費相提並論。

如果馬英九因為特支費事件而被起訴,請問國民黨與民進黨到底有何不同,同樣
是最高領導人出問題,同樣的是扯到藍綠惡鬥,導致領導人被起訴是「政治迫害」

「政治迫害」好熟悉的名詞,我覺得「政治迫害」不是迫害政黨,而是迫害人民,
讓人民在兩顆爛蘋果中無從選擇,在台灣只要清廉,只要做得比陳水扁當總統好
即可,什麼時候台灣人民對於國家領導人的標準,降到如此之低,對於政治人物
不論是非只講利害以及藍綠不斷惡鬥,我真的是徹底失望,現在只希望晚間多
吸收一些新知,多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至於12月9日誰當選北高市長,
我真的已經不在乎了,因為誰當選市長,我實在看不出對選民有多大的差別,
頂多也只是從幾顆爛蘋果中選一顆比較不爛的蘋果。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568179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失望還是失望
2006/12/12 15:39
看了北高市長的選舉結果,除了失望還是失望,夫復何言。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悽悽焉
2006/12/01 18:33
...........................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6/11/30 21:17

真的

看到最後只有三聲無奈(最不喜歡的是選舉時將對方的

隱私公開以打倒對方的這種策略,為何不是談自己的理想,而是只

要擊敗對方自己就贏了嗎)


喬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業中有別業
2006/11/30 19:31
還是別管<政治>了,小老百姓其實蠻無奈的,發表一些意見也是狗吠火車自己講爽的罷了.我都把第四台給停了(之前都在看政論性的節目).雖然我們都處在台灣如此亂轟轟又糟糕的階段(照佛陀的說法是共業),但是共業中還有別業,只要我們各盡本分老老實實地過日子,就能不受影響獲得平安喜悅!